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軍之王3》子女教育及培養思路分析

《十字軍之王3/十字軍王者3/Crusader Kings III/王國風雲 3/1158310/策略》子女教育及培養思路分析

前言

3代的教育系統光看代碼合起來估計有上萬行,所以我也只是優先挑了些感興趣的看,說的有不準的地方也請大家原諒,參考的代碼來自的路徑,大家有興趣可以自己翻翻看:


D:\SteamLibrary\steamapps\common\Crusader Kings III\game\common\scripted_effects\00_education_effects.txt

D:\SteamLibrary\steamapps\common\Crusader Kings III\game\events\education_and_childhood\childhood_events.txt

D:\SteamLibrary\steamapps\common\Crusader Kings III\game\events\education_and_childhood\coming_of_age_events.txt

D:\SteamLibrary\steamapps\common\Crusader Kings III\game\events\education_and_childhood\childhood_education_events.txt

D:\SteamLibrary\steamapps\common\Crusader Kings III\game\events\education_and_childhood\child_personality_events.txt

監護人選擇

玩家在遊戲里能夠對孩子進行的干涉不多,主要是集中在,孩子作為被監護人的事件中的。

所以,給孩子挑選一個合適的監護人,就非常重要了。

先說一下,重點檢查的文件,以及它的目錄,當然,代碼很長,我也只是粗粗地瀏覽了一遍,重點挑著我感興趣的部分看。

順帶一提,似乎還有孩子暗戀,欺凌,上大學,滾床單的事件混在里面。

成功增加屬性事件

首先是有個成功的,孩子的教育分數的隨機取得隱藏事件,每半年會隨機給孩子增加點數,這個事件的基礎成功權重是60,基礎失敗權重是40。

影響權重的因素如下:

孩童本身:

3級天才+20、2級聰慧+15、1級聰慧或者有精明特質+10

教育者:

3級天才+15、2級聰慧+10、1級聰慧或者有精明特質+5

其他

還有教育者本身如果點出了家庭線教育孩子的那個技能的話,會額外增加點數,以及學識線教育繼承人的技能的話,也會額外增加成功權重。

還有一個「教育者親和力」也會增加成功權重,但是具體的影響不明

增加屬性失敗事件

孩童本身:

3級痴呆+20、2級愚笨+15、1級遲鈍或者有笨拙特質+10

教育者:

3級痴呆+15、2級愚笨+10、1級遲鈍或者有笨拙特質+5

其他

還有一個「不親和力」,但是我沒怎麼搞懂這個對應的是什麼,也許是隱藏數值?

如果沒有教育者,會直接增加20的失敗權重。

總結

所以大部分情況下,再差的老師也比沒有老師要好。

稍微小結一下,就是天才nb,天才的加成不止是表面上的全屬性+5,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也能給予相當可觀的加成。

然後就是教育者的挑選,也盡量以天才為主,可以最大化收益。

軍事教育

然後,是軍事教育的孩子,獲得指揮官特性的情況。

這個我看了代碼,非常簡單,就是隨機,每個特質的基礎權重都是100。

然後,沙漠適應和叢林適應這兩個特質,只有在統治者的直轄地裏有沙漠,叢林的時候,或者教育者有這兩個特質的時候才有機率出現。

其他的特質並不會出現,什麼特質的將軍教出什麼樣的孩子。

順便,有5個特殊的變量,分別對應外交,軍事,管理,密謀,學習:

education_diplomacy_variable

education_martial_variable

education_stewardship_variable

education_intrigue_variable

education_learning_variable

(未完待續……)

《十字軍之王3/十字軍王者3/Crusader Kings III/王國風雲 3/1158310/策略》子女教育及培養思路分析

來源:十字軍之王吧
作者:捲毛獅子《十字軍之王3》子女教育及培養思路分析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