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志戰略版》同盟學院 數據精算助力霸業征程

《三國志戰略版》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如果霸業之路是一條條筆直的琴弦,那麼身邊點滴的數據就是波動琴弦的手指,它們共同演奏出優美的樂章。數據存在於我們遊戲過程中的點點滴滴,城池耐久、同盟人數、活躍人數、器械數量、器械攻城值、主力武將配置等等…


如何有效的利用數據?如何根據數據制定合理的策略?如何通過數據精確計算同盟的真實實力?面對S2賽季錯綜復雜的局勢又該如何應對?帶著這些問題,我們邀請了207區資深霸業盟盟主赤城小旋風為大家分享他獨特的同盟管理之道。給我們講述他的制勝秘籍。

導師介紹 赤城小旋風

《三國志戰略版》同盟學院 數據精算助力霸業征程

赤城小旋風導師是207區霸業盟盟主,資深SLG玩家,在同盟管理及戰略戰術方面擁有豐富的經驗和獨到的見解。現實中,他是某大型公司的高級咨詢顧問,將精細化的管理方式和數據精算利用到同盟管理中,獨創「數據演算攻城法」和「精細化成員管理法」。利用這套方法更是從S2賽季開始將僅有300人的同盟,一路發展為當前600人的大盟。

導師分享集錦

知己

知己指的是對自己盟的成員的實力的清晰認知,

同盟在S1整合之後的戰鬥力是怎麼樣的,可能各位盟主會有一個比較模糊的認知。但是隨著和其他區服一同進入S2,如果沒有精確地了解自己區服的實力,找到自己在S2的真實定位,導致選擇錯誤的戰略規劃和外交策略,最終滿盤皆輸。精確地統計同盟整體實力是建立管理層對同盟實力清晰認知的第一步。

首先,S1合並後活躍人員的武將清單,同盟需要進行一個准確的統計。每個玩家的配將水平層次不齊,肯定會存在玩家對於武將和戰法搭配知識較弱,明明能搭出T0部隊,而只配出了T2陣容,造成戰力的無畏損耗。而管理層可以通過幫助盟友進行的一個武將搭配的提升,來提升整體的開荒速度和前線戰鬥能力。

其次,在賽季發展期間,盟主應盡可能實時掌握了同盟整體的精確實力。在賽季發展期間(特別是開荒期),玩家的實力是一直持續快速提升,如果能精確的把握同盟的整體實力,不僅可以幫助同盟在第一時間採取入資源州、進司隸等擴大戰略優勢的行動,掌握先機。甚至每一次戰略決策(打地攻城)都降低出現翻車的情況,導致玩家們的心中種下不信任的種子。

赤城小旋風則提供給各位盟主一個合理統計玩家們數據的統計工具,調查問卷。通過不斷統計同盟人員的武將等級,最高打地等級,兵損數量,隊伍數量等數據。讓管理人員對同盟的實力有一個精確的把握。通過對攻破關卡、城池守軍所需隊伍的數量和實力進行計算。不僅可以計算破關是否能成功,而且還能精確的讓一部分小隊進行低等級資源城的占領,建立一定的資源優勢。

知彼

對手的實時戰力變化雖然不能像自己同盟一樣,進行精確的調查。但是敵方的戰略目標,准備選擇的出生洲,戰術規劃的情報。同樣可以給同盟的戰略計劃提供幫助。

S2賽季開始之前的前期外交,在不斷地和其他同盟進行溝通中,估計他們對於S2賽季的心理預期。不同區服所透露出來的實力是怎麼樣的,是否展現出爭奪霸業的底氣,他們的目標是什麼?是有心爭奪霸業?還是准備偏安一隅拿個割據。雖然這些並不能作為精準的判斷標准,但是還是能一定程度上輔助盟主對於S2賽季的主要強敵的判斷,甚至可以避免出現和其他區服撞洲的情況發生.

最關鍵的局勢變化點

各大出生洲破關時間是第一次整體局勢改變的關鍵時間點,大多數的同盟都會在72小時到96小時破關。而同盟越快拿下資源洲關口,也意味著擁有更多的優勢。而一個好的盟主,不僅要會擴大優勢,還要能在劣勢中翻盤。

如果同盟是第一個破關,那麼一定要將優勢擴大。而在資源洲里,鋪路是擴大優勢的基礎,而它也同樣最花時間。

1.上洛,西城作為打通倆個資源州關卡,基本上只要占據這倆個關卡就能讓自己處於進可攻,退可守的優勢地位。

2.當自己的主要對手仍未占領進資源州關卡,也可以採取搶大龍的方式,跟對手搶奪關卡。將對手堵死在出生州內,並且通過分盟或者少部分部隊針對對手騷擾,可以極大程度上壓制對手的發育。

破關時間慢導致的劣勢應該怎麼翻盤?

由於破關慢,導致對手很可能已經獲得大量資源州土地優勢,不僅帶來大量資源而且還有武將成長速度的提升。這種劣勢短時間內很難彌補回來。甚至採取搶出生洲關卡的行動,進一步壓制。

所以盟主一定要積極採取外交手段,合縱連橫方能以弱勝強。通過拉攏搖擺不定的區服,或者聯系已經建立穩固外交關系的鐵盟友看看是否能合兵一處,快速破關。以數量的優勢抹平質量的差異。入關之後資源州的劃分,甚至是霸業名額的劃分都是盟主可以作為談判的籌碼。

導師答疑

如何防止挖牆腳?

被挖牆腳這個事情的發生,其實是過去的在同盟中不愉快的遊戲體驗所產生的結果。想去防止此類事情的發生,就管理人員必須給到盟友們足夠的尊重,不能因為自己當上了管理位置而恃才傲物,對手下過分嚴厲的辱罵,苛責。這些都會影響玩家在盟內的遊戲體驗。

來源:官方公眾號
作者:赤城小旋風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