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食物用法介紹

食物作為遊戲中的一大特色,能夠在冒險以及BOSS戰給我們提供一些幫助,雖然在聯機中食用食物會有很大的風險,但是我們能在單人模式下時停食用食物,方便很多,一些食物甚至能大幅度的提高角色的能力。

雖然是這樣但是在單人模式下食物的實際作用卻不是很大,其實是因為與精英怪與BOSS戰鬥一次的時間太快了,有些食物的藥效還有很久,我們卻早早的結束戰鬥,還有在沒有嗑藥的情況下依然能夠快速結束戰鬥。

雖然嗑藥的藥效能減少戰鬥幾十秒,但是往往嗑藥的時間就要十幾秒,這點收益,讓人容易忽略食物的作用,不過好在目前能感受到boss在每個世界等級提升的程度比之前的更高了,總的來說就是怪物血量太低了,比我們某些一個角色的生存能力都低的要命,導致用藥的作用沒多大意義,可能會在以後體現它的明顯作用。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食物用法介紹

衛士料理

1.普通加血類

為一名角色回復血量。

2..復活加血類

復蘇一名角色,為其回復血量。

3.持續加血類

為一名角色回復血量,並且在後續持續回復血量。

衛士料理中最要在意的是普通類與持續類,持續加血類在遊戲內正常情況下回血總量收益比普通類總量收益高,詳細如下(食物為最高程度):

1.三星常用普通加血料理:蒙德土豆餅,松鼠魚;

使用效果:為選中的角色恢復生命值上限的34%,並額外恢復1900點生命值。

2.三星常用持續加血料理:烤蘑菇披薩,水煮黑背鱸;

使用效果:立即為選中的角色恢復生命值上限的30%,並在之後的30秒內,每5秒恢復790點生命值。

3.三星最強普通加血料理:爪爪土豆餅(雷澤);

使用效果:為選中的角色恢復生命值上限的40%,並額外恢復2350點生命值。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食物用法介紹

4.三星最強持續加血料理:提升醒腦披薩(琴),萬民堂水煮魚(香菱);

使用效果:立即為選中的角色恢復生命值上限的34%,並在之後的30秒內,每5秒恢復980點生命值。

最強食物獲取是由固定角色烹飪有機率獲得。

三星常用衛士料理計算:

0.34x+1900=0.3x+4740

0.34x-0.3x=4740-1900

0.04x=2840

x=2840/0.04

x=71000

取一個大於71000的數72000:

72000*0.34+1900=26380;72000*0.3+4740=26340;普通加血料理>持續加血料理

取一個小於71000的數70000;

70000*0.34+1900=25700;70000*0.3+4740=25740;普通加血料理<持續加血料理

由此可以得出在達到71000或以上的時候,普通加血料理的總收益才會等於或高於持續加血料理的總收益。

由上可得

1.兩星常用衛士料理計算:66000或以上。

2.一星常用衛士料理計算:普通加血料理的總收益永遠小於持續加血料理的總收益。

總結:無論是在什麼星級,正常情況下普通加血料理的總收益小於持續加血料理的總收益,而且持續回血也是比較適合戰鬥節奏的。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食物用法介紹

勇者料理

勇者料理是一些增加輸出能力的食物,這將要看自己的角色是哪種類型輸出了,不過目前只有一個五星勇者料理仙跳牆,我推薦在正常情況下就用仙跳牆就可以了。

冒險家料理

冒險家料理是一些降低體力消耗和回復體力的食物,這是要看你要用什麼方式消耗體力而去選擇的。

賢者料理

賢者料理是增加防禦力的食物,目前只有一個三星賢者料理嘟嘟蓮海鮮羹,是最強增加防禦力的賢者料理了。

藥劑

藥劑是一種增加元素傷害與元素抗性的食物,這要看角色的輸出元素屬性和怪物的輸出元素屬性來選擇。

巧用食物的確能夠讓我們在提瓦特大陸的冒險歷程方便很多,所以該用時還是要多用下食物。

來源:遊俠網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原神》食物用法介紹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