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盟戰棋》S3季末源計劃上分攻略

《聯盟戰棋》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沒有巴德的情況

大多數時候我們都是符合這個情況的,這里也舉一局不太順利的例子。

前期-四重三源兩未來兩狙

本局自然之力星系,一階段結束我沒有三源,裝備是反曲弓拳套腰帶,標準的劍/源計劃/狙的起手。幸好前三輪爆出來一個寒冰,否則可能更難往源計劃方向進行。2-1拉四人口,雙一費一星重裝以及女警寒冰,因為場上有兩家機器人還進行了針對。這個版本狙神也是很強勢的陣容,在前期拿雙狙來打工,又有輕語的情況下,還是有比較強的戰鬥力的。

2-1,2-2獲勝之後,2-3遇到了刺客,這是現階段我們無法針對的(VN就可以比較好地規避刺客切人),於是2-3失利,選秀又拿到一個拳套,2-4升5人口,之後吃利息將戰力,吃了一波三連敗(其實二階段經濟好基本只有四場以上的連勝連敗才可以,我這個算是一般般的經濟)。

石頭人比較離譜,在這里我又爆了拳套以及一把大劍,掉了個金球里面居然是靜止法衣我是沒想到的。連敗吃到3-2拉六人口,D到30塊左右拿到了VN和猴子。這也是我這局能夠吃分的轉折點。

陣容:猴子,VN(無盡輕語),泰坦,劍姬(二星,靜止法衣),女坦(腰帶),女警(二星),波比(二星)

中期-六源兩未來三劍兩鬥兩重兩狙

源計劃非常講究節奏,4-1基本上要拉到7人口,所以三階段要找到足夠能打的陣容,不論是有VN,還是拿到其他的強力打工卡(比如燼,二星盧錫安),配上無盡輕語的輸出,前排很難抗(這個版本最肉的是妮寇,納爾以及機甲,無盡輕語巨殺可以比較好地針對這些前排)。

用著前期的陣容強度,我一路連勝,三階段選秀拿了一個鏟子想合成刺轉,結果狗哥來了大劍以及鎖子甲反曲弓,合成一個劍轉於是VN神裝成型,我也在三階段到4-1一路連勝,拉七人口還剩四十塊錢左右。在這個過程中我拿到了二星女坦,並且白p到蔚和VN各一隻。這里不算很胡,所以七人口為了連勝,果斷開搜,找到二星VN,刀妹,剩將近二十塊。這里直接六源計劃,這個強度別的陣容很難比。靠著超高連勝(大概十幾連勝吧),一直贏到選秀回來的4-6,被一家神裝二星劍聖砍爆了,不過經濟也基本補回。可以說是陣容決定了我這個時間段可以連勝。四階段選秀又拿了一個鏟子做刺轉,盧錫安合了紅,鳥哥看我裝備有點多,扔了我一個拳套以及十幾塊錢,這也是我5-1能把節奏跟上的重要原因。

陣容:猴子,刀妹(刺轉拳套),VN(二星,劍轉無盡輕語),蔚(差一隻),盧錫安(二星,紅),諾手(湊破法),劍姬(二星,靜止法衣),女坦(自然之力),女警(二星)

後期-六源四未來兩破法兩重三劍兩狙

重上8人口還有四十多塊錢(本來只有三十左右的應該),全部搜完,找到了二星刀妹,艾克,璐璐,除了猴子,女坦和艾克(替換盧錫安)其他人都二星。雙刺的威力開始體現,戰地,法師,暗星和劍聖都被我壓制住了,只有宇航狙,有點切不動(三星泰坦三星傑斯,比後排還能打),所以也沒有連勝,五階段過去血量在五六十左右。選秀有一隻反甲艾克,居然留到了最後一輪,被我搶到了,二星艾克的進程加快了(但這里是大失誤,其實場上是有法強或者藍量裝的,艾克升九人口找的機率很大,不應該給這種裝備,因為也不會讓他更好地生存事實上)。凱隱是一個聖杯,處於加法強和藍量的考慮給了艾克(這裝備不倫不類)

整個五人口我都是放空的狀態,一直攢錢,等6-3沖九人口。

等到6-3,血量還有三十幾滴(因為錘石沒來,源計劃後期提升的根本在錘石),直接拉九,剩了十幾塊錢。我一般會D完,有些人可能會留1-2回合再沖,看具體情況吧。結果來了二星艾克,錘石以及厄加特(厄加特都沒錢拿了)。九人口上四未來,找了一隻銳萌萌湊羈絆(實際上機器人好,但是銳雯後來二星了而機器到最後才來),最終陣容確定,選秀之後除了錘石都兩星了。選秀考慮到限制宇航狙,拿了靜止法衣,雙靜止法衣的效果還是不錯的。到了峽谷先鋒,人走的差不多了,就剩我和宇航狙。峽谷先鋒掉了個什麼我記不清了,反正當時一緊張也忘記放上去了(好像沒什麼用的樣子,是個轉職?)

