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世王者》五穀豐登徐庶武將詳解

《亂世王者》中,徐庶是位採集神將,那麼徐庶怎麼搭配陣容,徐庶厲害嗎?看下《亂世王者》五穀豐登徐庶武將詳解吧。

一、技能解讀。

《亂世王者》五穀豐登徐庶武將詳解

徐庶專屬技能【五穀豐登】,可以在採集地圖上的四種資源點後,額外獲取一定比例的安全資源。該技能的效果受到武將發展屬性的影響,滿發展屬性6467時,可以額外獲取45.27%的安全資源。

這個技能還是比較簡單的,就是在地圖上採集的時候,無論採集的是農田、伐木場、鐵礦場還是寶石礦場,都可以在採集結束的時候多獲取一定比例的安全資源。這里的四種資源不包括金幣,也不包括盟礦。

比如在一個農田採集10W的糧食,採集結束後除了10W的非保護糧食,還能額外獲取45270的糧食,額外獲取的糧食屬性是安全資源。

徐庶技能的加成效果,我們可以用紫色武將蔡琰來做一個對比。蔡琰等武將由於有高級採集技能,總的採集速度加成可以達到115.36%,徐庶的發展值更高,通過發展值和自主學習的技能,採集速度最高可以達到96.36%。在徐庶技能不生效的盟礦、金幣礦蔡琰的效果採集效率要更高。

《亂世王者》五穀豐登徐庶武將詳解

但徐庶的技能,對採集的資源生效時會把採集的資源總量增加45.27%,增加採集速度的方式有很多,包括武將、君主技能、白澤、科技等,而徐庶的技能可以一次性把這些加速途徑的最終效果進行整體的提升,與純增加採集速度的武將相比效果要強的多。時機操作中,4星的徐庶已經比大多數五星紫將的採集效率高的多。

二、武將、技能和兵法搭配。

1、武將搭配。

徐庶的技能效果,搭配採集效率越高的武將收益越大。不過考慮到盟礦操作更為簡單,所以通常會把紫色採集武將最早成型「郭嘉+小喬」放在盟礦,徐庶搭配蔡琰在大地圖進行採集。

2、技能搭配。

採集武將理論上需要學習4種採集技能。但考慮到我們可以自主選擇採集哪一類的資源礦。讓所有採集隊列採集同一種礦產可以節省大量的技能丹,收益會更高一些,可以只學習1種資源採集類技能,比如前期學習【木材採集】發育王城,後期學習【寶石採集】來多采寶石點科技,然後學習【統籌】增加收益,最後一個技能格的根據需要學習【木牛流馬】增加負重或者在學一個常用的採集類技能。

《亂世王者》五穀豐登徐庶武將詳解

3、兵法搭配。

發展類武將的兵法,要根據技能里採集資源的種類,優先點一種增加採集效率的兵法,如採集木材的【良才】,採集寶石的【探石】等,然後搭配委任太史院提升點科技速度的【博學】,到兵法階段的徐庶發展屬性是最高的,委任太史院可以節省大量加速。

《亂世王者》五穀豐登徐庶武將詳解

三、養成和配兵思路。

徐庶作為橙色發展武將,養成時肯定是不能跟戰爭武將搶碎片的。大部分情況下可以放養,徐庶碎片可以通過點將台和一些活動獲取,慢慢養成即可。

配兵上,採集無需預設部隊,可以直接選取行軍速度快的近戰騎或者1級運糧車。前者跑的快採集效率高更適合遠程採集,後者等級低負重高,被「撞田」損失會更小一點。

《亂世王者》五穀豐登徐庶武將詳解

以上就是徐庶的技能解讀和搭配方式了,整體來看這個武將養成和使用方法都很簡單,無論是增加的資源產量還是後期委任太史院,都可以讓你的王城發展的更舒服。

《亂世王者》五穀豐登徐庶武將詳解

來源:亂世王者官網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