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明月刀手遊》釋樓雲背景故事介紹

一、人物故事

釋樓雲天生窮奇雙臂,力大無窮,五歲時就被路過的高僧度化,拜入少林。釋樓雲在少林學藝時曾苦苦思索:佛祖為何要設下五戒?為何遵五戒是對,犯五戒是錯?他不飲不食,苦思冥想七日七夜,不得答案,終走火入魔。釋樓雲擅自下山,姦淫婦人,殘殺無辜,將五戒一一犯過一遍後狂喜大叫:吾已開悟!吾已成佛!卻被少林特意下山的執法弟子圍攻拿下,交予官府,處以斬立決之刑。刑場上一陣歪風襲來,釋樓雲無端失蹤,地上留下一顆圍棋棋子。此後便無聲息。

《天涯明月刀手遊》釋樓雲背景故事介紹

二、人物評析

其實釋樓雲的主要人設從端游副本台詞就構架的淋漓盡致,人為什麼要給自己設下禁慾的理念?人生來自由,卻為什麼要給自己創造條條框框,人性的抒發難道不是最自然最原生的麼?對於佛門中的五戒,其存在的意義是什麼?端游副本喋血萬雪窟中他的台詞「呵呵,先生早說過,我一心為世人,世人卻必負心殺我!天意!天意!」,也不難知道他並非是一個「壞人」而更像一個西方「宗教改革」的一個啟蒙人,只是生錯了朝代,就好像明朝時期的王夫之提出了中國古代的民主思想,而那個朝代更多的是「君君臣臣」思想,根本沒有人會支持。

和藥師一樣,被八荒弟子(手遊的大師兄一行人)所擊殺,後被血衣重生秘書復活,又被手遊少俠(端游的師弟)所擊殺。

來源:遊俠網

《天涯明月刀手遊 天涯明月刀M 天涯明月刀》釋樓雲怎麼樣 釋樓雲背景故事介紹_am 479761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