《上古卷軸5:無界天際》毀滅法師玩法詳解

《上古卷軸5:無界天際/The Elder Scrolls V: Skyrim/角色扮演/489830》毀滅法師玩法詳解

鍊金流程

所以我推薦先練鍊金,具體流程如下:

1.選布萊頓,跟著我的新手攻略做到白漫城(打不過的召喚幽靈狼扛傷害)。

2.坐馬車去冬堡學院,學到火元素,領一套毀滅法袍,再找法勞達學習毀滅系(不要不捨得花錢),順便還可以搞一個風暴元素法杖。

3.繼續跟著新手攻略以及補充攻略做,攢夠買爐火地皮和材料的錢,缺藍可以搞死靈法師護符和學徒兜帽(召喚師攻略提到了)。

4.順路找幾個配料——鱗片傘菌(鱗片菇)、樹傘菌(天鵝菇)、藤蔓叢,鱗片傘菌可以在裂谷森林里找,找倒地的白樺樹就行了(或者買),樹傘菌溪木鎮就有,藤蔓叢在風舵城南部,從凱娜之林往下都是。

5.准備一瓶黑棘蜜酒,坐馬車到佛克瑞斯,找佛克瑞斯領主接任務,准備買地。

6.買完地後,去湖景莊園做個菜園,在菜園里種上述幾個配料(鱗片傘菌能收獲3個,樹傘菌和藤蔓叢能收獲5個,所以自己搭配)。

7.配料每天一熟,收獲以後再挖掉重新種,能繼續每天一熟(如果你不挖掉再種,過3天才能熟一次)。

8.用這3個配料做藥劑(有鍊金裝備就帶,記得點盜賊之石),升級順便賺錢(前期絕對比你附魔賺的多)。

9.有機會就把莫薩爾的房子買了(晨星城買房任務有等級限制,暫時買不到)。

10.每升一級都去找法勞達花錢學毀滅(當然有個邪道,主線做到3段不卸之力,然後用不卸之力吼法勞達,就能從她身上把錢偷回來,100%成功)。

11.等級足夠再買晨星城地皮,三個地皮來回轉,錢賺的飛起(這個賺錢太bug了,所以我做的mod玄武已經把藥劑價格調低了)。

12.毀滅和鍊金都刷滿了,繼續刷附魔(同樣的,每升一級就花錢學重甲或者召喚),在商店里應該能找到驅散魔族的附魔了(s/l大法)。

13.打造鐵匕首,買小型靈魂石,附魔驅散魔族,到61以上,可以用微型靈魂石了。

14.先隨便在商店里買一套裝備,做出滿減耗,然後鍊金做毀滅強化藥和抗性削弱藥,過關白脊古墳,拿到黑書;過關寇泊瓊石冢,拿到阿茲達爾套。

15.開始三神循環(非官方bug修復修正檔的情況下):

穿上阿茲達爾套裝,點魔法追尋者(白脊古墳的黑書),做一套鍊金附魔的裝備。

點暗影追尋者,然後穿鍊金裝備做一個附魔藥水(藥水請看底部附錄)。

再穿上阿茲達爾套裝,點魔法追尋者,嗑藥附魔藥水做一套鍊金裝備。

再點暗影追尋者……不停循環,直到數值不再漲。

16.用你做出的最強鍊金裝備,點暗影追尋者,做大量的附魔藥水和鐵匠藥劑。

17.找一套自己喜歡的重甲,然後嗑藥,點魔法追尋者,穿阿茲達爾套,附魔:

身:毀滅減耗、變化系減耗

手:隨意

腳:抗火、抗冰

項鏈:毀滅減耗、變化系減耗

戒指:毀滅減耗、變化系減耗

頭部:薩克里斯、度坎、阿季達(重甲頭盔,毀滅傷害增幅25%)

18.用你做出的最強鍊金裝備,點暗影追尋者,做大量的毀滅藥劑和減抗毒藥。

以上就成型了,也就是經常說的三神嗑藥流。

打法

打小怪先將怪聚堆,然後直接大火球或者冰風暴。

打強力怪,嗑毀滅加強藥,然後大火球或者冰風暴(怪少就焚化或者冰矛)。

打高血boss(反正就是你感覺打不動的),嗑藥,然後用弓箭塗減抗毒藥,然後接焚化、冰矛、冰風暴(電系沒必要學)。

記得在遠處套龍皮術,保證自己的坦度。

龍葵和微光傘菌可以直接種,所以不用擔心藥磕完了,直接做個幾百個慢慢嗑。

註:打敵人之前要看它是什麼抗性。比如天際的怪大部分都有冰抗,那我們就用火;索瑟姆的怪大部分火抗很高,那就用冰;噴火的龍用冰,噴霜的龍用火。

龍皮術受到雙手施法加成(點了雙手施法perk後,左右鍵一起按),因此時長還是可以的,也可以嗑藥加強龍皮術的持續時間。

鍊金合成公式(任意兩個配料即可製作藥劑)

附魔:藍蝶翅膀 烏鴉鬼婆之爪 雪漿果 樹精的樹液 查魯斯獵人觸角 遠古飛蛾翅膀 灰燼魔塵

鐵匠:氣泡草 樹精的樹液 劍齒虎牙齒 微光傘菌

強化毀滅:光塵 微光傘菌 龍葵(夜茄) 靈質(靈皮) 蜂箱外殼 幽魂外皮 灰燼藤蔓叢(灰燼爬行群)

火抗削弱:鮮血王冠 霜鹽 寒霜幽魂的牙(冰怨靈的牙) 茱尼珀爾果 月亮糖 猛獁牙粉 烈焰樹精木片

冰抗削弱:火鹽 寒霜幽魂的牙 白帽傘菌 精靈耳 阿碧希恩長鰭魚 灰燼跳蟲膠質

魔抗削弱:矮人油 架子灣葡萄 石棲刺鶯卵 鹽堆 鱗片傘菌 直立根 火蟲的胸殼 藤蔓叢

電抗削弱:巨型蘚 烏鴉鬼婆的羽毛 虛無鹽 蜜蜂 特拉瑪根 灰燼草種莢

強化變化系:草籽 河布丁 樹精的樹液 烈焰樹精木片

閃電抵抗:藍色蜻蜓 光塵 微光傘菌 鷹的喙 珍珠 松鵝卵 雪漿果 沼澤真菌莢 灰燼跳蟲膠質

毀滅法師加點

毀滅系:學徒毀滅法師到大師級毀滅法師,這一條線全部不用點,電系perk不需要點、增加符文設置距離的perk不需要點,其他全部點滿。

變化系:大師級變化系法師不需要加,護甲法術增幅的perk也不需要加,其他全加滿。

重甲的點法和雙持一樣,就不多解釋了。

召喚系不需要點,只是搞到90方便在貝丘祭壇換魔族裝備(如果你不需要魔族裝備,那麼召喚系也不需要學),召喚怒鬼或者血腥玫瑰夠用了。

布萊頓魔抗25%+瑪拉的祝福15%+阿祖拉祭壇10%+變化系30%,就是80%魔抗了。

點元素之石,增強50%的魔法吸收,變化系30%魔法吸收,就是80%魔吸了。

最後,我的mod玄武擴展了種植的植物,同時將毀滅減耗換成了毀滅傷害附魔(學院法袍的沒有變化),所以玩毀法還是打mod比較好,這種回藍法師玩法在我看來才是正常的玩法。

來源:bilibili
作者:深淵黑兔《上古卷軸5:無界天際》毀滅法師玩法詳解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