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可夢 劍盾》S8熊虎猩隊構築建議

《寶可夢 劍盾》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上賽季謝米聚聚曾經爆過一個猛漢乘龍隊,玩了以後覺得非常順手,稍稍改動之後在5月的INC上也狗屎運打出了1738分的成績,以至於我認為這個隊伍的玩法對我非常友好,組隊之後多以這個原型為基礎。

《寶可夢 劍盾/精靈寶可夢 劍盾/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ソード/シールド/Pokemon Sword/Shield/角色扮演》S8熊虎猩隊構築建議

(5月inc使用的隊伍,把原本的咆哮虎位置換成了鋼龍,因為這個隊伍不太好處理空間,企圖用鋼龍的特性+極巨惡霸配合眼鏡仙布的高力度AOE強破看我嗎+開空間,但是由於粗心選出的時候才發現我的鋼龍是超級巨劣化衰變所以之後都沒怎麼用-)

《寶可夢 劍盾/精靈寶可夢 劍盾/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ソード/シールド/Pokemon Sword/Shield/角色扮演》S8熊虎猩隊構築建議

由於虎猩加入環境,咆哮虎優秀的輪轉能力以及猩猩不管是否在空間下都擁有的先手權讓這個隊伍在拉普拉斯開出極光幕之後都不懼怕空間,可以選擇輪轉,也可以選擇高耐久硬打。

單體解析

Lapras-Gmax @ Life Orb

  • Ability: Hydration
  • Level: 50
  • EVs: 28 HP / 4 Def / 252 SpA / 4 SpD / 220 Spe
  • Modest Nature
  • IVs: 0 Atk
  • Blizzard
  • Hydro Pump
  • Thunder
  • Protect

組隊核心超級巨拉普拉斯,謝米聚聚原隊的努力分配,拉了非常多的速度,順風下速度比原來環境二哥多龍快1,對於不熟悉配置的可能都會極巨化多龍然後吃一發命玉極光旋律然後極巨爆炸(這個在謝米聚聚原貼都說了我就不班門弄斧了),現在多龍首發做極巨化核心的已經不太多了,所以也可以從速度上分一點去雙防。

配招是乘龍的常規配招,謝米聚聚原本的技能是睡覺配合濕潤身軀的特性,但是當前環境的青草滑梯過於多了,被抓到首發可能需要極巨別的成員所以換成了保護。

拋開極光幕的誘惑,其實極限特攻+命玉的乘龍本身的輸出也是非常高的,而且水冰雙本的打擊面面對現在環境非常多的虎猩組合也可以在對面其中一隻在場的時候大膽先讀對手的聯防,對咆哮虎打冰,對金剛猩打水,經常可以取得奇效,如果先讀到位是經常可以在三回合極巨化讓對手減員1-2員的。

當然就像標題所說的,信仰裸吹暴風雪才是精髓(狗頭)。

Talonflame @ Sharp Beak

  • Ability: Gale Wings
  • Level: 50
  • EVs: 4 HP / 252 Atk / 252 Spe
  • Jolly Nature
  • Brave Bird
  • Flare Blitz
  • Tailwind
  • Protect

DLC的家門鳥是原隊棉花的代替者,相較棉花來說在輸出層面上高了一個檔次,對於環境很多的空間晴也有很好的可以看住妙蛙花的作用,家門鳥的先手輸出配合乘龍的保護在讀對了的情況下第一回合可以保住乘龍一命。

這次比賽有兩個小場我面對空間晴都選擇了極巨化家門鳥,有一次讀對了對手極巨妙蛙花直接打,但是由於這只是一隻爽朗的鳥配合鳥嘴的先手飛沖也不能擊殺極巨化的妙蛙花,但是+1之後可以超速晴天下的妙蛙,就是第二回合會有讀防壁的壓力(極巨化打防壁我覺得是挺虧的所以還是想把防壁讀透) ,如果在讀對的情況下第一回合面對龜花打出極巨火,是可以確定擊殺極巨化妙蛙花的。

努力方面對於我分的也非常直白直接252大法了,我相信有更好的分法。

Urshifu-Gmax @ Focus Sash

  • Ability: Unseen Fist
  • Level: 50
  • EVs: 252 Atk / 4 Def / 252 Spe
  • Jolly Nature
  • Wicked Blow
  • Close Combat
  • Iron Head
  • Protect

腰帶惡師傅是我在比賽前一天晚上才加入隊伍的成員,替換了原本隊伍中的救火隊長達人帶兔子,效果我覺得還是不錯的,無形拳的特性減少了在殘局的時候讀保護的壓力,在比賽中也在有出手權的情況下專屬+乘龍的極巨水穿保護打死了不太好處理的火衣機。同時師傅的物防本身就是不錯的水平,在極光幕的加持下面對物攻手往往能活過2-3回合,不論是先發還是處理殘局的能力都非常強。

技能方面沒有選擇突襲是因為我自己在面對惡師傅的時候經常會讀這個突襲,想多了經常導致操作混亂,殘局的時候面對處理不了的飛機如果她隔壁站著殘血的輸出手那多半會選擇看我嗎,所以我想是不是可以像夜靈的那個技能一樣成為第五個技能呢?(狗頭)所以換成了鐵頭補盲。

