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雷系角色玩法解析

《原神 Genshin Impact》攻略專題

雷澤-天賦/命之座解析,武器、聖遺物選擇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雷系角色玩法解析

在獲取元素晶球和元素微粒後傷害提升10%

首先了解一下元素微粒和元素晶球的獲取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雷系角色玩法解析

雷澤1命就可以有得到8秒的增傷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雷系角色玩法解析

2命的要求百分之30血線以下配合爆率提升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雷系角色玩法解析

e技能點按能夠降低怪物防禦力,在之後的輸出手法中將會介紹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雷系角色玩法解析

6命對於雷澤是質的飛躍 可以讓蓄力e更快引爆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雷系角色玩法解析

變相說明瞭雷澤可以做到無縫eq雷傷平a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雷系角色玩法解析

雷澤e點按 迅速提高雷印獲取 增加元素充能效率使得大招來的更快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雷系角色玩法解析

3個雷印 百分之60元素充能你怕了嗎?

雷澤的武器推薦

狼的末路>天空之刃>雨裁>試作古華

聖遺物推薦

過度期:2戰狂2武人/角鬥士 增加暴擊率和平a傷害 前期缺爆率必帶戰狂兩件

畢業套:2武人2角鬥士1散件/4角鬥士1散件,需要暴擊頭 看暴擊頭選擇搭配

能夠刷齊4角鬥士配一個暴擊頭 那傷害 想想都怕

雷澤-陣容搭配

雷澤作為雷屬性主c 一般推薦雷水感電 雷冰減防持續平a

1.雷澤+芭芭拉+凱亞+火/風工具人

因為雷澤大招釋放之後每次攻擊附帶雷傷,並免除感電影響,大大加強生存能力,作為雷神隊主C配合芭芭拉的水圈,在清理成群敵人時的aoe就像割草機。

2.雷澤+77+莫娜/行秋+火/風工具人

雷澤77絕配 超導又能減防有能打元素劇變

行秋的e掛水以及回血續航和減少受到怪物的攻擊傷害 這點對於近戰來說很有優勢,雙奶的陣容也讓輸出環境得以保證。

莫娜的嘲諷和潮濕以及1命莫娜會有水元素相關反應增傷,並且配合77的凍結,雷澤作為大劍屬性,依靠大劍碎冰可打出一次不小的傷害。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雷系角色玩法解析

3.雷澤+琴+行秋/莫娜+雷冰工具人例如凱亞、麗莎

這里要重點說明雷澤不可以和重雲搭配,重雲的e附魔後雷澤平a將從雷傷轉化成冰傷,切忌。

另外琴和芭芭拉不建議組在一個隊伍,都是瞬間回血,有琴、芭芭拉、行秋、諾艾爾、77、班尼特的情況,雷澤更適合77或者芭芭拉。因為雷澤不需要配合元素進行超載的劇變元素反應,超導減防禦更適合雷澤的平a。

其他也有雷澤搭配諾艾爾+行秋+工具人,工具人盡量除了火主c的雙火陣容可以考慮,其他雷c的隊伍中盡量不要搭配已經存在的其他元素。

雷澤+芭芭拉+風主+凱亞 可行!

雷澤+行秋+諾艾爾+風主or凱亞or安博 可行!

雷澤-輸出手法和優缺點

雷澤的話在於好養成,無論是過渡裝的戰狂武人,還是畢業裝的角鬥士套(每週必打的風魔龍,北風狼,包括各種無相和爆炎樹),都是十分好獲得的。而且無論是本身等級突破的加物理傷害還是大招的加攻速,亦或是命座E技能的減少防禦,都說明他是一個走物理流的雷系附傷角色。

雷澤由於自身小技能可以充能,所以大招一般好的特別快。這也是他能作為一個持續站場作為主C的原因。但雷澤開啟大招時只要更換第二個角色,就會讓大招立刻取消,並且進入cd形成一個輸出真空期。而且雷澤大招時只能不斷普攻輸出,不能很好的打出元素反應,需要各種工具人在雷澤開大前先出場放出技能或者大招再切雷澤開啟大招。而且雷澤沒有大招的時候無論是普攻第四下還是E技能,後搖都比較大,容易吃傷害。需要自身熟練用閃避或者跳躍來取消後搖。而且對於元素盾,並沒有很好的擊破能力,需要相對應的工具人來幫忙破盾,在擊破的過程中還要不斷算好雷澤E的cd出來放個E充能,操作相對繁瑣要熟練掌握。

