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國覺醒》新手發展建議

《萬國覺醒》國服要來了,勢必會有新手,那麼新手怎麼玩?新手怎麼發展呢?看下《萬國覺醒》新手發展建議吧。

《萬國覺醒》新手發展建議

發展方向

新手發展一般有兩個方向,第一種是壓堡(即在已開放迷霧的伺服器把所有山洞搜刮完、村莊拜訪完,控制主城等級,隨後飛到你想玩的伺服器後開始新的征途)後進入大腿盟吃箱子慢慢發展,另一種是找華人盟加入後一起打天下。一般來說兩種都有利有弊,因為這個遊戲暫時沒國服,國服大佬很多會嫌充值麻煩不玩這個遊戲,所以大部分的華人盟多數是以灣灣和港港為大佬,如果你選擇了外國人為主的大佬盟,就必須要有一定的外語溝通能力,首先是能看懂英語,能用英語做書面交流,否則你會變成玩單機。但你找到了灣灣港港們一起玩的話這個就不存在問題了,絕大多數灣灣港港還是比較友好的,只要不談ZZ問題就一定能變成好戰友,這也會讓遊戲樂趣和體驗增添不少。

(另外縱觀幾次KVK,基本帶頭沖鋒和打得最猛的都是華人,受中國文化影響,冷兵器戰爭類的遊戲華人要比老外擅長很多特別是人力調度和戰略規劃明顯高出一大截,而因特奈斯腦聯盟雖然看起來平均戰力高,但因為時差問題組織很差,也不善於攻堅,往往一觸即潰,所以還是推薦進入華人盟。)

當你確定了方向之後就要開始決定在遊戲里投資多少錢,每個月100?500?2000?因為我們還是小孩子,所以必須得做選擇題。如果你妄想一分錢不花又能得到100%的遊戲體驗,那麼請先努力工作掙錢。如果你做好了心里准備一分錢不花又想獲得50%或以上的遊戲體驗,那麼倒是有一些方法。

免費玩家:准備好3個或以上的肝,2-3台手機或記憶體CPU較高的電腦,一個大號專門用來采鑽石,兩個小號專門采資源供大號。如果覺得練小號太累,可以進入遊戲後和大家搞好關系,看哪個人不玩了就把他們的號拿過來,重復以上步驟。

付費玩家:先不討論付費多少最好,這里提供幾個思路,首先性價比最高的是鑽石月卡,平均1美元可獲得2170個鑽石,其次是活動時的禮包,轉化成寶石來進行對比後1美元可以獲得1100左右的鑽石,

越高級的禮包獲得越多。隨後根據不同的遊戲進度,各種禮包和鑽石之間的性價比會有變化,比如說遊戲前期需要大量資源,這個時候遊戲內的常規禮包性價比會很高,100美金的資源禮包可達到3152鑽

石/1美金,而100美金的新世界禮包可以達到1962鑽石/1美金,但到了遊戲中期,T5沒有出來之前,資源會有大量溢出,資源的性價比就會下降,這個時候性價比最高的反而變成了雙倍鑽石。其中道理很簡單,只要把禮包內的道具進行鑽石轉換(記得加上折扣)後再除一下消費金額就行了。通過這個方法大家可以很容易的計算出自己當前階段需要怎麼花錢。

理想狀態下是每個月投入2000左右,看情況掃掉活動出現的禮包,然後資源通過資源商買,市場價100=一億,有的盟里會有人慢慢變成資源商,可以找盟里的人買。

通過這種方式半年左右可以出T5,如果進入大腿盟會更快。

怎麼花錢

因為免費的玩法實在沒有什麼好說,所以著重聊一聊怎麼花錢。

第一:如果你預計自己會投入幾萬的,首先不用想其他的,把VIP沖到14是重中之重,之前有人討論過VIP14所帶來的體驗和T5帶來的體驗到底哪個好,實際上不用想,必然是VIP14,因為到了VIP14之後

屬性的加成會讓你在以後的過程中剩下大量加速和採集時間。

我們來這麼看:如果你在開服前半個月就到達vip14,那麼你會比別人只到vip10的人多出多少東西?

