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軍之王3》體重影響因素介紹

先說結論:減肥決議本來就是沒有直接效果的,只是會給角色一個buff,降低他的「目標體重」值(類似於「自然恐怖值」的「自然體重值」),其他大多數特質和行為也只會影響這個值。真正會使體重實際變化的只有狩獵、宴會和每三年一次的自動判定。

遊戲中的每個角色都有一個隱藏的「體重」值,在-100到100之間。如果你的體重在-50以下,你會獲得「營養不良」屬性,以及出現「增重」決議;如果你的體重在50以上,你會獲得「肥胖」屬性,以及出現「減肥」決議。「肥胖」或「營養不良」會使你的健康值-1。

除了當前體重之外,每個角色都還有一個取決於其特質的「目標體重」值,這個值決定了當前體重會變重還是變輕。


每過三年,你的真實體重會向目標體重移動一段距離。每當你開宴會的時候,你的當前體重會中等增加;每當你狩獵的時候,你的體重則會略微減少。最終,你的體重會回到目標體重。「減肥」和「增肥」決議會分別減少和增加你的目標體重值,結束這些決議則會恢復。

切換到軍事生活方式會使你的目標體重更接近0,(也就是說太瘦的人目標體重會增加,太胖的則降低。)擁有新手獵人、獵人、狩獵大師的特質也會使你的體重更接近0。

以下特質也會影響角色的目標體重:

  • 大量增加:暴食、懶惰、comfort eater(壓力過高出的貪吃選項,忘了中文叫什麼了)、增重決議
  • 中等增加:酒鬼、癮(加拿大)君子、合羣、貪婪、冷靜、輕信他人、傳奇狂歡者
  • 輕微增加:耐心、傲慢、野心、熱切的狂歡者、知名的狂歡者
  • 輕微降低:害羞、謙卑、狂熱、怯懦、節制
  • 中等降低:被軟禁、麻風病、勤勉、暴怒、急躁、安於現狀、多變、睚眥必報、慷慨
  • 大量增加:多疑、肺癆、癌症、梅毒、厭食、被關在地牢、減肥決議

《十字軍之王3/十字軍王者3/Crusader Kings III/王國風雲 3/1158310/策略》體重影響因素介紹

來源:十字軍之王吧
作者:杜子堊《十字軍之王3》體重影響因素介紹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