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可夢劍盾》S10神勇鬼蟬隊伍分享

《寶可夢 劍盾》攻略專題

隊伍碼

《寶可夢劍盾/精靈寶可夢劍盾/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ソード/シールド/Pokemon Sword/Shield/角色扮演》S10神勇鬼蟬隊伍分享

組隊思路

單從千面+勇士鷹這個組合來看,就知道會非常的難打拉普拉斯,當然鬼蟬可以對lpls進行一個完美的聯防,但是鬼蟬畢竟沒有輸出,所以第三個核心輸出自然想到了非常有壓制力的物攻手雷鳥龍;皮皮是一個核心輔助手,一開始想的是看我嘛+聚氣水主,但是太難成型了所以想到可以利用鬼蟬換上了浸水伺機而動,靈活度也更高;最後一個位置開始選擇的是威嚇+火系位的風速狗,但是力度實在太菜並且面對空間隊比較難以有反抗力,便換成了一個同樣火系可反空間且避雷針可以屏蔽水主勇士鷹電系弱點的嘎啦,6隻成員就確定下來了。

單體分析

Inteleon-Gmax @ Life Orb

Ability: Sniper

Level: 50

Gigan****x: Yes

EVs: 76 HP / 180 SpA / 252 Spe

Timid Nature

IVs: 0 Atk

– Focus Energy

– Snipe Shot

– Blizzard

– Soak

極巨核心之一,160威力的命玉狙擊神射誰用誰知道,配合皮皮的幫手幾乎秒殺任何一倍水的高耐久精靈,(極限特耐姨媽都有過半機率被秒殺)自身的高速在面對無順風隊時能基本能一炮一個人頭,也不怕煩人的海兔獸;泥巴射擊為補充隊伍一個地面打擊,主要是針對以皮皮輔助為核心的隊伍非常難處理的鋁鋼龍,泥巴射擊甚至可以用來控速;浸水極巨就當防壁用,不極巨可以看對面的打擊面來考慮浸水自己的鬼蟬或是雷鳥+千面首發,由千面浸水+電喙/極巨閃電來擊殺一些本一倍不能擊殺掉的寶可夢(比如夜靈)。

拉了一點耐久配合皮皮的友情防守有奇效,能吃一些非常意外的傷害。

特性當然還是狙擊手了,狙擊自帶+1ct觸發了血賺觸發不了也無所謂。

Braviary @ Choice Scarf

Ability: Defiant

Level: 50

EVs: 44 HP / 212 Atk / 4 Def / 4 SpD / 244 Spe

Adamant Nature

– Brave Bird

– Tailwind

– Rock Slide

– Close Combat

艦長指定的另一位成員,本來也作為極巨核心來飛沖帶動隊友,但發現現在環境中威嚇手非常少導致勇士鷹力度不夠看,而且現在大多用火隼來控速,作為極巨的勇士鷹提速太慢,就乾脆改成圍巾順風的勇士鷹,一方面可以配合中速的雷鳥給對面一個出其不意的電喙,或是配合隊伍內的順風嘎啦越過對面的高速手進行擊殺,也可以幫怕威嚇的雷鳥和嘎啦擋威嚇,另一方面殘局收殘,對付頭帶熊師傅一打一個准,甚至可以點完順風再極巨,比較靈活。

速度是圍巾+1過極速火隼,沒過雷布當時忘了這個精靈了好在並不多威脅也不大。

Dracozolt @ Assault Vest

Ability: Hustle

Level: 50

EVs: 108 HP / 236 Atk / 12 Def / 12 SpD / 140 Spe

Adamant Nature

– Dragon Claw

– Bolt Beak

– High Horsepower

– Aerial Ace

個人用著非常爽的一隻雷鳥,專門針對水主打不動的水系精靈,帶背心單純就是想和拉普拉斯海妖仙布之流站著對攻,配合皮皮特耐非常誇張,大地+1後海妖命玉妖精打極巨雷鳥不過半,所以遇到對手有避雷針直接大地轟也行;命玉少的輸出就由幫手補上了,有時力度還是略顯捉急,速度也只過了滿速拉普拉斯導致+1快不過岩牛這種尷尬局面時有發生,但可靠的耐久還是能彌補這點不足,還有就是要小心自己的嘎啦避雷針容易吸掉電系技能。

