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帝國2 決定版》資源分配攻略

帝國時代2的經濟調配是為了軍事策略服務的,在戰爭後勤上體現出來。最好的經濟調配就是不斷農民的同時,軍事建築出兵不斷。這里計算一些常用的數據供參考:

1.F:食物。G:黃金。W:木材,以下僅列出和早期軍事開局戰術關系比較密切的數據,取兩位小數。

村民伐木效率(一級伐木、二級伐木、三級伐木):0.47W/s、0.56W/S、0.67W/S。

村民種田效率(無升級):0.33F/s

村民采黃金效率(無升級、一級採金、二級採金):0.38G/s、0.44G/s、0.50G/s。

2.單TC持續供應村民:需要的食物2F/s,需要大約6個牧羊人、6個前期農民、5個獵人或者7個草莓村民提供。開局6牧羊人就是這個原因。

《世紀帝國2 決定版/Age of Empires2: Definitive Edition/813780/策略》資源分配攻略

3.早期軍事單位生產的資源消耗

單兵營持續供應劍士:2.14F/s、0.95G/s,(無供給2.65F/s),需要6.5農民、2.5金礦工

單兵營鷹勇士:0.57F/s、1.43G/s。需要大約1.7個農民,3.25個金礦工

單兵營精銳鷹勇士:1F/s、2.5G/s。需要大約1.7個農民,3.25個金礦工

單靶場弓兵:0.71W/s,1.29G/s,約需1.5伐木工、3.4個金礦工,因此雙靶場起弓兵的戰術基本有8個以上的金礦工

單靶場弩:0.93W/s,1.67G/s。弩兵的建造時間變短了(35秒➡27秒),大約需要1.7伐木工、4.4個金礦工,因此城堡3靶場需要14個以上金礦工

單靶場騎射:1.17W/s,1.75G/s。重裝騎射(研發徵召後):2W/s、3G/s。

單靶場矛:1.14F/s,1.59W/s。

單馬廄斥候:2.67F/s,需要8個農民。同時保持村民和斥候就需要14個農民。

單馬廄騎士:2F/s,2.5G/s。需要6農民,6.6個金礦工(無獨輪車和採金科技)。因此城堡雙馬廄需要14個以上金礦工。

單馬廄大象:5F/s,2.92G/s。需要15農民,7.7個金礦工。(高棉直帝經濟科技全升級後,8馬廄,需要75農,40金礦工,總共140村民)

單馬廄駱駝:2.5F/s、2.73G/s。

因此,如果要保持雙馬廄出騎士,可以一定程度延遲城堡時代升級時間,以保證有足夠的資源升級採金、獨輪車,以及血統和一級防。

來源:遊俠網

《世紀帝國2 決定版》資源分配攻略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