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饑荒》武器耐久表一覽

饑荒中可以造成傷害的武器和工具有很多,其所產生的傷害類型也有很多種。本文僅分析「對目標造成直接傷害的武器」。

注意三個關鍵詞:造成傷害、直接傷害、武器。

1、冰魔杖這種能夠冰凍,但是不能產生傷害的武器就不屬於「造成傷害」,所以沒有列入下面表格;

2、火魔杖這種不能產生直接傷害,僅造成火焰灼燒傷害的武器就不屬於「直接傷害」,同樣沒有列入表格;

3、工具類的,雖然能造成傷害,但不算「武器」。

《饑荒》武器耐久表一覽

註:

1、晨星的情況非常特殊,它的攻擊分為兩層,一是基本傷害,二是電系傷害;乾燥情況下的傷害是基本傷害的1.5倍,潮濕狀態下是2.5倍。

它在攻擊免疫電系傷害(例如帶著眼球傘的豬人)的敵人時,僅有28.9的傷害;在乾燥情況下攻擊不免疫電系傷害的敵人時,可達到43.35的傷害;在潮濕狀態下,攻擊力高達72.25。

敵人處於潮濕狀態下,女武神使用晨星,攻擊力達到90.3;大力士滿飽食度,傷害可以達到144.5;但是溫蒂和韋斯則只有54.2的傷害。

在沒有廚師的料理時,晨星可作為打BOSS的武器,傷害爆表。如果不是下雨天,可以投擲水球使BOSS潮濕(更正:只有龍蠅有效,而且龍蠅暴怒會變乾燥)。

2、雷電吹箭同樣附帶電系傷害,傷害效果類似於晨星。

3、火腿棒保質期為10天,每天損失2.95的攻擊力。它可以說是饑荒中性價比最高的武器了——製作簡單、傷害可觀、耐用。建個豬人房,拿四塊怪物肉,3天就能更換一個新鮮的火腿棒,傷害可以始終保持在50以上。

4、火腿棒的攻擊力要保證始終高於50點,這點非常重要。因為50攻擊力是一個閾值,高於50,打小怪就會比較省力,低於50,打小怪時就要多走位一下。不要小瞧這多出來的一下攻擊,當小怪非常多的時候,比如一群蜘蛛,一群蜜蜂或者一群狗,每個怪都多打一下,可能就會多費很多時間,多承受很多傷害。

對於火腿棒,攻擊力大於等於50時,打蝙蝠只需要一下(50血);打普通蜘蛛、蜜蜂、青蛙和冰狗、火狗只需要兩下(100血);打普通的狗和浣貓只需要三下(150血)。

而當傷害低於50時,則需要多打一下。打蝙蝠時一下打不死可能就會被咬;打青蛙,躲一打二剛剛好,多打一下就會被舔,想要不被舔,只能多走位一次;打普通狗,躲一打三剛剛好,打四下則會被咬,只能多走位一次。

5、火焰吹箭、睡眠吹箭、冰魔杖、火魔杖,均不造成直接傷害。

6、拳頭的標準攻擊力是10,步行手杖的攻擊力是17,但是步行手杖升級成懶人魔杖後,攻擊力卻降為10了。

來源:遊俠網

《Don’t Starve Together/饑荒聯機版/322330/多人》《饑荒》武器耐久表一覽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