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軍破敵傳奇 特洛伊》皮提亞玩法攻略

皮提亞是至今還沒有通關的派系,開了兩個檔,一個是因為沒處理好外交關系,沒有支持達南人,導致中期雖然國力第一但是四面為敵,雖然同達南人關系不錯,但是一支不能簽訂條約,總是但系會被後方偷襲,這就導致不能把所有兵力全部投入前方戰鬥,少量的兵力在前線一次次的手動累了不想再打了。另一個就是現在的新檔,遇到了一個bug影響心情暫時不想打了,先說下這個bug就是合邦而來的事務官,占著事務官的名額,拿著維護費,但是卻什麼活都幹不了,還無法解散,這就是一個吃乾飯,不過還能控制其移動,這可能算是一個安慰吧,起碼還能當成一個探路的作用。

這里就要強調一下,中前期千萬不要合幫,尤其是對於皮提亞,本身時刻都可能有著情緒帶來的負面外交影響,再加上中期可能一些盟友的內部沖突會讓你靠邊站而撕毀盟約造成的外交負面效果,多種負面加起來非常容易讓你變得變成全球公敵,總的來說,皮提亞我遇到的困難是最多的,感覺可以算是達南人最難的派系,伊薩基只是在自動分上比較難,斯巴達是在戰略發展方向比較難,邁錫尼是前期發展空間比較小,皮提亞是外交最難,而外交困難這就導致可能變得四面為敵,再加上任務指引導致的合邦帶來的海岸線的擴大,當時傳奇如果遇到不能威視的盟友,我現在還沒有想到要如何處理,這就導致我目前在維護費方面沒有了優勢。

不過前期如果能找對時機,在所有外交buff加持下,能夠在一回合內同不少勢力簽訂條約後,就會得到不少的發展時間。不過不得不說,阿喀琉斯的自動分真實高啊,應該是比赫爾托克的自動分還要高,英雄單體的輸出能力也是非常的強,最強英雄真是當之無愧。


兵種方麵皮提亞派系跟多是側重速度方面,有速度就有了靈活性,有了靈活性就能跟大程度的實現以多打少的戰鬥策略,雖然密耳彌冬部隊最為有名但是費用較高出場時間晚,塞薩利雖然效果不錯,但由於是雙手武器沒有盾牌,中後期面對電腦的遠程會損失較大,自動作戰時候優先損失的可能性更高。

《全軍破敵傳奇 特洛伊/Total War Saga: TROY/策略/1099410》皮提亞玩法攻略

對比起來,我個人更喜歡埃伊納奔襲者,這個相當於是強化班的輕裝劍士,在前期就相當於是個小赫克托爾親兵的存在,各種迂迴包抄都是依靠其完成,這在守城中表現的就更加明顯,個人認為這是皮提亞的前期兵種中性價比最高的單位,是除了達達尼亞暴徒暴民之外,唯一適合前期量產的部隊。

在其他方面,皮提亞算是特色部隊的也是不少,皮提亞矛兵在中期綜合性能可以說是非常出色,標槍方面也是有著性價比不錯的埃伊納標槍兵,還有唯一的重裝標槍兵。

不過總體上皮提亞的兵種尤其是近戰方面欠缺破甲的能力,前期眾多的劍盾部隊,可以通過快速包抄進行士氣打擊,但是到了後期重甲單位多起來後,這樣的繞後打擊的效果就會降低很多,沒有強力的破甲效果產生的快速的殺傷,就很容易讓皮提亞的部隊停下,這就一下浪費了引以為傲的速度優勢,所以在中後期個人認為還是要圍繞著如何分割包圍來制定戰術。這里就體現出了密耳彌冬劍士的優勢,相對穩定的輸出能力,這讓其在這種繞後打擊的時候可以更快的造成輸出,形成更好的士氣打擊效果。

總體上來說,皮提亞除了在破甲方面有所欠缺外,部隊體系能組建出各種形態的戰術配合,無論是高速步兵埃伊納和塞薩利的分割包抄戰術,還是矛盾重弓的平推戰術,還是矛盾劍盾的錘砧戰術,都是可以打的各種精彩。個人感覺,如果今後開放對戰系統,皮提亞可能會成為最全面的派系,而且也是最適合新手接觸的派系。

來源:遊俠網

《全軍破敵傳奇 特洛伊》皮提亞玩法攻略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