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志戰略版》天下爭鋒賽季 四季變化秘策致勝

《三國志戰略版》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天有四時,季節交替,需要順天應時,方能斬獲良機。今天,筆者帶諸公一覽全新PK賽季「天下爭鋒」中關於季節系統和同盟秘策的相關內容。

四季變化,順天應時

用兵如神,講究天時地利人和;天時乃是核心要義之一。

在新賽季中,會存在季節變化,春夏秋冬,四時的變化將會衍生完全不同的策略環境,使得三國古戰場更加真實。

新賽季中,每6天為一個季節,每1天對應1個節氣,每24天則為一個完整的循環,覆蓋了整個春夏秋冬四季的變化,不同的季節將會擁有完全不同的基礎效果影響:

春為四時之始,萬物盎然。故屯田時間縮短,領地部隊對陣之時陣亡士兵的比例會下降,鍛造消耗的資源也有所降低。

《三國志戰略版》天下爭鋒賽季 四季變化秘策致勝

夏為四時之正,萬物滋長。故部隊調動速度提升,練兵的效率也有所提升,武將練兵所得經驗提升、所需時間縮短。

《三國志戰略版》天下爭鋒賽季 四季變化秘策致勝

秋為四時之盛,天與兵糧。故徵兵的消耗降低,行軍的士氣也會降低,同時交戰還可額外獲得戰功。

《三國志戰略版》天下爭鋒賽季 四季變化秘策致勝

冬為四時之寒,天寒地凍。故拒馬、箭塔等防禦建築物建造所需資源減少,主公主城、分城的耐久上限將提升,且當有外敵入侵時,在己方陣營所占據的城池中進行戰鬥,陣亡士兵的比例會下降。

《三國志戰略版》天下爭鋒賽季 四季變化秘策致勝

除此之外,每個季節都會有一定的機率發生特定的隨機事件,持續3-4個節氣,將會額外產生一些效果影響,如提升資源產量、減少偵查時間或馴馬時間減少等,一個隨機事件只會在同一個季節記憶體在,並不會跨越季節。

諸公唯有順應四時變化,針對性的採取最切時機的策略戰術,方能取得更大的優勢。

同盟秘策,策略升級

在全新的賽季,同盟將會擁有強力的錦囊妙計——秘策技能。

秘策需要同盟達到對應等級以後,在同盟科技中進行解鎖,只能夠由盟主、副盟主發動,其他同盟成員無法發動;並且每個同盟秘策在賽季記憶體在使用次數的限制;同時可使用的秘策數量上限為1個;秘策發動後需要一定的冷卻時間,冷卻時間結束後秘策才能重新發動。因此,秘策的使用必須要審時度勢,選擇好的使用時機,如此才能夠發揮出更加其強大的作用。

具體可施放的同盟秘策有以下幾種:

《三國志戰略版》天下爭鋒賽季 四季變化秘策致勝

【兵貴先聲】可對已方同盟連地的中立城池/關卡進行鎖定,鎖定後僅同盟成員部隊可攻打;

【深溝高壘】提升已方同盟指定城池的耐久值與耐久上限值;

【犒賞三軍】可於同盟補給中獲取預備兵或資源包;

【築堅守勢】提升個人拒馬、營帳、箭塔的耐久。

同時,不同的秘策在特定的季節使用,將會得到更強的增益效果。

每一個同盟秘策都有著十分強大的改變戰場局勢的功能,既可倚之一錘定音,奠定勝勢;亦可倚之扭轉乾坤,反敗為勝。選擇在何時、何地、何種情形下使用不同的同盟秘策,將會產生完全不同的收益。用之善者,可扭轉大勢。

《孫子兵法》中記載:上兵伐謀。在新的賽季,策略升級,戰場環境也將會變得更加復雜。古今善戰者往往善於借用天地大勢,克敵取勝,孔明知天時,周瑜善火攻,對於主公們來說,謀略的選擇和使用將會成為新賽季決定成敗的重要條件之一。

故百戰百勝者,非惟天時,抑亦人謀也,希望主公們能借規則變化之東風,更好地利用謀略取勝,走上更高的舞台,見證三國世界新的演變。

來源:官方公眾號
作者:三國志戰略版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