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盟戰棋》S4賽季陣容選擇及運營思路詳解

《聯盟戰棋》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雲頂S4賽季在美測服以及出了幾天,今天我推出一篇自己硬核風格的攻略,拋去純陣容的思路給大家詳細講解一下雲頂S4賽季的陣容選擇和運營思路。可能偏燒腦風格的攻略會有些不討喜,但是還是希望大家可以完整閱讀一下,可以幫助大家對雲頂S4賽季的理解更上一層樓。

S4版本運營特點

S4版本雖然幾經調整,但是和之前版本相比有兩個特殊的點對運營節奏有影響,第一是天選之人的機制,第二是上8、上9所需的經驗增加。因此對這個版本的運營主要帶來了3個影響。

首先,這兩個機制帶來的影響是C位的選擇。8級在一般情況下是搜5費主C的等級,例如S3版本的海盜,但是在經驗修改之後,使得上8的時間大概比之前多了1-2回合。雖然看起來不多,但是中後期的1-2回合失敗損失的血量幾乎可以讓你整局崩盤甚至直接帶走,更不用說上了8你也很難拿到想要的英雄。甚至4費卡的搜卡也比之前難了很多,7級搜機率小,8級搜又來不及。因此在這個版本最優解就是選擇2費或3費英雄作為主C。因為需要存利息的原因,我們停留最多的回合大機率是在5、6、7費回合,這3個費用是搜2,3費卡的最好時機,追3有非常大的可能。

其次,這個版本更加強調前期經濟的合理利用。因為上8困難,因此拉長了中期的節奏。一般存50利息在5級或6級,這時最好及時的觀察對手的情況,選擇先上6保連勝,還是5級先吃利息。一般情況下,先上6有兩種情況,第一是之前一直保持連勝,這時最好先上6保連勝;第二種情況是有非常重要的C位或羈絆需要拼湊,保證上6之後陣容可提升一個強度,也可以直接上6。否則最好留在5級提前吃利息保經濟是最好的選擇。

第三是關於陣容的確定。因為增加了天選之人的機制,加上前文分析的前期節奏問題,最好在前期就結合合適的天選之人確定陣容走向。天選之人在增強前期戰力、湊羈絆方面非常重要。雖然我們都希望拿到天選的C位,但是在排位的過程中,還是保節奏對於爭奪前四的位置最為穩妥,而且相較於之前版本天選之人刷新機率降低了,更難賭到C位天選。就像S3賽季很難用海盜來上分一樣,「賭」這個字在上分上是一定不要碰的。

S4版本陣容選擇

《雲頂之弈/聯盟戰棋/Teamfight Tactics/TFT》S4賽季陣容選擇及運營思路詳解
點擊圖片可以查看大圖

S4版本有很多輔助羈絆(不是直接加強自身,而是群體加強或削弱敵方的羈絆),包括耀光使,靈魂蓮華系列,福星,秘術,宗師等;也有很多「小」羈絆(人數少),如夜影,宗師,獵人;即使9人口大羈絆大多也是停在6級再進行羈絆組合。再加上天選之人的機制,使得羈絆的拼湊更加容易,因此個人理解這個版本更加強調了羈絆之間的組合搭配,即俗稱的拼多多。

《雲頂之弈/聯盟戰棋/Teamfight Tactics/TFT》S4賽季陣容選擇及運營思路詳解
點擊圖片可以查看大圖

首先要確定的是陣容的基石羈絆和C位人選。基石羈絆一般是自身加強羈絆,大多是人數較多的大羈絆,例如永恆之森,天神,刺客,三國,法師,獵人。一般根據天選之人的羈絆和前期來牌、裝備,在第一輪選秀之後就要基本確定本局陣容的基調。

第二步是尋找羈絆之間的交叉點,如上圖所示,一個陣容中可以畫出的長方形越多,可以拼湊出的羈絆就越多。一般是以一個核心英雄位中心進行發散。例如以厄斐琉斯為例,他所屬的羈絆是月神+獵人,如果以厄斐琉斯為中心分別向行列發散,非常顯著的就可以看出塞拉斯、狼人、厄斐琉斯組成了一個長方形,僅上場3人就湊出了2鬥士2月神2獵人羈絆。除此之外,以一個基石羈絆為主線拼湊羈絆,以福星三國為例,這兩個羈絆經常一起出現就是因為塔姆+蔚,金克斯+豹女,蓋倫+豬妹都可以單獨形成羈絆,再加上卡特同屬三國和福星,因此在另外3個羈絆中隨意選取兩個,5個人就可以湊出4個羈絆,如塔姆+蔚+金克斯+豹女+卡特,就可以湊出2鬥士2神射3三國3福星。很多攻略中的陣容都是根據這個原理搭配出來的,但是由於增加了天選之人使得本賽季陣容羈絆不確定性大大增加,如果自己能靈活掌握這個原則,提升自身對羈絆的理解,對於雲頂上分會非常有幫助。

S4版本C位選擇

依據前文所述,S4版本的C位主要以2,3費為主,結合他們的技能,在這里給大家推薦幾個有能力或有潛力當C位的人選。

T0

技能、羈絆、費用都非常合適:阿卡麗,卡莉斯塔,厄斐琉斯,劫

T1

技能、羈絆、費用滿足其二或三者都滿足但目前較弱:男刀,瑞文,狼人,趙信,艾希,狐狸

T2

技能、羈絆、費用滿足其二但目前版本較弱或自身有一定缺陷:卡特,拉克絲,莫甘娜,賈克斯,亞索,千玨,燼,VN

T3

能當C位的5費卡,目前5費卡到2星太難了:瑟提,盲僧,莉莉婭,凱隱

來源:bilibili
作者:Jmemories《雲頂之弈/聯盟戰棋/Teamfight Tactics/TFT》S4賽季陣容選擇及運營思路詳解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