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盟戰棋》10.17版各吃雞陣容強度排名

《聯盟戰棋》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決賽圈的對決基本是場上發育最好的陣容之間的PK,對於陣容克制關繫有一定的指示性。今天本人統計了進3天近百場的電一大師局的對局,總結了各大陣容的吃雞次數和惜敗(第二)次數,並且分別統計了它們敗給的陣容,希望給大家在陣容上有一定的說明效果。

總場次數:72場

海盜

(吃雞22場,第二14場,輸於星守3場,源計劃1場,宇航狙2場,海盜4場,聖盾星神1場,機神1場)

發育良好的海盜延續了強勢的表現,從統計結果上來看,如果真正胡了的海盜基本是沒有天敵的,非要說剋制關系也就是星守、宇航狙這種可以直接把船長控到死開不出大的陣容比較好發揮。無論是從進決賽圈次數還是吃雞次數都是海盜遙遙領先的,說明瞭海盜陣容胡了之後強大的後期統治力。

星守

(吃雞12場,第二6場,輸於源計劃2場,宇航狙1場,海盜1場,機神1場,戰地機甲1場)

星守也是一個萬金油陣容,但是不像船長可以發裝備,要打到決賽圈的星守裝備還是有一定要求的,一個足夠肉的皇子或妮蔻,一個有一定裝備支撐的辛德拉是比較重要的,如果有青龍刀的風女是更好的控制保證。吃雞的星守辛德拉一般都到了3星,這樣才有足夠的輸出,再加上風女的控制,否則女團的輸出有一點乏力。

源計劃

(吃雞10場,第二5場,輸於星守1場,宇航狙1場,海盜1場,聖盾星神2場)

源計劃狙神現在也是非常火的陣容,但也很依賴VN的裝備。對於源計劃來說硬前排比較重要,從勝負關系也可以看出有一定肉度的聖盾是比較剋制VN的,因為VN的輸出方式和燼還有一定區別,神裝的燼前三槍輸出沒有那麼高但是基本第4槍必秒,而VN的輸出相對平滑,如果前排足夠肉VN的解決能力就不如燼了。

宇航狙

(吃雞8場,第二10場,輸於星守1場,宇航狙1場,六劍1場,海盜5場,聖盾星神1場)

宇航狙總體來說還是一個偏平衡的陣容,強度也比較高,最重要的是它的成型過程比較平滑,有很多英雄可以用來過渡打工,在目前版本還是一個比較好的選擇。由於宇航狙是偏物防的陣容,對於法系陣容可能抵抗力稍弱;而提莫的生存能力較差導致宇航狙比較不好對抗海盜這種人海戰術的陣容,非常浪費燼的輸出。

六劍

(吃雞5場,第二7場,輸於星守2場,宇航狙1場,海盜4場)

六劍在當前版本有小幅削弱,並且身板太脆的問題依然存在,遇到如海盜、宇航狙這種範圍轟炸技能很容易集體暴斃,可以說是比較被剋制的。在當前版本雖然也算強勢陣容,但還是不很建議大家選擇該陣容,有很大的風險提前出局。

機神

(吃雞4場,第二10場,輸於源計劃2場,六劍2場,海盜3場,聖盾星神1場,暗星1場,機神1場)

根據統計結果來看,機神和暗星是典型第二次數遠大於吃雞次數的陣容,可以說是典型的吃爛分陣容。機神目前的過渡比較平滑,除了容易卡機神的某張卡之外沒有什麼缺點,並且在有了機神之後如果不是過晚基本可以有一波連勝。這個陣容也沒有什麼天敵,基本上都是55開,只是到大後期陣容強度不如其他陣容而已。

暗星

(吃雞3場,第二11場,輸於星守2場,源計劃3場,宇航狙1場,六劍1場,海盜2場,機神1場,戰地機甲1場)

目前版本的暗星主要問題是C位太吃裝備並且都是單點輸出,而前排又比較脆,比較依賴小丑的發揮。暗星在小丑三件套到手的中後期有一定的統治力,但是到後期隨著清場技能的增多以及控制技能的增多這個陣容脆皮的問題就會凸顯出來,很容易導致燼和小丑帶著復活甲,但隊友死光敵人大軍壓境的場面發生,在大後期較為疲軟。

聖盾星神

(吃雞5場,第二2場,輸於源計劃1場,六劍1場)

完全體的聖盾星神其實保護能力、控制能力都很強,屬於保護型陣容。這個數據可以看出聖盾星神可以撐到決賽圈的並不多,還是屬於中期發力的陣容,但是吃雞數還算客觀,說明瞭天胡的聖盾星神在大後期的表現還不錯,但是基本都要胡到一定程度才能撐下來。

戰地機甲

(吃雞3場,第二9場,屬於星守3場,源計劃1場,宇航狙1場,海盜2場,暗星2場)

戰地機甲也是一個比較明顯的前中期陣容,到後期輸出比較疲軟而且其C位的生存能力並沒有那麼好,雖然有戰地機甲效果的回血但是後期對決很多都是直接秒,其中暗星吃雞3場對對決戰地機甲就佔了2場,也說明該陣容很怕燼和小丑這種可以一刀切,不給你回血空間的陣容。

《雲頂之弈/聯盟戰棋/Teamfight Tactics/TFT》10.17版各吃雞陣容強度排名

來源:bilibili
作者:Jmemories《雲頂之弈/聯盟戰棋/Teamfight Tactics/TFT》10.17版各吃雞陣容強度排名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