Togekiss @ Scope Lens

  • Ability: Super Luck
  • Level: 50
  • EVs: 244 HP / 44 Def / 156 SpA / 4 SpD / 60 Spe
  • Modest Nature
  • IVs: 0 Atk
  • Air Slash
  • Air Slash
  • Ally Switch
  • Follow Me

這原本是一隻弱測的飛機,但是有時候在乘龍沒法極巨化的情況下需要飛機來扛起提速和輸出的任務,所以換成了比較穩定的焦點鏡片,通常用來針對熊師傅和草主。(說了等於沒說,反正隊里放一隻飛機不會錯-)

技能方面下棋主要是在應對龜花選出對手極巨妙蛙的時候為乘龍提供一個輸出環境,因為基本不會有人地獄滅草打飛機,乘龍吃極巨毒也可以接受,但是碰到睡睡人我這個隊伍確實沒有什麼辦法,這就要靠家門鳥直接殺了。

Incineroar @ Assault Vest

  • Ability: Intimidate
  • Level: 50
  • EVs: 252 HP / 196 Atk / 4 Def / 28 SpD / 28 Spe
  • Adamant Nature
  • Fake Out
  • U-turn
  • Darkest Lariat
  • Fire Blast

Rillaboom @ Choice Band

  • Ability: Grassy Surge
  • Level: 50
  • EVs: 188 HP / 252 Atk / 68 Spe
  • Adamant Nature
  • Grassy Glide
  • Knock Off
  • U-turn
  • High Horsepower

咆哮虎和金剛猩這兩只精靈放在一起說,都是aoto聚聚隊伍里的配置(在未來聚聚的爆隊貼里肯定說的比我清楚,我就談談自己用下來的感受),他們的加入可以說是把這個隊伍的上限提高了很多,背心+極光幕+宇宙第一破殼夢的耐久可以說是不懼怕任何技能,比賽中出現了非常多吃下幫手+剋制技能完成反殺的情況,虎猩的聯防相性也非常好,可以互相替對方吃下剋制技能,在極光幕下這樣的效果尤為明顯。

兩者在隊伍里的反空間能力也非常強,威嚇+第一回合的控制配合磚頭猩猩的先手輸出經常可以無視空間的存在,用最小的代價在殘局收下人頭。

選出

其實在上賽季剛開始玩謝米聚聚組的隊的時候,我的首發基本都是非常固定的棉花+乘龍,後排看情況上兩個輸出手,在先手極光幕的情況下靠耐久硬輸出,但是在環境變動之後我認為打發會有改變,沒有固定的選出了,在這里復盤比賽中的幾個情況:

1、青草滑梯和龜花對於乘龍的壓制力過於明顯,這種情況下首發有兩種選擇,比較推薦的是飛機乘龍,因為飛機有交換場地,乘龍有保護,在面對青草滑梯和下馬威的時候可以選擇慫一手,就第一回合之後兩只經歷的血量決定,第二回合是否要極巨化乘龍。遇到龜花的話如果對手選擇極巨化妙蛙花,交換場地則可以最大程度上保存兩只精靈的血量,要麼讓飛機吃滅草,要麼讓乘龍吃酸毒,然後乘龍可以極巨水點到龜的位置去改掉妙蛙的天氣(這里我記得極巨水是可以亂1晴天下的煤炭龜的,但是比賽里碰到一隻龜只打了2/3的血量我不知道是什麼努力分配),第二回合再用飛機掩護去開出極光幕。

2、碰到炮臺多邊Z其實我認為這個隊伍也不好處理,雖然可以先手開出極光幕來,但是由於多邊的減速第二回合很大機率丟先手,兩發極巨普的傷害還是非常高的,而且多邊的隊友往往是掩護手,是皮皮那最好,第一回合可以用老虎+惡熊拍一個打一個,第二回合,那就再想辦法吧・・・如果是母管管,那我可能就選擇乘龍硬打了。

3、雷鳥龍核心+掩護,這個其實是我最害怕的,隊伍里基本處理不了這個站場,如果有聚聚想到什麼好的解決辦法也麻煩告訴我在決賽中其實也遇到了雷鳥龍,看到隊伍的時候我都覺得肯定亞軍了,拿雷鳥龍+皮皮/棉花基本沒有辦法,還好決賽的聚聚高抬貴手兩把都沒有把雷鳥龍做核心來打,才靠運氣贏下了決賽的。

總的來說這個隊伍中規中矩,也沒有什麼新奇的地方,隊伍也是靠著聚聚們的想法拼湊出來的,但是為了自己第一個比賽的冠軍也想爆隊紀念一下,以後要學習的東西還有很多,半夜了語言而已比較混亂,謝謝能看到這里的聚聚們,希望以後可以在圈內認識更多的朋友一起開心的對戰!

來源:開朗鬥笠菇吧
作者:1017PPA《寶可夢 劍盾》S8熊虎猩隊構築建議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