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帝國VI》蒙古攻略

LA成吉思汗:蒙古部落

《文明帝國VI》蒙古攻略

加3力無腦強,配合ua就是+9力,正面對線除了槍兵就不帶怕的。俘獲單位這個和阿茲特克的算法好像還不一樣,高出10點(再低一兩點可能也可以)傷且能擊殺時buff欄會告訴你50%幾率俘獲(不過也有可能a上去了但是沒擊殺),怯薛歹也可以俘獲其他騎兵,最高是可以100%俘獲的。被俘獲的單位會保留原有屬性,但是血量剩15左右,即使是特色單位也能俘獲。

《文明帝國VI》蒙古攻略

有點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沒點出造船術,俘獲的敵方在水上的騎兵會原地消失,沉船特效都沒有。

la的存在讓蒙古可以和斯基泰拼極限征服速度,而且比斯基泰單位維護費低很多(一個靠造一個靠撿),即使前期沒能成功的擊潰所有AI,也能攢到足夠的錢升級一波追獵騎士配著uu繼續打。

UA驛站

《文明帝國VI》蒙古攻略

目標城市連商人都還沒看到就長出貿易站了,這點極大地增強了蒙古的突襲能力,還不用擔心商人被半路上洗劫而建不了貿易站,還能在關鍵時刻湊出1時代分,當然,最重要的是為後面的能力生效打下基礎。

外交能見度高於對方時,單位戰鬥力+3,翻倍就是+6。這6+3力作為蒙古騎兵征服的核心,解決了以往小馬征服攻堅難的硬傷,早期遇起了城牆的AI都完全不虛,而對付那些沒城牆還只有遠古兵的AI蒙古騎手在古典完全處於屠殺的狀態,3馬即可推平一路。除此以外弓箭手槳帆船甚至偵察兵都有+6力,和神對線都不吃癟。

UU怯薛歹

《文明帝國VI》蒙古攻略

移動力4(+2對比弩手),消耗10馬匹,射程2(+1對比薩卡弓騎),升級樹為地面遠程單位樹。

遠程單位讓人失望的地方在於腿太短,輕騎兵讓人失望的地方在於防禦低,重騎兵讓人失望的地方在於不能機動護送單位,但這次健達奇趣馬三個願望一次滿足。和解鎖騎士的馬鐙一同解鎖,馬鐙這個科技蒙古本來就必點,所以這個解鎖位置並不會虧節奏。

雖然不能夠弓箭由升級而來,但是可以升級為野戰加農炮,時代過了升級就好了,中世紀的時候花點成本多造一些不會虧的,畢竟他是真的好用。左邊一列點下來打游擊能幫助近戰騎兵突破長矛兵防線,還能精控對面的小馬。右邊列點下來能對著城牆瘋狂輸出,點出4級的風怒就是射石炮水平,還是能 尼給路達油 的射石炮,有多好用真的是試過才知道。就算沒有4級也能拖個攻城塔走,又有誰不怕在地面飛馳的攻城塔呢?退一萬步,反復來回拎開拓者在地面飛馳也很實用啊

能在解鎖uu前征服勝利是你的本事,真不是uu弱。

UB斡(wo四聲)耳朵

《文明帝國VI》蒙古攻略

很多書上寫作斡魯朵,意為帳篷宮殿

為了方便,接下來就叫蒙古包吧。

兵貴神速,尤其是侵略戰爭。用極高的機動性折疊空間,在敵人主力未集結完整時擊潰,在城牆未佇立時佔城,在敵人未反應過來時結束戰鬥,從來都是騎兵部隊致勝王道。

所以蒙古包提供了這1點額外移動力是至關重要的,有大將軍的話輕騎最多能8速。什麼概念?遊戲自帶的真實地球里能從貝加爾湖直接跑到鹹海只要1回合,上回合打朝鮮下回合就能去打斯基泰,跟轟炸機轉移基地一樣快,加上蒙古騎兵戰鬥力本來就高,橫掃亞歐就是幾回合的事情。

另外本身和馬廄一樣提供住房大軍點數和生產力,即使不出兵放那里也不會虧。

應該有很多人和我一樣,玩蒙古的第一把就是開地球真實位置體驗打殺四方的快感。既然如此我就稍微講下真實地球的蒙古怎麼開局怎麼發家。(接下來說的地圖是工坊里的加大地球,和遊戲自帶的地球有些出入。ai選老秦,朝鮮,印度,腓尼基,彼得,斯基泰,德國,法國,王子難度體驗一下即可。城邦滿上。)