最後幾波對面一直在入我,對面11人口三星卡爾瑪,傑斯,泰坦,燼和提莫神裝(提莫差一個三),四重+秘術+星神吸血+猴子納爾大範圍控制,源計劃這種沒控制的陣容很難針對。即使我下面是兩星璐璐,三隻厄加特,我也沒有跨過四重的大山,倒在第二(錘石一直沒有藍量裝給,拉了兩個人就被納爾拍了,難頂)。

陣容:錘石,艾克(紅,反甲,聖杯),刀妹(刺轉,拳套),猴子,銳雯,VN(劍轉,無盡,輕語),蔚(靜止法衣),劍姬(靜止法衣),女坦(自然之力),女警

有巴德的情況

前期-三源兩未來兩鬥兩狙+巴德

本局化整為零星系,一階段巴德和蔚,但三源各只有一隻(蔚,盧錫安,女坦。劍姬手抖賣了【摀臉】),裝備是無盡+鬥篷。2-1拉四人口,就上這四個人,也不管輸贏了(基本都輸了),靠著巴德和蔚一路精緻連敗。選秀拿到反曲,2-4自動上5,更加離譜的是2-6又來了巴德,石頭人爆出大棒和錢。等到3-2,手里有五十塊而且已經到了16/20,直接六人口,D牌搜到巴德和VN。二星巴德開始了打工之路。

陣容:蔚(離子火花),巴德(二星),VN(無盡反曲弓),機器人,女坦,女警。

中期-六源兩破發兩刺客

巴德二星之後打工更猛了,選秀選了反曲提莫,連敗到3-5還剩下69血,手里五十塊,差一點點七人口了。3-6開始贏(經典野怪前),七人口卡利息稍微D了一下,看到了心心念唸的提莫和納爾(這回巴德刷的更快了,前排也厲害)。狗哥給了腰帶,一把大劍,以及金球里面的兩個索拉卡。4-1又D到了一個索拉卡以及二星VN。於是七人口拿著三宇航三源兩秘書打了一波連勝。於是在四階段選秀拿到大劍艾克之後,4-5我也來到了八人口六十塊。這里我底下已經放滿了源計劃和未來的棋子,於是拋棄了一直陪伴我的太空人和索拉卡,換上六源計劃開始D,找到了二星艾克,兩只刀妹以及三隻魚(這局沒有刺轉,小魚真的好用)。鳥哥比較給力,爆出了妮寇和大量的錢,以及又一把巨殺和拳套(大劍+反曲,我這局是扎進這倆堆里了),到這時候我的VN才神裝。隨後5-1就找到了錘石,基本陣容成型。

陣容:艾克(殺人劍),錘石(一星),刀妹(一星,巨殺),小魚人,VN(無盡輕語巨殺),蔚(離子火花),劍姬,日女(腰帶)

後期-六源兩破發兩刺客

因為之前操作的失誤,唯一一隻女警被我賣掉了,五階段就靠著上面這套陣容輸輸贏贏,最後還剩17滴血,終於在6-1拉到了九人口。五階段中選秀給艾克拿了一個劍轉,湊齊三劍羈絆;凱隱最後掉了一個伏擊之爪,給了前排刀妹。九人口到頭來也沒找到女警,反而見到了七隻艾克・・・於是用另一個二星艾克(裸裝)上去打兩重控制。最後的另外三家分別是:宇宙狙(寒冰主C),星神劍士(霞主C)以及戰地。在6-1我是血最少的,但是錘石二星,加上下面有璐璐厄加特,陣容強度很高,所以打剩下三家基本上一直在贏,直到打完峽谷先鋒給了艾克一個巨殺之後,得知了宇宙狙三星納爾的噩耗・・・雖然最後盡力用站位周旋了一下,並寄希望於厄加特早點上來拉死它,但是後排的三星寒冰輸出太猛控制太足,即使兩個艾克都去切這個攻速最快的,但也沒能打過,最後止步第二。

陣容:艾克(殺人劍劍轉巨殺),艾克,錘石,刀妹(巨殺伏擊),小魚人,VN(無盡輕語巨殺),蔚(離子火花),劍姬,日女(腰帶)

總結

上面舉例了兩場典型陣容,有巴德可能連勝不是那麼要緊,但是沒有巴德,節奏一定需要把握好。基本的節奏是:2-1四人口,2-4五人口,3-2到3-4六人口,4-1到4-3七人口,5-1到5-4八人口,6-1到6-5九人口(最好都是盡可能快,不能和慢速陣容差距過小)。

小技巧

1.艾克切攻速最快的,如果輸出裝夠可以秒劍聖,霞之類的輸出。一定要給法系輸出裝!不要瞎給裝備!

2.VN用劍轉巨殺具體看情況,看重裝還是鬥士多(感覺了一下劍轉挺猛的,切坦快了很多)

3.蔚和機器人的擺位要考慮清楚,可以鉤一個角落的工具人讓蔚去沖C位

4.刺客羈絆很有用,不管是刺轉刀妹還是小魚人。很多陣容怕後排被吃沒。

其實如果裝備十分適合源計劃,而來牌不行,可以考慮轉狙神,暗星乃至槍手,有法爆無盡甚至可以去玩海盜狙神效果比較不錯,槍手就比較勉強,看具體情況來進行操作。

《雲頂之弈/聯盟戰棋/Teamfight Tactics/TFT》S3季末源計劃上分攻略

來源:bilibili
作者:MZ方《雲頂之弈/聯盟戰棋/Teamfight Tactics/TFT》S3季末源計劃上分攻略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