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志10》出師表觸發條件介紹

出師表動畫

可扮演:任何武將

扮演西蜀勢力:諸葛亮上奏出師表准備北伐——出師表CG,魏延提出子午谷奇襲長安,被諸葛亮拒絕(扮演諸葛亮,有選項是否採納魏延的策略;扮演魏延,有選項是否以舌戰說服諸葛亮,舌戰勝利則計策被採納;扮演其他武將,有選項支持魏延還是諸葛亮的計策,選支持魏延且舌戰勝過諸葛亮,則魏延計策被採納)【魏延策略是否採納隻影響諸葛亮軍團的方針,魏延策略被採納,諸葛亮軍團下一個攻略都市是長安,否則是天水(若先攻長安,再取天水,會影響街亭之戰的觸發,因為街亭之戰觸發條件要求天水為西蜀勢力而長安為曹魏勢力,所以如果採納魏延策略,又要觸發街亭之戰,只能先攻下長安、天水再失去長安)】。

扮演其他勢力或在野武將:得知諸葛亮上奏出師表准備北伐,魏軍任命夏侯楙為長安都督以抗蜀軍。

《三國志》出師表觸發條件介紹

發生條件:

1.孟獲心服發生90日後或曹丕之死發生30日後或227年3月1日以後或劇本7開始15天後(劇本7開局扮演西蜀勢力且自都市不在首都,進入首都立即發生)。

2.西蜀勢力與曹魏勢力非流浪狀態。

3.西蜀勢力與曹魏勢力關系不為盟友,友好度<=40。

4.西蜀勢力與曹魏勢力官爵為皇帝。

5.洛陽、長安為曹魏勢力都市。

6.漢中、梓潼、成都、江州、永安、建寧、雲南、永昌為西蜀勢力都市。

7.諸葛亮為西蜀勢力武將。

8.夏侯楙為曹魏勢力武將。

9.漢中不為西蜀勢力首都,且不為諸葛亮、趙雲、魏延自都市。

10.長安不為曹魏勢力首都,且不為夏侯楙自都市。

11.扮演西蜀勢力:趙雲、魏延為西蜀勢力武將,進入首都。

12.扮演曹魏勢力:進入首都。

13.扮演其他勢力或在野武將:進入任一都市。

來源:遊俠網

《三國志10》出師表觸發條件介紹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