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軍破敵傳奇 特洛伊》阿喀琉斯派系玩法心得

《全軍破敵傳奇 特洛伊/Total War Saga: TROY/策略/1099410》阿喀琉斯派系玩法心得

目前35回合剛剛主線任務合邦,難度困難。

第一個想法是開局速滅南邊天敵,埃什麼亞的,原因有四:

  • 1開局給的部隊能打贏天生的九隊敵人,阿喀琉斯和精英棍子兵很能抗,兩隊劍盾一隊清遠一隊背沖,標槍側射即可。
  • 2開局不打,等到敵軍招到十四五隊人回城了再打你就得面對城牆和更多的敵人了,而且開局莫得攻城手段,要麼兜里掏梯子爬牆,要麼阿喀琉斯手撕城門,都不是很容易(但是還是能打贏
  • 3拖久了容易當齊宣王,北邊和西邊都會打你,還是一起打,我大概是五回合還是六回合就被齊宣了;
  • 4南邊這個埃什麼亞的有一座糧食城,非常寶貴,打到35回合也只剛剛有3座糧食城而已,而這3座糧食城影響都拉到60以上也就剛剛養兩隊滿編。

第二個想法是打南邊的同時主動北上,拿第二座糧食城,開局就在阿羅斯起一隻部隊,慢慢招人,然後北上拿第二座糧食城,打下來之後兩個糧食城養兩部隊,一支部隊不超過14隊人,大概是勉強夠用的,不夠就找關繫好的換一-換,撐到主線任務合邦開局的隊友之後直接白給兩個三級港,糧食+320還是很舒服的。

第三個想法是配兵,青年矛兵送的打完南邊就解散換矛兵,青年矛屬實弟弟,不能抗不能打純粹是炮灰,守城也沒用,浪費糧食的東西。兩隊青年矛除了寬度都不如一隊矛兵,開局送的標槍千萬留著,斬將側射都比投石兵好用,之後建築普通標槍兵和重型標槍各有優劣,普通標槍射程護甲都短,但是不吃銅,重型標槍25銅但是射程110而且甲更厚(沒記錯吧),阿喀琉斯派系特有的標槍兵不推薦,為了4點殺傷拋棄40點射程還得多花銅來養我認為是很虧的,反正標槍是很重要的輸出,但是亞該亞投石兵也得帶上一點,欺負對面遠程和半人馬騎兵,有時候打鎮子有妙用,有的派系鎮子守軍自帶一隊配盾矛兵,這東西一隊守個口子就夠難受的了,投石的高射程可拋射特點可以更好的消耗他。騎兵方面不是很清楚,騎兵建築要金幣太奢侈了造不起,戰車也沒用過,不評價。

第四個是阿喀琉斯的加點,有兩個技能可以範圍減士氣,一個-30一個-25(應該沒記錯),這倆技能減士氣效果可觀,可以考慮攢怒氣然後盡可能快的放出來,吼一下作用不小。最後就是背沖的問題,劣勢人數打優勢的時候感覺不太好拉出,因為阿喀琉斯的輕型劍盾都有包抄加成,第一波背沖進去,可以看到殺人很快優勢比較大,但是當敵人比較多(比如你一隊背沖四五隊的時候)你一旦拉出,在再一次沖進去之前是吃不到包抄加成的,這時候ai可能會分一隊人出來追你,你再回頭沖他就沒加成了,血的教訓,第一次開檔的時候守城就因為這玩意兒輸了 。

來源:特洛伊吧
作者:HK416《全軍破敵傳奇 特洛伊》阿喀琉斯派系玩法心得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