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 2K21》防守操作技巧介紹

貼身防守

還是那個老生常談的內容「不丟位,你就的防守工作就做好一半了」。

十有八九的丟球原因都是沒有跟貼你的防守對象,讓他突圍了。


要跟進一個人很簡單,無論你是有球還是無球,只要系統提示你對應那個人進行防守,你就一直跟著他,不要理會當前對方是誰持球,因為AI會做好自己的本份,你自己不丟位就行了。

在跟貼對方的時候,你要注意對方的一些小動作,來回踱步、轉身等,這些有可能是假動作,你無需注意對方的腳步,你只要關心他的重心,重心沒有大幅度的偏移,你就可以斷定對方只是做假動作而已。

緊貼的同時,你要按時shift鍵,讓球員進行防守的態勢,但防守態勢不宜維持過長的時間,因為當你要防守的球員跑開時,你在防守狀態下移動速度非常慢,就無法跟上對方的節奏。

《NBA 2K21》防守操作技巧介紹

遙控AI同伴防守

上文提到過,玩家只控制一名球員進行對應防守,那麼其他AI,你可以選擇完全將防守權交給他們,但如果不放心的話,你還是可以遙控他們的,但遙控的工作只有抄球和封蓋。

當你面對一名無球球員時,而一名AI球員正在防守對方的持球球員,這時候你按①鍵就可以讓該名同伴實施抄截,按④鍵就可以進行封蓋。

AI隊友會根據當時的情形考慮是否要「接納」你的指令,假若對手沒有投籃的動作或傾向,即便你按了④鍵,這名AI同伴也不會封蓋。

但如果我方是比分落後,你隨意按①鍵,那麼這名同伴就極有可能上前主動犯規。所以你遙控AI進行防守的時候,一定要慎重,不要亂按鍵位。

《NBA 2K21》防守操作技巧介紹

站位協防

當對方進行快速反擊並形成以多打少的情況,你就不宜進行過激的上搶,而是讓到位的防守球員靠近對方持球球員盡可能拖慢對手的行進速度。務求讓我方球員回到各自防守崗位。

這時候協防的工作只是完成了一半,接下來的步驟就很簡單了。

按Tab鍵打開戰術面板,讓隊友進行聯防,你可以選擇2-1-2、3-2、2-3、1-2-2等聯防策略。具體是看對方有多少人殺入顏色地帶,來選擇針對性的聯防策略。

要記住,聯防只是應急措施,尤其是用來應對跑轟戰術,但聯防容易造成防守失位,AI聯防後復位速度會很快,可玩家復位速度會相對比較慢,所以在聯防的時候,玩家盡量不要參與,守好自己的目標就可以了。

此外,面對中遠投能力較強的隊伍,就不要使用協防,否則分分鐘讓對手有大把的發炮機會。

《NBA 2K21》防守操作技巧介紹

搶截

要有成功的搶截,你需要50%的細心以及50%的運氣。

在防守你的目標時,你時刻都要注意對方的傳球路線,主要是看目標人物有哪些傳球對象,你要不時挪動到這些可能的傳球路線上。

當對方持球球員作出任何手臂大幅度擺動的動作時,你都要下意識點一下①鍵,注意是一下,如果連擊兩下有可能你會防守球員就會上前主動犯規。

如果碰巧,對方真的是傳球,而又被你剛好用手擋了下來。搶截的工作才完成了1/2。

接下來就是搶球!按住你的加速鍵直接往球的方向沖過去,成功搶到,那就恭喜你完成了一次完美的搶截。如果搶不到,那就不停地點擊①鍵,跟對方球員爭搶籃球,從而博取到一次jumpball的機會。

從傳球路線開始攔截,這是比較看運氣的。而直接從持球球員手中搶截,那就是經驗活兒。

有些玩家喜歡運球,做一大堆的花哨動作。這時候你可以控制防守球員慢慢靠近,但別松開shift鍵(防守姿勢),如果此時對方還是在運球,並沒有作背身防守時,你可以嘗試按一下①鍵,試圖去偷球。當然跟上面講到的一樣,按一下就夠,不要連續點擊,否則容易犯規。

《NBA 2K21》防守操作技巧介紹

來源:遊俠網

《NBA 2K21》防守操作技巧介紹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