輸出手法的話,注意在大招好之前可以長按E打一次高倍率傷害大招刷新E後再次點按E來降低對手防禦並且獲得充能。隨時注意自己是否有3層雷印,來引爆獲得元素充能。開啟大招前注意先讓工具人出場掛上元素(如凱亞的E或者Q打出超導減防)再開啟大招輸出。

深境的輸出環境,對比雷屬性史萊姆可以打超導減防平a,對於火史萊姆可以超載、超導、感電,對於冰系史萊姆更可以打出融化。主輸出依靠平a的物理傷害以及大招的雷傷附魔,所以在當前版本比較適合大眾主c,搭配的陣容需求也較其他主c更好搭配,工具人養到40級堆點生命值即可,不需要太花資源。商場有售,月卡黨也是可以擁有的。

刻晴-天賦/命之座解析,武器、聖遺物選擇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雷系角色玩法解析

1命的刻晴有著e技能 2次的範圍雷傷

兩種輸出手法,e後重擊引爆持續平a走物傷,ee後重擊走雷傷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雷系角色玩法解析

2命的刻晴ee後 普工和重擊都會使大招充能更快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雷系角色玩法解析

4命是刻晴的一個質變點 ee過後或者大招之後十秒內攻擊提高25%

這對於使用如雷套 平雷套的玩家 有效的彌補了面板低的缺點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雷系角色玩法解析

6命的刻晴才是輸出的開始,平a 重擊 e q 4次疊加將有24%雷傷加成

伏筆:官方給刻晴的定義在於雷傷 元素反應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雷系角色玩法解析

刻晴本身的基礎成長優勢在於暴擊率 解鎖天賦大招過後提升暴擊率15

所以也確定了刻晴有大開大 開完大 平a or 重擊

刻晴武器選擇

多測之後刻晴的滿階匣里龍吟36%雷傷加成更適合刻晴作為畢業套

前期沒有暴擊頭 聖遺物沒有成型 可以帶紀行里面的黑劍 增加暴擊率

天空之刃可以給刻晴快速充能 以及2命的刻晴已經能夠做到快速充能 基本是大招滿了cd還沒到 帶過滿階龍吟或者黑劍之後 雷傷的增加和前期提升暴擊更為優勢

刻晴聖遺物搭配

具體如下

如雷4件套+1散件:需要隊伍中有輔助工具人配合元素反應 主要輸出來自於大招,2件套的雷傷增加也給大招後提升暴擊率的平a起到很好的提升

平雷4件套+1散件:不打元素反應,隊伍中雙風陣容 減少重擊體力消耗可以用這套,ee 無限重擊打雷傷。

2如雷2角鬥士+1散件:如雷2件套的雷傷加持配合角鬥士的18%攻擊力提升,作為中後階段更為合適,在深境高層的免疫環境中,需要雷傷 元素劇變傷害 平a物理傷害的切換 保證了輸出的下限 提高了輸出手法的多樣性

2戰況2角鬥士+散件:前期暴擊率不夠 所以使用這一套作為過渡 中後期出了暴擊頭要更換如上三種聖遺物搭配。

說完這些是否覺得刻晴 機動性 大招無敵 cd快 雷傷加持高 元素反應多樣 群上aoe特點明顯 這些確實是刻晴的優點,但是他的優點主要體現在:4命、6命,滿階匣里龍吟,以及使用黑劍的話 每期紀行進行精煉(滿階更是長達半年),5星天空之刃更不用說,這些都是在刻晴需要保證有裝備有命的情況下才能做到的高額輸出。

