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死線》新手屠夫進階教學

《黎明死線/Dead by Daylight》新手屠夫進階教學

基本認知

1.任何段位擅長溜屠夫的人類都是極少數,人皇真沒那麼多。


2.人類可以分為白給怪,板皇,半吊子(細節不行易吃套路,但能溜耿直萌新屠夫),比較會玩的人(不貪板,會板窗聯動),人皇(付導離枯這一層次,走地開局硬追基本必輸)。前三種人類可以視為節奏點。

3.lt,白房,無敵房,長板可視為人類安全地形,u形牆,雙窗,短板比較危險。

壓迫

1.死亡板壓迫:短板拉進到一定距離後,逼人類馬上下板,走到另一側障礙物外側,左右晃給紅光讓人類來回滑板直到失誤中刀。註:車庫圖的t形板看上去不算很短,但也可以不踢嘗試壓迫,尤其是有一層殺戮的時候,哈登中間街道的板子全是死亡板,但一座白樓下的貨車板是安全板。

2.追殺轉點的人類時,走內圈將人類逼在外圈,或者逼在某個地形里。

3.繞板時控制繞的方向和假動作限制人類轉點,壓迫人類往危險點轉,舉例如果lt正常繞踢板時,屠夫那邊為lt外側,人類在lt里面,人類很難轉到屠夫那一方向的點位。小學圖中間區域的角落板,逼在里面再踢會讓人類轉點很難受。

4.遠程攻擊壓迫:例如小白房正常繞,兔媽進門舉斧但不馬上扔,觀察人類反應,人類如果跳窗或者下板,扔斧必中,人類如果蛇皮,就保持舉斧拉進距離,逼人類做出選擇(還是死)

開局找人

一般開局往最遠的兩個電機走不會錯,在找人的時候記住各種地形以及電機分佈,以便於追殺時將人類往危險點或正在修機的地方趕。

有些地圖的刷人比較規律,需要你多玩人類去記

舉例:1.幼兒園出生時離小白房較遠,小白房附近極大機率會刷人,離小白房較近,大房靠地圖邊界能生成板子的外側極大機率會刷人

2.奧村出生如果離地圖較空曠的那一角比較遠,那麼那一角極大機率會刷人

3.電鋸他老家那圖如果出生離小白房遠,小白房附近的樹林大機率會刷人

4.哀嚎倉庫那塊像是凸起的長方形區域,如果你出生離那里遠,那里極大機率刷人

思路

1.要求:開局要在第二臺機亮之前拿到第一掛,前兩台電機難以控住,但要盡量做到亮兩台,拿兩掛,一掛2台算劣勢開局,一掛三臺這把多半要涼。

2.速修局屠夫最重要的是不斷節奏和控電機,要盡可能縮短找人的時間,需要你留意人類在修哪臺機,人類什麼時候補這台機,利用厄咒對修電機的人進行干擾甚至追殺,在人類補機的時候重新回來騷擾,就能把電機控住。

3.能嫖一刀就嫖一刀,尤其是這個少彈射的版本,打趴目標後藏在你身後的戰地記者,追殺時路過的偷電小夥,這些人往往以為你注意力在別人身上而放鬆警惕,嘗試嫖一刀,如果成功甚至可以考慮追殺。

4.雙趴或雙鉤是優勢局面,該爭取就爭取,打出後基本能把剩餘2個人全調過來救人,讓屠夫搶一大波節奏,往往是屠夫的翻盤點。

5.雖然我覺得競技遊戲給對手定規矩有點扯,不過照顧下對手的遊戲體驗也無妨,無腦守屍人類不蠢就是三跑,這樣還能拿4殺只能說明人類實在太病友,而這種病友局拿個10多掛也非常容易,守屍反而是把主動權交給人類。只有你打出雙鉤場面,站在較遠視野較好的地方,以及追殺其他人時路過鉤子發現人類想卡階段救人,導致鉤上人快要進入二階段,守屍才能穩定正收益。

6.建議雙針對或三針對(殺的快話,雙針對也會吃到打擊),如果你鐵了心要打單針對,基本意味著你掛上人後要放棄控較遠的電機,放棄盡快追殺第二個目標導致斷掉節奏,只能半巡邏守等人類快點救,收益大小還得看人類選擇,還要吃打擊,但不建議完全不針對,早點減員還是有必要的,在不吃打擊的情況下,優先追被掛次數多的人。

人類普遍很水,前兩個人都是節奏點水平機率還是挺大的,現在彈射帶的少,第一刀不難拿吧,一掛兩台也是能打的,惡咒不炸就好說,殺的快點,或者打波雙趴就能把節奏搶回來

打法建議

1.掛人後如果周圍沒人藏起來等著秒救,去推測其他人在修哪臺機,去幹擾那臺電機並追殺,如果巡邏電機的路上看到來救人的人就攔截並追殺,來調動更多的人去救人,否則追殺正在修機的人,第二掛拿的快的話直接回防第一掛的鉤子。

2.如果巡電機路上既沒看到來救人的人,也沒看到正在修的電機,馬上回防,如果正好看到人被救下來,建議先把剛下鉤的人砍趴再追殺來救人的人爭取雙趴。其餘情況優先追殺來救人的人,但有時候回防過晚只能找到剛下鉤的人,再找人就浪費時間,只能頂著打擊去追殺剛下鉤的人。

3.一個正在修理不低進度電機的人類被你幹擾並追殺,是開黑的話大機率有人來補機,掛上他後那臺電機還沒亮就去瞟一眼提防補機,如果隊友沒來補機,你掛上他後去追殺另一個人,他有很大機率在被救後回到自己的崗位,掛上當前目標後可以考慮再去他的崗位看看是否有人補機,有厄咒干擾個兩三次很容易直接廢掉一臺單人機。

4.在人類節奏吃緊的時,樹上人被救下來後,如果你還在追殺其他人,兩人要麼合修離鉤子較近的電機,要麼跑去修有一定進度的電機,尤其是剛下鉤的人沒有被摸的情況,解決當前目標後就去幹擾。

常用技巧

1.貼膜:和人類不同,屠夫模型大貼膜時只用w和滑鼠最快,也可以考慮拐彎時按一下a或d微調輔助,但有時候為了防止拐彎丟視野,可以考慮提前一邊轉身一邊移動來過彎。

2.蓄力刀下樓(用於各種2樓跳1樓):屠夫直接跳下會有向前的速度,蓄力刀有前沖效果,但使用後屠夫有水平速度幾乎為0的僵直,用蓄力刀讓自己剛好在落下時處於僵直狀態,就能避免在空中向前方位移太多,在哈登南瓜房會這招優勢明顯。

3.倒車:藏住紅光倒著走,各種套路需要用到,你如果不嫌累,甚至可以每個拐角都倒車過來由倒車轉為正走時,最好和玩人類轉身一樣,滑鼠配合ad鍵減少直線速度損失

來源:黎明死線吧
作者:勿忘使命《黎明死線》新手屠夫進階教學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