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德之門3》魔法學派詳解

《柏德之門3/Baldur's Gate 3/1086940/角色扮演》攻略專題

眾魔法院將各種法術分成了八個類別,即為魔法學派。學者們,尤其是法師們,會將所有法術依此歸類,並相信所有法術本質上都以相同的方式運作,而不論其是得自慎密的研習,還是來自神袛的恩賜。

防護(Abjuration)

防護法術的本質是守護,不過當中也有某些帶攻擊性用途。它們可以創造屏障,抵消有害的效應,傷害入侵者,或將生物驅逐到其他存在位面。

咒法(Conjuration)

咒法法術牽涉到將物體和生物從一處傳送到另一處。其中某些法術會將ࣿ物或物體召喚到施術者身邊,而有些則將施法者傳到另一地方。有些咒法還可以憑空創作物件或效應。

預言(Divination)

預言法術揭露資訊,其形式可以是失傳之秘密,未來的映像,秘寶藏地,幻象的真相,又或者是遠方人物或區域的異象。

《Baldur's Gate 3/柏德之門3/角色扮演/1086940》魔法學派詳解

附魔(Enchantment)

附魔法術影響他人的心智,改變或控制他們的行為。這些法術可能令敵人視施術者為朋友,或者強迫ࣿ物作出特定行為,甚至像扯線人偶一樣操縱其他生物。

塑能(Evocation)

塑能法術將魔法能量塑造成想要的效應。有些會喚出一陣火焰或閃光。有些則會導來正能量治癒傷口。

幻術(Illusion)

幻術法術可以暪騙他人的感官或心靈。它們令人看見不存在的事物,或者र不見؂在ङ事物,還可以使人幻聽或記起沒有實際發ࣿ過的事。有些幻象任何人都可見,而最陰險隱秘的幻象則會直接將影像植入某ࣿ物的思想中。

死靈(Necromancy)

死靈法術操縱生與死的能量。這些法術可以賦予額外生命力,或從他人身上汲取生命能量,還可以創造不死生物,甚至起死回生。用死靈法術創造不死生物(如操縱死屍)並不是善良的行徑,只有邪惡的施法者者才會常用這些法術。

變化(Transmutation)

變化法術讓生物、物體,或環境的屬性發改變。它們可能將敵人變成無害生物,強化友方的力量,或是令物件活起來聽從施法者的指令,又或是強化生物物天生的自癒能力讓其傷勢迅速復原。

來源:遊俠網

《柏德之門3/Baldur’s Gate 3/1086940/角色扮演》魔法學派詳解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