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志戰略版》做了俠客軍仍然一起出生入死

《三國志戰略版》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兄弟,以及如何理解兄弟,是這款遊戲的一個精髓。遊戲聯結現實中的許多人,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他們的故事。

《三國志戰略版》做了俠客軍仍然一起出生入死

狂徒(S4名字:名門釋天),是一家集團公司的高管,也是我們《三國志戰略版》的資深玩家。最近小記者采訪了這位非常熱愛我們遊戲的玩家。


名門灬釋天(盟主)

沒想到在采訪過程當中,首先被釋天先採訪了。「哥們,看你微信是惠州的?我一兄弟就是惠州的呢!」記者哭笑不得,采訪這麼多次,第一次被關注到家鄉了。然後,狂徒神采奕奕地講述了他與他的惠州兄弟是如何在遊戲中相識,然後成為至交,「我每年都會去惠州找他吃海鮮呢!」

看來,遊戲聯結了很多人,把許多志同道合的人在現實中聯結了。

在《三國志戰略版》中最難忘的經歷是哪一場?釋天回憶了一下,說:「應該是我帶頭做俠客軍。」

「對手45區是個大區,我們被俘虜、殘酷地歸零。」狂徒回憶道:「原本我只是個小管理,幫盟主出謀劃策,我加入時提出要按團隊去分配,實行軍事化管理,我就這樣被提拔成了管理員。」

S2的戰敗對整個盟的打擊很大,而那時遊戲的「俠客軍」這個新功能剛好新推出,我們就定好一個時間節點,變成俠客軍。「做這個決定很難,要讓所有人聽你,全盟變成俠客軍,大部分人對於土地的情結是非常重的。讓三百人變俠客軍,非常難。」

雪花snow(管理)

「在此之前,我也做了很多的准備工作,當時我跟47區的俠客軍有過溝通,是共同朋友,還進行了面基,達成了一些共識。我們打了博望坡,我們以俠客軍的名義,一戰成名!」

為把盟里的人凝聚起來,一個一個去面基——「最後都信服了,所以他們願意跟著我」

「還記得那時候指令剛出,我們盟的人一上線就看到我的指令有幾百條」,名門回憶道,「當時我最重要做的,一是上線的時間要穩定,二是要找到對的人去管理小的團隊,三是要溝通所有的會員,每一個成員的遊戲ID與名字,對他們的微信全部都做好了備注,包括電話,包括他是哪里人。」

「所有的成員我作了一些區分,哪些人是上海的,哪些是杭州的,哪些是無錫的,比較近的我就去面基。」令記者詫異的是,超過100人的盟,50%的盟友名門實現了線下面基,並在江浙滬都有互動,還組織過幾次大的聚會。

2hins(管理)

由於工作的關系,點對點拜訪、面基,我有不錯的能力,無論是面基所需要的時間還是談判技巧,我最後都讓他們信服了,所以他們願意跟著我。受任於敗軍之際,奉命於危難之間,頗有三國時諸葛亮《出師表》時的意境。

緣分(將軍)

同盟結下的兄弟情

他們加入的第一個公會叫白馬。在這里他結識了很多讓他成長的兄弟。而後來,他們成立了新的盟——天|下盟。「天|下盟成長的概括,取天下名字,就是為了匯聚天下英雄好友」。《三國志戰略版》不是一般的遊戲,我玩了20多年遊戲,第一次感覺到了震撼,真正的謀略遊戲,如今我們在S4的戰場,我們守了一個月的橋,彼此拉鋸,如果不是這樣的一群兄弟,我認為換任何人都不會繼續堅守,正因為大家有共同的理想和價值觀,我們願意戰死沙場。

春宵(外交官)

「遊戲玩到後面就是融合」——因為明白遊戲與現實的殘酷,所以更珍惜兄弟情。不管你去並入別人還是吞並別人,不到賽季末都不確定的。我們還是喜歡強強聯合,給人留一線,日後好相見。後面如果有好的公會,好的區,我們也願意去合並。最關鍵的是,不想讓我們這些兄弟好不容易聚在一起又散,他們想要的只是一場勝利。

如何平衡聯盟的發展與兄弟情?

尚尚

怎麼去平衡聯盟的發展與兄弟情?

釋天:兄弟情非常難平衡。有一些兄弟做高管之後,像攻地、分配很難。管理不力可能會導致內部分裂,在管理上面還是很累的。

尚尚

你們盟的組織架構是怎麼樣的?

釋天:核心五個人,我們有一個21人的最高院,類似於法院,每個人都可以投票,我是1.5票。

尚尚

那還好,也不會太把權。

釋天:我不會去把權,但有時必須要決斷。無規矩不成方圓。

尚尚

有沒有發生過兄弟情影響聯盟發展?

釋天:之前發生過,有的兄弟不支持我,覺得我這樣太累了,不應該我做,但我對這三百人舍不下。後來他們去了另外一個盟,但我們每天還是嘻嘻哈哈,見到面還會砍我什麼的。

尚尚

相當於職場的個人發展,但後面私底下還是有交流?

釋天:是的。

幾十年的遊戲經歷,通過遊戲結交無數兄弟

而玩遊戲已經幾十年的釋天,原本就是老牌遊戲公會的管理之一,從端游到手遊,他也曾經在多款遊戲中擔任盟主、副盟主、會長等要職。

「自己本身就喜歡交流,自己的遊戲公會都二十多年了,至今還保持聯系,以前我們的遊戲公會有很多大學生,現在很多都在大的金融公司和網際網路公司,有很多做市場、做IT技術,還有些是管後台。」他還向記者列舉了幾款著名遊戲的製作人,都以前就在他們的公會里。

釋天平時在上海,公司業務涉及旅遊、煤碳、房地產等領域,還會做大宗貿易,他表示有很多兄弟是從遊戲從遊戲走到線下,乃至到生意上也有合作,「而大部分的兄弟其實並未能有業務合作,但還是會很珍惜情誼,不時相約聚會……有個兄弟是做船艦的,每年都會招呼我們去玩。」

「你的惠州老鄉,我們就是在上一款遊戲中認識,我是盟主,他是副盟主,結下了深厚的友誼,後來我們見面也是一見如故,後來聊天了解到他是做銀行培訓,後來還同我的公司進行了一些業務合作。」

盟主最想說的話……

「我們的團隊是一個苦過來的團隊,所以在一起很珍惜。盟的特色:對於所有團隊組員不拋棄、不放棄、永不言棄。多難都要挺盟友,再苦都要對得起一起的兄弟。未來希望有更多得有價值觀有理想的兄弟一起玩遊戲,玩遊戲交友第一;線上戰鬥,線下就是兄弟。」

釋天特別希望能在文章最後,能夠登出他一些想要感謝的話——

盟主個人感謝語

致我們的戰友,雖已離開我們,但還是表示感謝,謝謝大家讓我們這個團隊快速成長,從S1到S3,真心希望未來在備戰區等待你們!無當飛軍、様、花獨酌、默默默默、夏天、軒轅景鴻等兄弟!還有S1的友軍總指揮拿破侖(如今和我們在一起)、賈珉、47凱撒醬(你永遠是我好兄弟而且我們上海繼續面基~擼串了)。

感謝我的智囊團隊:名門一刀、ray、春宵苦短、蘿卜、2hints、名門世家、白天羽、心逸、拿破侖、酒醉、夏侯、幻繪、藍翔等兄弟。(排名不分先後,人太多了)

來源:官方公眾號
作者:同盟小管家尚尚三國志戰略版這個盟如何做到:做了俠客軍仍然一起出生入死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