《文明帝國VI》蒙古攻略

如果沒有佩特拉,這片土地的產出真的難看

開局一片沒水沒礦沒奢飾品的荒地,還有無際的沙漠,為了生活只能先製陶術出糧倉,正好碰上老秦開了寫作尤里卡就順便把學院起了吧,或者先製陶術牧羊找馬也可以。接著采礦+鑄銅,出完學院後把軍營起瞭然後出倆投石。鑄銅研究完之後點弓箭和騎馬,首都建蒙古包,但是不著急出馬,因為咱沒有馬也沒有錢來維護2333,主要是為了加住房和搶大軍才這麼做。

蒙古包之後是開拓者,往西邊走一點就可以看到馬了,而且這塊兒地比較平,這里開二分前期住房會多一點,同時又有馬提供的生產力,所以比首都會好發展很多。首都出完開拓再出商人往老秦首都派,然後就開始暴小馬。三隻小馬起步,和兩個投石升級來的弓箭先堵在老秦門口,等第一個大將軍就位,然後一口氣騙宣屠城。至於具體怎麼打就不重要了,但肯定你會擁有兩個早期奇觀和大片大片的肥沃土地以及隔壁印度斯基泰和朝鮮的紅臉。

補充一下,萬神殿選天空之神,時代著力點選自由探索,科技往馬蹬點,一級政體寡頭,市政廣場一層選軍閥寶座,使者全往喀布爾派。大將軍提供的1點移動力是在回合開始時結算的,也就是說上個回合結束時在大將軍buff圈內的單位才會有移動力加成。

抬走老秦之後派一部分兵往朝鮮走,另一部分去二分附近准備打斯基泰。由於朝鮮那塊山河縱橫路又窄,起了城牆和弩手非常難攻,所以比起斯基泰建議先打朝鮮,同時科技把航海點出來,在打下朝鮮的沿海城市後買個槳帆船去幫忙夾擊其首都,不然每次陸地就只有一個口用來攻城,掉血可能還沒人家回血快,實在不行再來一艘槳帆船攻城,順便把造船的尤里卡開了。准備進攻斯基泰的騎兵數量達到7隻時就可以宣戰了,同時要跟上兩個弓箭用來補刀及打殘對面槍兵。

起家說到這里就可以了,追獵和怯薛歹部隊成型後之後就是從東西兩個方向向印度突襲,另一邊對著俄羅斯相位猛沖,具體操作就沒必要細講了。

上面只是其中一種情景,但有些共性的地方可以提煉一下:一級政體寡頭,市政廣場一層選軍閥寶座。由於信仰值方面沒什麼加成,所以萬神殿基本只能吃剩飯,如果周圍牛馬羊多的話,就天空之神吧,不然也沒什麼能選的。騎兵沒血了就找敵人的麥田或者娛樂中心去吃點飯。大科學家(醫生)哈扎姆維能搶必搶。

一般情況下,蒙古和馬的關聯是很高,所以開局可以直接畜牧業。馬鐙和印刷術是非常重要的中世紀科技,越早點出來越好。

前期打仗的時候派個商人或者代表團就可以了,但是中後期可能上面兩者都要派了,所以最好在和其他人關系不差的時候,趕快把外交團派了。畢竟,蒙古打人疼就是因為ua的加成,如果沒有ua的+6力,蒙古在征服方面沒什麼競爭力。如果戰鬥力沒有絕對優勢時就發揮一下數量優勢吧,騎兵排二至三列,第一列攻擊完下回合撤退升級或者掠奪回血,讓第二列進攻(削蘋果打法)。沒有必要讓所有騎兵一起上,兵線拉太長很容易被逐個擊破或者進包圍圈,導致過高的戰損。

早點出一兩個石弩去練練級也是個很明智的行為,你很難保證之後遇到的牆都是能拆的動的,而且在對付某些「一旦反應過來就非常難打」的敵人(比如土澳)時,能更快更少損失的勝利。記得不要讓它落單。

《文明帝國VI》蒙古攻略

一架炮干翻3座城的城牆

另外要輕重騎兵搭配。重騎兵主要用於攻城和突圍,所以戰馬鎧甲和搶劫是優先級最高的技能。輕騎兵負責消滅敵方單位,所以優先點兩翼包圍和追獵。

對陣神或者PVP的時候需要格外注意「能不能殺死敵方單位」這件事,如果一刀下去不能終結建議先升級或者駐扎防禦。

另附傷害導圖⬇

《文明帝國VI》蒙古攻略

來源:遊俠網

《文明帝國VI》蒙古攻略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