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帝國VI》水源住房攻略

住房來源

《文明帝國VI》水源住房攻略

竟然被人忽視的城市詳情

許多人不知道的是,其實住房是分不同的來源的。

其中我們最熟悉的「無水2住房,沿海3住房,淡水5住房」,屬於水源提供的住房。盡管大多數分類實際上都並沒有用,但是這個水源提供的住房是個例外——這個住房數才是直接被與各種與水源相關的能力所影響的。

摩亨朱達羅

《文明帝國VI》水源住房攻略

經典的錯翻

摩亨朱達羅的描述看起來像是一句廢話——比較靠近河流的城市獲得的就是最高(5)的住房加成。而實際上——這確實是一句廢話,因為原文被翻譯錯了,而這個錯誤持續了4年直到今天都沒修。原文中的「as if」是被按照「if」翻譯的,所以原文的直譯是「你的城市會獲得最高的水源住房加成,就像他們靠近河流一樣」。

也就是說,無論你的城市是否靠近河流,他們的「水源提供的住房」都是5。

有沒有感覺這個能力很熟悉?其實瑪雅的UA就是同樣的原理,只不過他強制的住房不是5,是2。

水渠

《文明帝國VI》水源住房攻略

如果你不知道住房有不同來源,那麼水渠的這個描述就會看的你雲里霧里的。

如果你知道了「水源提供的住房」這一機制,那麼這句話就可以簡寫為:水源提供的住房+2,如果該值依舊不足6,則補到6。

也就是說,對於無水和沿海城市,修完水渠的住房不會有任何區別。

來源:遊俠網

《文明帝國VI》水源住房攻略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