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平線 期待黎明》武器推薦

《地平線 期待黎明》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一週目低難度其實沒什麼要求,進DLC跑跑地圖買藍閃晶武器和線圈,打打獵人試煉拿烈陽獎勵,遊戲基本就結束了,三個弓箭隨便加perk,喜歡什麼用什麼就行,如果你比較富,甚至可以爆破彈弓無雙。

但這並不是說武器不重要,如果你二週目准備開高難度,那麼一週目就必須盡量搞到所有的武器、特殊線圈和更多的材料,因為高難度對傷害的要求高,容錯率也很低,彈藥製作材料更高,怪物掉落更少。

最高難度下,除了前期,蓄力打中攝像頭的眼珠甚至不是百分百一擊必殺,相當一部分怪物即使你把他的機械部件全部打掉依然活蹦亂跳,人類精英敵人數量更多,大部分人類一箭爆頭甚至不能秒殺,沒有血量提示,只能靠傷害數字估算。

《地平線 期待黎明/Horizon:Zero Dawn/ホライゾン ゼロ・ドーン/1151640/冒險》武器推薦

這里放個個人向優先級,以最高難度為准:

獵人弓/神射弓/爆破彈弓>屬性彈弓/捆綁槍>屬性弓(戰士弓)/絆索>流星弓/屬性大炮。

前三個不用說,這個難度爆破彈弓簡直就是大哥,對付大型怪物能打出成噸輸出。

屬性彈弓相比屬性弓效果更好,還是範圍攻擊,對付大型怪物相當給力,繩索槍不解釋,打風暴鳥/雷霆牙神器。

屬性弓(戰士弓)只有劣化一個能用,還是因為劣化屬性只有它有,冰/雷屬性完全不如彈弓,絆索傷害很可觀還不用管,但是除了打boss和獵人試煉我基本沒用過,打野怪作用不大。

流星弓在最高難度幾乎沒有意義,一個是近身戰鬥容錯率太低,另一個是幾乎所有能近身一腳把血條踹沒的怪物哪怕你撕掉了所有的機械部件照樣活蹦亂跳。

屬性大炮在高難度玩具都不算,風暴槍會把自己玩死(DLC獵人試煉自爆一萬次,而且不吃屬性防禦,也就是說過載傷害始終是100%),冰霜炮雖然看起來傷害可觀但是太慢,基本只能偷襲打一發,冷凍速度還不如彈弓。

烈焰槍的傷害在高難度基本沒什麼意思,除了劣化機械,但是劣化機械要麼沒必要用,要麼壓根沒用。

《地平線 期待黎明/Horizon:Zero Dawn/ホライゾン ゼロ・ドーン/1151640/冒險》武器推薦

線圈配置

獵人弓:傷害,火焰,操控;這個不解釋,畢竟主要輸出,而且相比屬性彈弓,獵人弓的火焰箭是更主要的火焰輸出。

神射弓:傷害,撕裂,操控;同樣的,神射弓主要用來長程作戰/撕裂部件,我個人沒有刻意堆操控線圈。

爆破彈弓:傷害,操控;大型怪獸和群體傷害的大哥,傷害perk優先。

屬性彈弓:我個人只堆冷凍和電擊,因為我用獵人弓打火焰輸出。

捆綁槍:撕裂,如果有富餘可以加操控,畢竟不是用來輸出的。

屬性弓(戰士弓):劣化,原因我已經說了,只有劣化能用,而劣化是非常好用的。

絆索:只加了傷害,火焰和電擊不是很有意義。

流星弓和屬性大炮:相應perk即可,畢竟沒用,如果想當玩具可以加操控,屬性大炮不加操控沒法玩。

來源:遊俠網

《地平線 期待黎明》武器推薦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