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圖之下》郭嘉詳細定位分析

郭嘉是三國時期知名的謀士,在曹操帳下出謀劃策,幫助曹操擊敗袁紹,一統北方。郭嘉在曹操征伐烏丸時病逝,年僅三十八歲。後曹操於赤壁戰敗,曾慨然長嘆:「郭奉孝在,不使孤至此。」

郭嘉提出了著名的《十勝十敗論》,軍事上主張兵貴神速,被稱為「世之奇士」。

《鴻圖之下》郭嘉詳細定位分析

郭嘉的定位是「控」,滿級後智力達到了258.3,位於智力型武將第一梯隊。頗為意外的是,郭嘉的魅力比智力還要稍高一些,達到了259.4,很符合角色的人氣。


雖然手拿長劍,但武力是郭嘉的短板,滿級也只有56.4。防禦值127.4,堪堪能夠擔當起前排的角色。

《鴻圖之下》郭嘉詳細定位分析

郭嘉的兵種屬於騎兵系,克制步兵,被槍兵克制。騎兵比較擅長打開局,攻強守弱,對於郭嘉而言,輸出能力得到一定提高。

郭嘉的主將技是「天妒鬼才」,切合了人物英年早逝的歷史背景。「天妒鬼才」可以對范圍內的敵軍造成兩段75%的智力傷害。「天妒鬼才」最大的亮點是對騎兵武將傷害額外提高40%,堪稱騎兵殺手。但面對其他類別武將,表現只能算是中規中矩。

《鴻圖之下》郭嘉詳細定位分析

郭嘉的自帶武技「奇佐」為被動技能,來自於曹操對郭嘉的贊美之詞。「奇佐」具備強大的軟控能力,每次釋放主動技能後,隨機選擇2名敵方武將,分別有17.5%(滿級35%)的機率沉默對手,且降低其20%智力,持續10秒。如果目標處於中毒狀態,則施加機率翻倍。

對於郭嘉而言,智力輸出隊是首選,而智力隊伍普遍存在防禦差的缺點,奇佐的存在,間接提高了智力隊伍的生存能力。

《鴻圖之下》郭嘉詳細定位分析

郭嘉可兌換的武技為S級武技「十勝十敗」,一個十分強大的解控、輸出主動技能。「十勝十敗」不僅可以解除我方2名武將的負面狀態,而且可以驅散敵方2名武將的正面狀態。同時,每驅散一個正面狀態,對該敵將造成25%(滿級50%)智力傷害,該傷害上限125%,攻防一體。

《鴻圖之下》郭嘉詳細定位分析

在武技搭配方面,毫無疑問,「十勝十敗」本身就很適合郭嘉裝備,令郭嘉集控場與解控、輸出於一體。另外一個武技,可以選擇「計略百出」或「孤注一擲」,進一步提高釋放被動技能的幾率,提高輸出能力。

羈絆方面,郭嘉擁有「曹魏謀臣」,前30秒,可以使我方2名武將獲得5%神算,並提高5%主動戰法發動機率。羈絆中包含賈詡、荀彧、荀攸、程昱,相對而言,郭嘉可以與賈詡的武將技「毒士」、荀彧的武將技「驅虎吞狼」相配合,打出強大的控制效果。

《鴻圖之下》郭嘉詳細定位分析

武將搭配推薦:

主將荀彧+賈詡+郭嘉

標準的智力輸出隊伍,圍繞中毒狀態進行隊伍構建。郭嘉依靠「計略百出」施加中毒,「兵者詭道」可以通過中毒狀態打出全體攻擊。賈詡本身具備強大的中毒能力,再加上荀彧的「驅虎吞狼」,敵方將被中毒糾纏到底。

這一組合還能帶來不俗的沉默控制效果,進一步增加我方的生存能力。

《鴻圖之下》郭嘉詳細定位分析

以上推薦陣容只是一種思路,至於具體如何搭配陣容,還得依實際情況而定。

來源:Array
作者:Array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