7層之前你可能會覺得刻晴群體aoe打小怪很舒服,雷傷暴擊各種秒怪。我可以明確地說,刻晴 雷火超載反應的火傷遇到火屬性史萊姆免疫,只有雷傷可以輸出火屬性史萊姆,帶上冰屬性輔助的情況下超導傷害這個傷害也是吃元素精通的,刻晴的面板需要提升的是暴擊率和暴擊傷害,而元素反應需要的是元素精通,這就代表刻晴需要持有 爆率 爆傷 攻擊 元素精通 其中3個及以上的聖遺物才能做到惡劣環境的極致輸出。

例如刻晴的攻擊面板低,元素精通高,上冰元素打超導後超導的傷害會非常高,但是雷傷 物傷就會很低,遇到各類史萊姆的時候,這時需要站出來的不是刻晴而是隊伍里的輔助們,變相的加大了隊伍陣容的需求。所以對於刻晴來說,堆暴擊 爆傷 攻擊才是關鍵,不需要打元素反應,需要打雷傷和物傷,這里你們可能會很繞,仔細看幾遍就會明白刻晴的成長基礎和命的雷屬性加成不允許刻晴打元素反應。養成成本高,需要五星聖遺物提高面板數值,同樣2000的皇女可以過碾壓深境12,但刻晴需要2400-2500,還需要滿階匣里龍吟和高暴擊率。

相比較火冰融化2.5倍率,而雷觸發的劇變超載超導則是看元素精通,需要資源太大。上限是非常高,吃技巧,吃大招預判無敵躲致命傷害,但無可厚非,10w氪6命還需要肝刷聖遺物,還需要運氣好出暴擊頭,才能保證做到至少和其他主c一樣,或是提高了少量的上限,對比這個版本的玩法和深境環境,在設想下之後mhy新角色up,你還會選擇養刻晴嗎?

刻晴陣容搭配

刻晴+77+溫蒂+香菱:用77 打超導但是需要e用重擊觸發雷標,不可使用兩次e,不然ee後變成雷傷吃不到減防。

刻晴+行秋+琴+香菱:行秋作為能回血能減少來自怪物的傷害,行秋在配合雷火近戰有較好的優勢,缺點 奶量少需要配除芭芭拉以外雙奶陣容,例如琴 77 班尼特 諾艾爾。

刻晴+重雲+莫娜+琴:遇到不適合雷屬性輸出的怪可以重雲e上附魔打冰傷,切忌之後不要ee而是e後重擊引爆標記,在解決雷系免疫的怪物後,可以配合莫娜嘲諷和1命莫娜的水相關反應增傷,感電增傷來輸出,這個陣容比較推薦,適合深境搭配。

刻晴+芭芭拉+重雲/77/凱亞+香菱:陣容可以打感電,冰傷附魔or超導,配合香菱的大招,如果香菱有4命大招延長,可以更好地打出超載反應。

刻晴可以和凱亞、重雲、77打超導,可以和莫娜、芭芭拉打感電,可以和班尼特、香菱、安博打超載,可以和琴、溫蒂、砂糖、風主打擴散。搭配比較廣,野外玩法很多,但是深境需要看怪進行搭配。

刻晴的輸出手法已經在上文其中大致說明瞭,有問題可以單獨問。

我始終保持一句話,流水的輸出,鐵打的輔助,當一個主c需要高氪高回報的時候往往不適合大眾玩家,在養成角色的同時要思考到後續新角色的推出,多關注下官網對於新角色的介紹,有想玩的可以等up,遲早會出,在這些前提下,雷澤皇女,他們不比紅燒肉香嗎?

菲謝爾-天賦/命之座解析,武器、聖遺物選擇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雷系角色玩法解析

皇女1命開始就已提高輸出,1命座加強了菲謝爾的站場輸出傷害,此額外傷害為物理,非常適合速射流。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雷系角色玩法解析

菲謝爾的e就是在目標位置放出一個奧茲進行作戰,長按滑鼠鍵可以調整奧茲的釋放位置,再按一次e召回奧茲,增加了奧茲出現時的傷害,擴大了範圍。在有聚怪的情況下效果不錯。但是奧茲的輸出主要還是靠雷彈,非質變提升。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雷系角色玩法解析

