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志戰略版》最理想的同盟組織框架應該是這樣

《三國志戰略版》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成天下之才者在教化。在遊戲中應該如何建立同盟組織的組織結構?如何進行人才的發掘、管理和培養?新賽季來臨,如何備戰即將來臨的組織架構的變化?帶著這些問題,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三國志戰略版》最理想的同盟組織框架應該是這樣

盟內組織架構的建設

一個同盟最理想的框架應該以盟主、副盟主所領導的核心管理層為主,接下來會分為2個較大的板塊宣傳部、土管。可以進行細分拓展構成一個結構較好的同盟。

首先是以盟主和副盟主為主的核心管理層,這一部分有兩個很重要的作用。首先是榜樣作用,一個盟主和副盟主的言辭和作風決定了他們盟的整體做事風格。第二是知人善用因為這個遊戲的玩家不可能做好所有的事,因此如何將權力進行下放是非常關鍵的。

接著是宣傳部門,宣傳部門能夠極大的激發玩家的信心與激情。因為遊戲中需要更多和其他盟進行外交,遊戲中也可能會出現盟出現被其他盟背叛等情況。這個時候宣傳部門可以在貼吧等平台進行發帖,起到打擊敵盟的信心和鼓舞我方士氣的目的。同時當與一個新盟進行初步交涉時,其他盟也能根據你的宣傳部門過去所傳達的信息來快速了解你,更高效的完成外交。

然後是土管,土管看起來比較簡單即是盟友的土地出現爭端時來解決問題。實際上,土管是十分重要的,它決定了一個盟是否有核心凝聚力。土管主要負責的事三塊內容化:1.確定土地法案2.仲裁土地糾紛3.土地懲罰裁定。土地法案比較簡單,簡而言之即是過免可飛,看似簡單,但是實際大家都更加容易的理解,也更容易去執行。仲裁土地糾紛可根據法案嚴格執行即可以。土地懲罰裁定關鍵的核心是根據玩家的貢獻來定,因為整個遊戲資源的量是有限的,因此應該做好一個詳細的統計,能夠能更好的平息盟內一些不必要的沖突。

最後是管理人員的養成,遊戲中有多個職位。作為一個盟主應當從遊戲時間、耐心、交流能力、魅力四個方面來培養一個管理。第一遊戲時間較長,這是一個管理的基本要求,因為遊戲很多事都是需要管理去做的。第二耐心和交流能力,遊戲中有許多事可能與管理不太相關,因此需要管理很有耐心的願意去與每一個玩家進行交流。雖然是一個較為繁瑣的事情,但是對於整個盟而言是極其有利的。第三是魅力,管理必須讓玩家信服。如果管理不具有魅力,極有可能導致盟內其他玩家不聽從盟內的指揮。最後始終堅持多給一些願意參與的玩家機會,能夠很好的對人才進行培養。

新賽季備戰思路-撞州開局的弊端

首先賽季結束後,同盟會面臨很多問題,首先應當進行前賽季的梳理。賽季末會有很多的東西需要分配,需要考慮到其他盟的情況,盡量將利益與他們進行分享,讓其他盟也能更好地進行分配,注意人心的把握會對新賽季起到很好的作用。

很多玩家會考慮到新賽季進行撞州開局。撞州開局屬於兩敗俱傷,會導致遊戲節奏很快,很多玩家毫無遊戲體驗,最後大量人員流失。因為資源分配在出生州是極其有限的,遊戲撞州可能會導致前期48小時發生資源爭奪,導致戰爭提前開始。但是需要牢記遊戲並不是只在你的出生州進行,因為就算你撞州取得了成功,其他州是在和平發育,那麼你在資源發育上就會劣勢,而且你還會面對接下來州內玩家的頻繁騷擾,讓你無法進入資源州,喪失與其他州玩家進行競爭的機會。

總而言之,開局撞州會導致節奏拖延,州內出關速度會低於其他州。因此開州只能最多作為一個騷擾手段,不能作為主要措施。同時也應該預防這種情況,這是外交部門需要提前進行預判。對於敵盟撞州開局的情況,也不應該懼怕。做好一切准備,理性應對這一種局面。

問答環節

如何提高盟內玩家執行力?

老炮:制定目標激勵盟友。除了注重戰功和勢力值外,還要建設好同盟文化,促進盟友之間的情感交流,讓戰功和勢力值不單是一個追求的目標,同時也是一份責任。再從這個基礎設計一個規則,設置合理獎懲制度,達到戰功的玩家,可以擁有更多的勢力值。如果擁有較高的勢力值卻達不到相應的戰功,則給予一定的關注。這樣能讓盟友有具體目標去實施,同時也要從玩家的需求出發,遊戲中的玩家都會對9、10級銅有極大的需求,可以根據玩家的每周戰功,將獎勵進行分配能夠極好調動玩家的積極性。

S2賽季什麼時候出關?

老炮:了解自己盟,統計自己的盟的主力。觀察自己盟的發育情況如何,比如一個6級城,他守軍是30級的隊伍。至少准備30級的隊伍去進行1換1。一般准備48支隊伍,100隻以上的器械。同時大概估算自己盟的出勤率,不要去計算極限情況,要去計算有一些人不出勤後的情況,再去這個思路進行綜合的考量。

來源:官方公眾號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