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志戰略版》槍兵陣容盤點 奶槍五虎蜀槍

《三國志戰略版》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三國志戰略版》槍兵陣容分享,奶槍、五虎、蜀槍怎麼搭配,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三國志戰略版》槍兵陣容盤點 奶槍五虎蜀槍

奶槍

諸葛 奪魂 杯鬼

趙雲 破陣 橫掃

劉備 八門 白餌

核心戰法 八門 白餌

首先,以上配置不建議pk賽季使用。

傳統的天下槍。臥薪/橫掃等戰法選取其實本沒有什麼優劣之分,高爆發環境中橫掃輸出量更足也有一定優勢,當然歐起來的臥薪震懾也是強力。目前環境下奶槍並沒有什麼拖節奏能力,怎麼配置各憑喜好(畢竟對強度也沒什麼影響)。該陣容優勢在於對陣慢節奏陣容依靠全隊武將身板及過人的續航能力與半指揮的穩定輸出能力達到較低戰損效果。缺乏控制能力,免傷能力偏低,對陣目前的主流爆發隊伍均相當吃力。較奶弓/騎,奶弓/騎由於姜維的存在,輸出能力更為穩定一些,哪怕翻車也可消磨敵方狀態,奶槍輸出方面較為依賴主動戰法釋放以及白餌的傷害,白餌類兵種戰法又相對吃回合數及輸出環境,顯然更為不適合目前爆發為主的環境。

不過奶槍由於白餌突擊類兵種的存在,面對三勢呂時比奶弓/騎優勢一些。同奶弓/騎,該類隊伍面對低紅度,低配置陣容的收割能力還是不錯的。只是環境改變,玩家武將的增多,陣容的完善,奶槍存在感已經越來越低了(跟桃園狀況差不多),且配置了諸葛趙雲兩大核心武將,卻無法獲取較高收益,確實需要此類陣容的話,建議優先奶弓/騎(推薦弓)奶槍盡量放棄。

ps:一個隊伍一般需4.5-5個輸出戰法,奶槍頂多能算4個(諸葛趙雲自帶戰法沒什麼輸出收益)。而奶弓/騎,可以算作有4.5個輸出戰法,而且劉備還額外空出一個戰法位置可以靈活補充各類戰法。

Pk賽季的奶槍改良。

①替換加快節奏的更強力輸出戰法。

②增加更強的免傷能力(也需補輸出)

③不配置諸葛+趙雲體系。

五虎

關羽 白眉 橫掃

張飛 盛氣 落鳳

趙雲 破陣 臥薪

核心戰法 盛氣 破陣

五虎雖一直處於傷敵1000自損800或者翻車的尷尬境地,但PK賽季仍舊有一席之地。五虎一直存在於視線中,不僅因其過人的爆發能力,全體高速,多控制效果也是不可或缺的。破陣+盛氣張飛的強力破防,通常面對任何非藤甲隊伍都可一拼。我個人關羽還是比較喜歡帶白眉的,其他各戰法靈活,但盛氣與破陣的破防效果不能丟。武將替換方面黃忠因為兵種適性較難融入,馬超是可以選擇的,不過盛氣張飛通常不能少。變種方面可以走裸衣趙雲大戟槍,西涼鐵騎,馬超青州兵等。常規五虎缺乏免傷及續航,勝了也有較大戰損,達不到一穿多效果。盛氣的存在,面對吳弓類突擊陣容有極大優勢,各類技窮/震懾控制多,可打亂對手節奏,克制部分依賴戰法聯動性的隊伍。爆發高,3核輸出,被八門/奇計類減傷戰**制。

環境突擊騎兵的增多,保留一隊盛氣多控制的槍兵陣容也是個不錯的選擇。藤甲陣容的減少,五虎生存環境亦得到一定改良。五虎仍是值得作為主力配置的,至少其面對絕大部分陣容均可一懟,臉好的五虎也是勢不可擋的。應對吳騎需要配置八門+奇計等免傷戰法,pk賽季五虎往往需要補充足夠免傷能力才能與主流陣容有一戰之力,不過免傷流五虎性價比偏低。

配置如下

關羽 八門 橫掃

趙雲 破陣 臥薪

張飛 盛氣 奇計

蜀槍

諸葛 奪魂 士別

張飛 盛氣 落鳳

趙雲 破陣 橫掃

核心戰法 士別(張飛)

如上配置為傳統大蜀槍,目前強度偏低。

半指揮輸出的傳統大蜀槍,環境爆發陣容偏多,往往需要配置八門等免傷,續航還是可上杯鬼等(不過作用不大),老版大蜀槍優勢在於可打出一定屬性差距,半指揮輸出較為穩定,有少量控制及反制手段。目前環境適應性方面比傳統奶槍還好些。由於較多輸出戰法的存在,即便不敵也可以打出一定輸出。變種方面多為諸葛趙雲+XX,非要組還是推薦張飛,畢竟沒了張飛被動的穩定傷害,目前環境就更加沒有老蜀槍的容身之處了。整體而言,該陣容強度偏低,且占用多核心武將及戰法,不建議配置,性價比極低。

Pk賽季大蜀槍也需要八門+奇計類高免傷配置才能有上場機會,但如此配置有著比大蜀槍性價比更高的更多隊伍可以選擇。

來源:貼吧
作者:昔拾憶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