用q之後菲謝爾就會變身為烏鴉進行高速移動,對敵方進行攻擊,不過變鳥期間傷害會大大降低,結束之後就會返回一部分的元素。當把命之座解鎖到第四層時變鳥結束後還會恢復一定的生命。4命算是皇女質變的提升,奧茲可以作為雷傷進行高質量的元素反應,例如香菱的大招,溫蒂的大招,切忌溫蒂開大後切皇女一定要先q變奧茲上雷傷擴散,此時的雷傷擴散傷害根據皇女元素精通決定,也是皇女以往作為工具人的原因。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雷系角色玩法解析

6命開始將是皇女最強的質變,奧茲時間延長變相增加輸出,同時也可不間斷的上e不會有奧茲下場的時候,注意:奧茲會協同當前角色一起攻擊,造成皇女30%攻擊力的雷元素傷害,說明瞭奧茲的攻擊取決於皇女的面板攻擊力。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雷系角色玩法解析

皇女平a一共可以5次,但是第四次和第五次的後搖較長,一般都是aaa然後兩下R開鏡關鏡取消動作後搖,射速非常快,熟練的朋友會不會感覺有當年lol劍聖那味了。

武器選擇

因為皇女主物理暴擊流所以暴擊率非常重要

天空>阿莫斯>弓藏>鍛造弓≒紀行弓≒3星彈弓

聖遺物選擇

暴擊率的原因所以聖遺物選擇如下

1:角鬥士2戰狂2+1散件 攻擊高面板給奧茲加成 戰狂暴擊率奧茲一樣享受

當有暴擊頭的時候不缺乏暴擊率的話 將戰狂2換為如雷2給奧茲輸出或者行者2件增加18%攻擊力

2:工具人套裝 如雷4件套 減少大招cd 增加40劇變元素反應傷害15蒸發融化增傷

3:純工具人套裝:平雷4件套35%雷傷加成 讓奧茲去沖吧 擋不住了

聖遺物杯子 攻擊力 物理傷害加成 雷傷加成都可用

攻擊力收益最大 奧茲和皇女都享受,物理傷害加成只適合皇女平a增傷,雷傷加成只給奧茲射射射

陣容搭配

皇女+香菱(超載)+溫蒂+琴

溫蒂開q開e等到元素能量獲取了再切香菱放鍋巴,切皇女再鍋巴噴火前用大招或者e將溫蒂的大招風屬性轉化為雷屬性,如果手速不快的話怕鍋巴先噴火,溫蒂的大招變成火屬性的話也可以將鍋巴換成莫娜,但是感電傷害沒有奧茲雷和鍋巴火的超載傷害高,所以這套輸出手法務必學會。

皇女+溫蒂+莫娜+琴or77

同理先放莫娜嘲諷eq 1命莫娜增加水元素反應傷害,用溫蒂開大轉為風系擴散,再切皇女e或q打出雷傷,將溫蒂大的風傷轉化為雷傷,然後就是一頓aaarr aaarr循環。記得溫蒂大招結束後要切回溫蒂開e存能量,繼續循環。

溫蒂非常適合皇女,2命減少怪物物理抗性,變相增加皇女平a傷害,4命增加風傷,6命可將風元素傷害轉化為發生反應的其他元素,同時減少怪物對應抗性,6命皇女6命溫蒂這個版本最強,你不信我沒辦法,吹刻晴看完帖多打打高層深境,看看一些up的刻晴視頻,刻晴確實刮痧了…

當然已經養刻晴的 沒有資源去重新養其他雷屬性主c,這邊還是建議刻晴,刻晴只是高層難打需要走物理暴擊流(怎麼好像雷系都轉玩物理了…)

皇女不適合芭芭拉的水環,理由是不可能先開水換上擴散,水環是持續掛水,所以芭芭拉只能作為後臺大招回血,務必不要將溫蒂大招的風傷和減風抗轉化為其他非奧茲雷傷的元素屬性不然就吃不到奧茲的雷傷加成了。

皇女適合的工具人有 冰系77、凱亞、重雲可作為冰系大劍破盾(看怪物陣容選擇重雲),火系可選香菱,風系溫蒂、琴,最適合的陣容當然還是看你的角色池,

來源:原神吧
作者:清野家的小林《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原神》雷系角色玩法解析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