最重要的放在前面,金頭由1個變成3個,也就是說3個月之後(即第一次KVK開始時)你會比VIP10多出150個金頭。

然後是其他的:

研究速度多5%

部隊容量多5%

採集速度多15%

行動力多5%

攻擊、防禦、生命各多5%

這些是最重要的,其他還有不做太多說明,單這部分的屬性增長,抵了多少科技這個相信很容易能夠計算出來。(當然最重要的還是金頭)

而研究速度增加5%,就意味著你的研究加速消耗會少5%。

另外是我親身體驗過的,在kvk的時候我當時2700萬戰力,碰到了一個2050戰力的,這貨居然vip14,5金將覺醒(漢尼拔、源、曹操、理查、李成桂),大家都是T4,野戰我打不過,守旗我守不住,真真切切感受到差距以及戰力不代表什麼。

第二:VIP之後就是堡壘,因為T5的前置是所有建築都要25(資源建築只需要1個),所以堡壘的書必須要用鑽石買。至於箭頭不用擔心,只要在洛哈活動時瘋狂掃洛哈就基本搞定了,我的箭頭至今已經溢出了上萬個了,所以切記鑽石不要買箭頭。

第三:滿足第一第二條件後,轉盤可以適量玩一玩,因為特殊武將如理查、李成桂、成吉思汗這些只能從轉盤獲得。

第四:到了選擇題,每日禮包,你可以每天掃完3個,每日禮包的性價比比較高,在600-800之間,但因為獲取的速度收制約,所以上面我沒有拿來做比較,但相比而言,投入一個月每日禮包的等量金錢肯定比其他禮包要劃算(活動禮包除外),每日禮包里包含了曹操、查理、西德的頭像,每3個寶箱必出一次頭像,2~12不等,你可以每日只買特惠1,存夠3天再開,也可以一次買完,然後一個一個開,開到頭像就停,這樣就能夠最大化的獲得頭像。

第五:VIP商店里的東西盡量不要用鑽石買,唯一值得買的就是8小時加速(VIP13的金頭自己考量),其次到驛站里面70%折扣的3小時以上的加速,大家可以自己除一下看看一分鍾值幾個鑽石就能夠立馬有結論了。

確定好了怎麼花錢,那麼就可以開始確定怎麼玩這個遊戲了。

怎麼玩這個遊戲

這個遊戲的實力提升分為3個方面。

第一:採集資源

第二:科技提升

第三:武將培養

第一:採集資源——採集資源沒有太多好說的,優先卡採集技能,然後培養到40級,採集天賦該點的點,不該點的別點,因為目前有7個採集將(2金1紫3藍1綠),所以按照自己的能力,從綠色的培養起,一步一步往上走,到了金將的時候頭像不要用通用,幾次活動之後肯定能卡好技能,但你的星星在前期會非常缺,所以慢慢來不用急。

第二:科技提升——優先把農民科技升滿,部隊成型之前不要打架,不要打架,不要打架。這里存在一個博弈,如果你的戰爭科技不夠,打架的時候損失必然會大,而即便你採集足夠的資源,也會在戰鬥中損失過多而讓體驗下降,所以適當的掃田可以,大型野戰不要參加,除非是必要的盟戰。其次,如果你在聯盟里面有一定地位,比如說是R4的話,優先把聯盟的發展科技點滿,+15的建築速度和科研速度對於所有人的發展都是必須的,越早點滿能讓你省越多的加速。許多沙雕管理完全不懂,一開始點了一大堆戰爭科技,這只會拖慢所有人的整體進度,因為距離KVK的開始你會有2-3個月的時間,只要在最後一個月或半個月集中力量升戰爭科技和聯盟建築科技,肯定能夠獲得一個較為客觀的進度,更不用說你們一邊打一邊還會升級。

