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圖之下》武技克制關系分析 增益減益狀態盤點

在《鴻圖之下》中,不僅是武將之間存在克制,武技之間也存在克制。而掌握武技之間的克制關系,能夠更好地幫助玩家在戰鬥中獲得勝利。也是玩家非常關心的問題。那麼,我們就和大家分享一下,《鴻圖之下》中的武技克制關系。

《鴻圖之下》中的武技分為六類。不同的武技,具有不同的觸發方式。其中被動技和指揮技是開局就能釋放。主動技和連擊技則是有著很明確的發動條件。從大的方面聊,針對主動技和連擊技的發動條件,能很好地進行針對。

針對主動技,最方便的,就是帶有具有「沉默」效果的技能。「沉默」的效果是敵方武將無法使用主動技能。堪稱主動技的克星。

《鴻圖之下》武技克制關系分析 增益減益狀態盤點

連擊技的觸發條件是「普攻時」,因此只要選擇帶有「繳械」效果的武技,讓敵方武將無法進行普通攻擊,就能避免「連擊技」觸發。

《鴻圖之下》武技克制關系分析 增益減益狀態盤點

此外,還能根據武技的效果,採取對應方法進行克制的。這里需要列出武技能帶來的各種狀態和效果。

對己方有益的效果

免疫:免疫所有控制效果。在控制技能到來前開啟的話,能領受到的所有控制效果無效,先手極其克制各類控制類武技。

破甲:造成武力傷害時可以無視目標身上一定百分比防禦。克制肉盾型武將有奇效。

閃避:觸發時令所受傷害無效。增強武將的生存能力。被帶有精準效果的武技克制。

暴擊:觸發時武力傷害翻倍。大幅增強武將的武力輸出。

神算:觸發時智力傷害翻倍。大幅增強武將的智力輸出。

淨化:移除友方武將身上的負面效果。用於後手克制帶有控制效果的武技,以及帶有持續性傷害狀態的武技。

勵軍:基於造成的武力傷害回復一定兵力。適合於高武力的武將,提高續航能力。

精準:無視閃避。克制帶有閃避效果的武技

反戈:受到普攻後反擊一段傷害。對以普攻和連擊技為主的武將有一定的克製作用。

恢復:回復一定兵力,提高己方的續航能力。

給敵方帶來不利影響的效果

力竭:無法造成傷害。是相當強力的控制技能,克制高輸出的武將。

沉默:無法使用主動技能。主動技克星。

禁療:無法回復兵力。十分針對恢復類武技。

眩暈:無法行動。最強控制效果,直接封殺武將的行動。

繳械:無法普通攻擊。十分克制依賴普攻的連擊技。

嘲諷:強制目標普通攻擊施放技能者。保護隊友的同時,可以浪費掉敵方的輸出傷害。

蠱惑:每次釋放主動技能時受到智力傷害。針對使用主動技的武將。

縛足:無法移動。

在這其中,很多武技的克制關系一目瞭然。

例如,針對具有恢復效果的武技,可以選擇帶有「禁療」效果的武技進行克制,夏侯惇的「獨目蒼狼」,以及主動技「忌克妒魅」,都有著強大的禁療效果。

《鴻圖之下》武技克制關系分析 增益減益狀態盤點

而如果敵軍的控制,和狀態類技能過多,可以選擇帶有「淨化」或者「免疫」效果的武技。「淨化」是比較常用的選擇,能夠直接移除己方武將的負面狀態。

《鴻圖之下》武技克制關系分析 增益減益狀態盤點

當然,武技相互克制的情況還有很多,這些只是我個人的見解,也希望大家能夠討論和分享自己有關「武技克制」方面的心得。

來源:TapTap
作者:禿頭策劃-禿禿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