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軍之王3》保持封臣好感度方法介紹

《十字軍之王3/十字軍王者3/Crusader Kings III/王國風雲 3/1158310/策略》保持封臣好感度方法介紹

暴君直接鎮壓

肯定有人說抓了砍頭當暴君,這當然是個辦法,但是想想歷史上的明君肯定不是這麼乾的。既然這是個君主模擬遊戲,那我們不妨模擬一下怎麼做一個讓部下心甘情願和你一起開疆闢土的曠世君主。

首先分析一下好感度變負的原因。最主要的有四個,第一是封地錯誤,第二是你佔地太多,第三是強力封臣要進內閣,第四是你的暴君行為。這四點做好了,其他什麼短暫統治和文化不同等都無關痛癢。

封地錯誤

第一個封地錯誤通常都是例如A公爵頭銜下的一塊地上的B伯爵被你錯誤的變成了自己的直屬封臣。解決的辦法就是通過轉封封臣把B封給A就好了。

領地過多

第二個是你佔有的小王國,公爵領或者伯爵領太多。想想也可以理解,一幫兄弟和你出生入死打下的地盤結果被你獨吞了,當然不滿意。

小王國一定要分給自己的兄弟,兒子或者孫子,這對你的家族樹擴散至關重要。

公爵領不要根據滿意度分,一定要分給單項數據在20以上的40歲以下的人,或者老人但是有數據高的繼承人也行。因為這些大公們都是你的強力封臣,都是要求進內閣的。如果你不想將來在滿意度和內閣能力中做選擇的話,在最開始封的時候就要想好。

伯爵領的分配是最頭疼的,因為這是你的根基。最開始沒經驗都是隨便分的,後來發現有發展度這個東西存在,就把發展度高的城留給自己,結果又發現這樣的話城太分散了,如果位置不在自己名下的公爵領的話那麼就不能建里面的特殊加buff的建築。經過冥思苦想套用現代的城市群概念解決了這個問題,那就是把有最多伯爵領的兩個公爵領分給自己,里面只要有一個高發展度的城就行,主城主發展,衛星城主軍事,安心種地,一代人以後所有城市就都發展起來了。

強力封臣要求

第三個強力封臣。如果前面的都做好了,那麼至少你的內閣位子可以解決掉4個強力封臣了,剩下的如果還有紅臉,可以拉攏,也可以和親結盟,或者通過轉封封臣來臨時提升好感度,等關系穩定了再花5點暴君值取回封臣。還有一個關鍵點就是不能讓強力封臣坐大,當強力封臣實力和你比較接近時他不滿度就會升高,這就要在封地的時候注意,盡量把每個強力封臣的領地都控制在7個以內。

暴君值

第四個暴君值。如果你的暴君值太高,說明你乾的不佔法理的事太多了。怎麼讓自己的卑鄙勾當即能得逞還能占理呢?那就要用好你的間諜了,這是對你治理好帝國幫助最大的內閣成員。這個位置一定要用數值最高的人,哪怕不是強力封臣。只盯著強力封臣查,查出一個秘密就換下一家,這樣幾年下來所有的強力封臣都有秘密在你手了。弱牽制的隨便用,勒索或者改契約。扒頭銜就不急,沒事勤看領地裏的成員數值,如果有高的或者天才等特質的,那時再扒頭銜然後分給新人。或者分給自己剛出生的後代。

做到以上幾點,你手下的封臣都是你掌中玩物。至於說戰爭,開疆闢土?等你御林軍滿編,騎士團建成,再大的滅國戰都是摧枯拉朽,沒一點意思,哪有和封臣勾心鬥角有趣?

來源:NGA
作者:ltjt86《十字軍之王3》保持封臣好感度方法介紹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