所以這里要注意了,沒有基建工程,你就算有十萬輛坦克也開不出去。沒有基建工程,你的火箭一樣飛不出地球。

第三:武將培養

這里先給一個模板

橙將

騎兵攻堅: 源義經+曹操(天賦:騎兵)

騎兵掃田: 曹操+源義經(天賦:30%機動、30%打野、30%騎兵)

步兵: 理查+查理 (天賦:防禦)

弓箭手: 李成桂 + 熙德(天賦:技能)

集結: 凱撒 + 腓特烈一世(天賦:必須攻城);如果沒有則 源義經+曹操 (天賦:騎兵)

紫將

騎兵攻堅: 拜巴爾+佩拉約 或者 佩拉約+拜巴爾 (天賦:騎兵)

騎兵掃田: 貝利撒留+拜巴爾(天賦:30%機動、30%打野、30%騎兵)

騎兵多人:拜把爾 + 孫武(天賦:技能)或 拜把爾 + 埃塞爾(天賦:技能)

步兵多人: 孫武 + 乙支文德(天賦:技能)

步兵: 乙支文德 + 孫武 (天賦:步兵)

弓箭手: 海爾曼 + 楠木正成(天賦:弓箭手)

集結: 奧斯曼 + 任何有攻擊力的指揮官(天賦:必須攻城)

打野:目前遊戲里就那麼幾個打野英雄,到了KVK之後為了完成KVK任務基本是5打野英雄齊上陣,所以要保證5打野英雄都有一定等級並點出體力消耗減少的天賦,否則連野怪都打不贏,KVK里有大量的金頭任務和大量加速卷軸,所以5個打野將是必須的。

(以上模板適用於第一次KVK或KVK之前,第二次KVK基本要用二代橙將,目前版本李成桂是無論幾代都能用,到了第二次KVK橙將組合勉強能打,紫將組合已經全面退役,要麼跟車頭撞旗子要麼群戰混混傷害,但基本也是出去就融掉的結果,所以不需要太過計較紫將怎麼弄。至於成吉思汗、亞歷山大這類的武將屬於玩到一定程度的課金玩家才需要考慮的,但也有一種玩法就是小氪玩家直接略過一代金將,把所有金頭投入到二代金將里,將目標放到第二次KVK上面,這種方式另外討論。)

這里會應該會有不少人有異議。

比如說源義經要升技能不要騎兵,曹操掃田應該全機動之類的,其實這里都是存在博弈的,並沒有說一定怎樣就會好。

比如我做過實測,技能流源打出來比騎兵流的源的技能傷害要平均高出500-700點左右,但因為天賦的不同當使用HIT&RUN的操作之後,騎兵流的源能夠長期保持進戰後增加15%的攻擊傷害,這樣換算下來如果你不嫌麻煩不斷的使用HITRUN的操作,實際上技能傷害並不會比技能流要低多少。

又比如曹操1/3的加點方式可以讓平均速度達到最高,而專機動在被人攻擊後速度下降可能會讓你承受更多的傷害,但沒人打你時跑路卻很爽。

再比如拜把爾+孫武然後技能流打出來的整體傷害比拜把爾+埃塞爾還要高,有心的可以拿他們到遠征里做一下測試。

再再比如,紅鬍子非常百搭,如果有能力第一個覺醒。等等。

再再再比如,李桂成+西德和西德+李桂成到底有什麼區別?李桂成因為非常適合防守,所以可以考慮點駐防,然後西德點技能,這樣就不需要切換天賦,但主將放完技能大約2個回合副將才會跟著放技能,所以李桂成主將會造成傷害最大化,那麼這里就涉及到一個問題,到底是孫武主負責駐防,然後李桂成副駐防,還是李桂成主駐防,理查副駐防好。

這些都是存在一定程度的博弈。如果想要了解更多的細節,可以留言提問,有空的話會一一解釋。

來源:萬國覺醒貼吧
作者:doumother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