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北風狼招式解析及打法講解

《原神 Genshin Impact》攻略專題

要說前期最難打的boss,無疑那一定是又帥又高冷的北風狼,第一次邂逅的話基本都要死好多次。這里就從北風狼的技能出發來為大家介紹一下這個BOSS的打法,方便旅行者們跟它有一段美好的邂逅。

第一階段

躍擊

《原神》北風狼招式解析及打法講解

在角色腳底顯示攻擊冰域(無實際減速效果)後,跳躍撲擊,兩次連續閃避即可躲開。

爪擊

在北風狼短暫停頓後,抬起右爪對前方扇形範圍進行攻擊,遠程角色控制好距離或是一次閃避即可避免被攻擊到。

注意:爪擊後通常會跟進一次爪擊或者躍擊。

突進

在角色與北風狼拉開一定距離時,北風狼會在停頓一會後向前突進,在正式突進前會鎖定角色位置,所以不能提前閃避,選擇極限閃避或者二連閃躲避最佳。

注意:在控制好距離的情況下,這一招就不會出現。

迴旋攻擊

北風狼在自身腳底顯示冰域,短暫延遲後對冰域範圍內一圈的敵人進行攻擊,同樣選擇提前控制好距離或是兩次閃避離開冰域以躲避攻擊。

冰錐散射

北風狼用尾巴揮掃,散射出冰錐,通過走位和閃避即可躲開。

殘影突進

(其實是在跑酷啦)北風狼繞場地奔跑,保持與北風狼成對位關系,在停下後北風狼會突進,此時兩次閃避即可安全躲開。在兩次突進後,第三次是躍擊,同樣閃避兩次即可。

第二階段

《原神》北風狼招式解析及打法講解

在北風狼血量降至1/2左右時,會進入第二階段,必定觸發一次跑酷過場。此階段開始,不要使用芭芭拉的E技能,自身附帶的潮濕效果會被北風狼的技能引發凍結,導致暴斃。進入第二階段時,場地外圈覆蓋冰域,並形成6個巨大冰柱。站在冰域上會受到傷害,冰柱的作用下面再提。

冰錐召喚

剛進入第二階段時必定釋放的技能,在場地上召喚從天而降的冰錐,會有範圍提示,但要注意不能長時間沖刺或多次閃避,注意及時停止動作,保留足夠的體力來規避北風狼額外的攻擊。

地冰

北風狼在前方矩形範圍內發動攻擊,攻擊前會形成減速區域,在北風狼抬起前身時提前閃避即可規避減速,若已處於減速冰域上,兩次閃避即可。

爪擊

第二階段的爪擊與第一階段相近,躲避原理相同。

風刃

北風狼抬起前身,在前方扇形範圍內打出三道風刃。通常會多次釋放,在前身落下時以處於攻擊邊緣附近,一次閃避即可,若處於中間位置,需要在向右後(左後)方向閃避,或是橫向閃避的過程中按後右(後左)將人物拉回一些即可。

風波

北風狼在原地發出全屏風波。此時向後跑,躲在一開始進入二階段召喚的冰柱後即可規避風波傷害,但會收到少許冰域傷害。在風波結束後,冰柱會破碎,並產生元素能量,可適當收集補充元素法爆技能。實在不行,找個工具人硬抗風波,諾艾爾的E技能是優秀的硬抗護盾。

注意:北風狼任意攻擊都可使冰柱破碎,需要元素能量的話可選擇誘導攻擊。

小冰狼

北風狼在血線極低時會召喚小冰狼,從角色各個方向撲躍攻擊,後方召喚的較難發現,注意仔細觀察,一次閃避即可躲開。

藥品的話能帶還是帶一些比如抗寒的藥,陣容的話安柏還是帶著的好,奶媽肯定要帶另外兩個自行決定。

來源:米游社論壇
作者:RhineHarut《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原神》北風狼招式解析及打法講解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