Clefairy @ Eviolite

Ability: Friend Guard

Level: 50

EVs: 252 HP / 60 Def / 196 SpD

Sassy Nature

IVs: 0 Atk / 0 Spe

– Follow Me

– After You

– Life Dew

– Protect

核心輔助手,選出率直逼90%,幫助提供一個爆發式的傷害,而您先請則是這個隊伍反空間最重要的一點,由於皮皮只有35速,是慢過當下空間大熱門破破船舵的,因此可以您先請+嘎啦先手幽魂直接秒殺極巨船舵,(重爆就你先請狙擊神射)但面對一些比皮皮還要慢的空間手就有些力不從心,比如龐岩怪,這時就要想辦法拖空間了。

Shedinja @ Safety Goggles

Ability: Wonder Guard

Level: 50

EVs: 252 Atk

Brave Nature

IVs: 0 Spe

– Ally Switch

– Poltergeist

– Shadow Sneak

– Will-O-Wisp

聯防大王鬼蟬,和勇士鷹水主的相性都非常好,交換場地害人害己,鬼火是一個穩定的磨血手段,影襲是重要的收殘手段,而靈騷則是為了不讓鬼蟬過於卡場帶的大威力本系技能,90極限物攻輸出其實還可以。鬼蟬的作用很簡單,就是擋傷害,能擋極巨最好,一般藏在後排,因為皮皮的仇恨度很高,所以和皮皮聯防也是最常見的選項,如果對方有多個打不了鬼蟬的選手,比如乘龍、西施、盾菇、毒龍之流,就可以考慮將戰術轉交到鬼蟬身上,由隊友擊殺掉一些鬼蟬的天敵如風速狗、火隼、惡熊等(要浸水就要考慮對手的電草打擊),再上鬼蟬就可以形成無雙,缺點就是比較耗時間,對手常常會因為極度憤怒而選擇掛機,這時需要一顆恆久的耐心來拿下戰鬥。

Marowak-Alola @ Thick Club

Ability: Lightning Rod

Level: 50

EVs: 116 HP / 156 Atk / 236 Spe

Adamant Nature

– Flare Blitz

– Poltergeist

– Protect

– Bonemerang

又一暴力輸出手嘎啦,常規三招一保護,靈騷除了命中坑爹比暗影骨好用太多,面對最常見的火蛾+夜靈更是可以用靈騷讓火蛾卡場一回合;特性避雷針幫弱電的水主和勇士鷹聯防,也是擊殺難處理夜靈的最大殺器,順風加到順風過千面,配合勇士鷹首發的順風嘎啦能打一萬個出其不意,用著很舒服。

常用選出

嘎啦+勇士鷹:面對除火鳥以外的高速(如鋼羊)就開順風火爆,面對火蛾+夜靈就靈騷+岩崩,如果不憤怒粉則夜靈被秒殺,如果憤怒粉因為岩崩打出火蛾腰帶所以靈騷會失敗,火蛾卡場,第二回合勇士鷹換上皮皮准備您先請嘎啦幹掉火蛾(甚至可以再保護拖一回合),第三回合皮皮您先請輸出。

水主+皮皮/雷鳥+皮皮

高火力配一個掩護手,沒什麼好說的,根據對面陣容決定。後排可以安排鬼蟬浸水/聯防。

水主+雷鳥

浸水+電喙/極巨閃電

勇士鷹+雷鳥

順風+電喙/極巨

弱點

順風鋼龍:皮皮天敵,浸水鬼蟬天敵,惡+電+龍+鋼打一隊,避雷針也對其無效,配合火隼開順風,水主也無法超速,只能幫手大地強秒。

來源:開朗鬥笠菇吧
作者:ME夜襲寡婦村《寶可夢劍盾/精靈寶可夢劍盾/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ソード/シールド/Pokemon Sword/Shield/角色扮演》S10神勇鬼蟬隊伍分享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