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封龐克》新手入門技巧

《冰封龐克》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1、童工是真的不建議開的。不是因為政治正確,而是因為童工的性價比真的很低。後期會湧入大量的難民,勞動力必然是過剩的,童工只在前期稍微能派上一些用場,更不用提對希望和不滿的負面影響了。相比之下,學徒分支對醫務所或是工作站的加成都要實用得多。

2、加班和三班倒都會引發不滿,但是有一種形式的三班倒卻是沒問題的,那就是在獵人小屋和其他工作場所之間輪換。獵人小屋的工作時間是晚上,白天只管把工人們丟去采資源,到了六點准時暫停,再把他們拉回來打獵。

如果你有兩個獵人小屋,就有三十個工人是流動的,這個操作可以將生產力發揮到最大化,畢竟工人是革命一塊磚,哪里需要哪里搬嘛。

3、同理,醫務所和工廠也是一樣的,只在有病人的時候和需要造機器人的時候往里放人就行。工程師比工人要少許多,更要靈活利用。

這里就體現出兒童學徒的好處,能大大減輕醫務所的壓力,讓工程師不用長期被這個場所限制住。

理想狀況下連養護所都不用建,更不用提簽署病患分類了,三到四個醫務所就足以應對劇情塞給你的那一大波病秧子,注意,房子一定要第一時間給他們蓋好,絕對不要讓人露宿街頭。

4、挖煤機+採集站的組合效率是比煤礦要高的,缺點是需要的勞動力太多,這一點在前中期可以通過分出一批人輪流在挖煤機和採集站之間輪換上班來減輕壓力。

《冰封龐克/冰封龐克/Frostpunk/323190/模擬》新手入門技巧

因為挖煤機挖出來的是煤堆,挖得再多採集跟不上也沒意義,在達到煤堆的容量上限之後更會停止工作。所以挖煤機不用一直滿編,在保證收集效率最大化的同時,收多少產多少就行。

到了後期,勞動力數量和機器人都上來了,就基本上是全部滿編然後自動遊戲了,只管沖刺儲備資源的時期建,那個時候你至少應該有五個以上的機器人了。

5、機器人是個非常非常好用的東西,一定要優先點出,盡快建造。

不要看他的效率只有百分之六十,那就等於為你解放了六個勞動力,讓一些必須滿編的場所,諸如工作站,收集站,警衛塔等場所的用人壓力大大減輕。前期資源緊張時期造出來的機器人應該優先投入對效率要求不高的場所,如挖煤機,溫室等。

機器人的另一個大優勢就是全日制工作,這一點會完全彌補它不足的效率,而在點出提升效率的科技之後,更是全面碾壓人類屁民,科技是第一生產力,絕不是吹的。

6、誠如上一條所說,科技是第一生產力,所以不要吝嗇在科研上投入人力物力,工作站保底兩個,三個正好,四個就多了點,在後期勞動力充足的情況下不妨過過癮。

研究方向方面,在點滿所有基礎科技之後優先攀機器人。有一些科技是沒必要點的,浪費資源是一回事,關鍵是浪費時間,例如獵人小屋人數-5。

7、蒸汽樞紐是可以設定開關時間段的(默認是24h),這就體現出工業區和生活區分開的必要,合理的分區規劃可以大大減輕煤耗,在物資匱乏的前期很有用。而機器人的又一個好處也體現了出來,機器人不怕冷。

來源:遊俠網

《冰封龐克》新手入門技巧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