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方舟》薄綠檔案資料 踏尋往昔之風活動干員薄綠介紹

《明日方舟》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一、基礎檔案

【代號】薄綠

【性別】女

【戰鬥經驗】沒有戰鬥經驗

【出身地】維多利亞

【生日】2月5日

【種族】菲林

【身高】155cm

【礦石病感染情況】

體表有源石結晶分布,參照醫學檢測報告,確認為感染者。

二、綜合體檢測試

【物理強度】普通

【戰場機動】普通

【生理耐受】普通

【戰術規劃】標准

【戰鬥技巧】普通

【源石技藝適應性】優良

三、客觀履歷

薄綠,維多利亞高等學府所屬術師,專攻地質學領域並參與多項實地研究項目,於實地考察途中不幸感染礦石病,經干員天火介紹與羅德島接洽。

現於羅德島接受治療,同時為羅德島提供源石理論研究及環境地質評測等相關服務。

四、臨床診斷分析

開放條件:提升信賴至25%

造影檢測結果顯示,該干員體內髒器輪廓模糊,可見異常陰影,循環系統內源石顆粒檢測異常,有礦石病感染跡象,現階段可確認為是礦石病感染者。

【體細胞與源石融合率】4%

體表有少量源石結晶分布,程度輕微,病情非常穩定。

【血液源石結晶密度】0.17u/L

干員薄綠時常需要深入一些危險地帶,盡管防護措施嚴格,但仍有加重感染程度的風險,建議定期接受檢查。

五、檔案資料

【檔案資料一】

開放條件:提升信賴至50%

隸屬於維多利亞高等學府,並且經由干員天火介紹來到羅德島,這樣的身份讓許多還沒有見過薄綠的干員,都難免對她的形象有了一些預想。

但在真正見到這個維多利亞女孩後,人們會發現這並不是一個同干員天火類似的精英人物,不是說干員薄綠不優秀,只是,她與天火完全是兩個不同的類型。這是一個長相乖巧文靜,實際上好奇心旺盛活潑好動的女孩,與取得資格後順利從學校畢業的精英術師天火不同,相較於術師身份,薄綠更加看重的是自己地質學相關的研究。

因此,在面臨事關未來的抉擇時,薄綠選擇了升學留校,繼續跟進一線的研究項目。而她也正是在一次關鍵性的實地考察中不幸感染礦石病。

【檔案資料二】

開放條件:提升信賴至100%

新來的菲林女孩有一本會咬人的書。

這個傳言隨著薄綠的加入,在羅德島內年幼一些的干員之中迅速流傳開來。

薄綠手上的確有一本被製作成書本形式,能夠和杖一起幫助她施展源石技藝的施術單元。這本「書」平常都會被薄綠用特殊材質的束帶綁住,以免引起什麼意外,就像傳言里所說的那樣,這的確是一本會咬人的書,如果有人胡亂翻動書頁,很可能會觸發內嵌的反擊機制,雖然不會造成什麼不可逆轉的傷害,但據持有者薄綠所說,「被咬中了會很痛很痛,比不小心撞到小腳趾還要痛」。

薄綠向我們提起,這本書是她在學校附近的舊貨市場上淘來的,那里的店家往往會出售一些舊書和不知轉了幾手的道具,還有不少踩在灰色地帶的商品在暗地里流通。

「別對那里抱有什麼期望,懷著淘寶的心思去的人大多數只能買到些沒什麼用的垃圾。」干員天火對此發表了評價,「而真正買到好東西的人,首先得要有能看出物品真正價值的能力才行。」

【檔案資料三】

開放條件:提升信賴至150%

干員薄綠的好奇心非常強。

高等學府內的學者,大多都是一些懷抱熱情對事物的本真進行探求的人,薄綠自然也不例外。盡管大多數時候都表現得禮貌而乖巧,但薄綠天生的好奇心與求知慾根本無法遮掩,在來到羅德島後沒多久便展露無疑。

女孩花了幾天時間,「探索」了艦內大部分面向干員開放的區域,她選定了幾個平常少有人涉足的地點作為自己的秘密基地,異常迅速地適應了在羅德島的生活。

不過,過度發散的好奇心當然也替她惹出了一些麻煩。

一個令人困擾的問題是,薄綠很容易在做某件事的途中,被一些不相關的事物吸引走注意力。當然,這也不是說她完全分不清輕重緩急,當手頭的事情非常重要時,薄綠便會專心致志一絲不苟地將其完成,然而一旦最要緊的環節結束,她的頭腦就鬆懈下來,這時,一些別的東西就尤為容易搶占她的關注。

比如說,在任務結束後,被路邊新奇的礦石或是源石感染生物吸引,不知不覺間就脫離隊伍,在曠野中迷路……這樣的事情,早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了。

如果不加以勸解規制,繼續這樣下去的話,每回都被氣得火冒三丈的干員天火遲早會在艦內引發火災。

【檔案資料四】

開放條件:提升信賴至200%

實際上,薄綠本人並不怎麼在意自己感染礦石病這件事。

她的感染完全是一個意外,當時,一隊學者做足准備後深入天災後的土地斷層,他們在那里的考察很順利,然而撤離時,薄綠腳下的土地塌陷,不幸的事故就這麼發生了。

對於薄綠來說,相比起得病這一已經無法逆轉的結果,有沒有獲得好的實驗樣本,有沒有取得任何突破性的發現,才是她更加關注的。

畢竟,地質學的相關研究從來脫離不了各種危險環境,就算再怎麼嚴格防護,誰也沒法真正保證意外一定不會發生。薄綠以及她所在研究室的所有研究者,都對此心知肚明,大家都是在知曉風險的基礎上,仍然做出了自己的選擇。

干員薄綠從來沒有為此而後悔過。

六、晉升記錄

開放條件:提升至精英階段2

薄綠喜歡躲在自己的秘密基地安靜地讀書,也喜歡和朋友們一起玩鬧,她喜歡爬樹,喜歡冒險,喜歡所有新奇而有趣的東西。

她會小步小步地跟隨在信任的人身後,也會突然被其他東西吸引,蹦蹦跳跳地離開。

如果收到了來自女孩的小禮物,就算只是一塊其貌不揚還沾著泥土的礦石,也請收下吧,那一定都是她很喜歡的東西,無論如何都想要與你分享。

來源:遊俠網

《明日方舟 アークナイツ Arknights》薄綠檔案資料 踏尋往昔之風活動干員薄綠介紹_am 493441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