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圖之下》太史慈詳細定位分析

太史慈是東漢末年知名武將,有過北海救孔融、大戰小霸王孫策等光輝戰績,武力值在東吳數一數二。在救孔融時,他身上展現的大義,常常為人所稱道。歸降孫策後,太史慈深受孫策信任,本人也用實際行動,踐行了一直以來所恪守的大義。遺憾的是,和很多東吳將領一樣,太史慈英年早逝,未能實現其建功立業的理想。

《鴻圖之下》太史慈詳細定位分析

太史慈的定位是「武」、「迅」,是東吳少有的連擊流武將。滿級後武力248.1,攻速256.2,一流水準。相對而言,太史慈的防禦屬於有些偏低,滿級只有162.3,比趙雲、馬超等武將弱了不少。

《鴻圖之下》太史慈詳細定位分析

太史慈的兵種為騎兵,30級解鎖的「重騎兵」,可以在前30秒提高5%的連擊武技發動機率。作為連擊流武將,騎兵帶來的先天優勢很大。


太史慈的主將技是「掠陣沖軍」,對范圍內的敵軍共造成120%的武力傷害,50%機率使自身獲得1次抵擋,持續10秒。該技能一定程度彌補了太史慈防禦不足的缺陷,但還不足以令太史慈成為主將的最佳人選。

《鴻圖之下》太史慈詳細定位分析

太史慈攜帶的技能為「兵貴神速」,可以在開場後提高自身25點(滿級50)攻速,並有35%的幾率(滿級70%)提高連擊技能50%的傷害,且使受到傷害的目標繳械,持續10秒。依靠這一被動,太史慈的攻速可以輕松堆到350以上,有效提高普攻頻率。

《鴻圖之下》太史慈詳細定位分析

太史慈可兌換的武技為「天義」,普攻時,額外對普攻目標造成一次72.5%(滿級145%)的武力傷害,目標每有一個負面狀態(上限為6個),則傷害額外提高17.5(滿級35%)。該技能本身就很契合太史慈,通過施加繳械狀態,可以有效提升額外傷害的觸發幾率,是太史慈的首選武技。

《鴻圖之下》太史慈詳細定位分析

為了充分發揮「兵貴神速」的被動效果,建議太史慈裝備2個連擊武技。

目前,太史慈尚未出現羈絆,或許可以期待一下和孫策產生新的羈絆。

武將搭配推薦

主將周瑜+陸遜+太史慈

東吳並沒有太多強勢的連擊流武將,武力輸出強勢的武將,往往自成體系。考慮到太史慈的被動,以及攜帶「天義」,那麼主打負面狀態的隊伍就比較適合帶上太史慈這個掛件。

周瑜和陸遜可以對敵人施加風罡、焚燒等多種負面狀態,太史慈本身也可以施加繳械,在這一組合下,天義的回報率將會非常可觀。另一技能可以選擇「拊背奇襲」,如果觸發了「兵貴神速」的被動,前期爆發會非常高。

《鴻圖之下》太史慈詳細定位分析

以上推薦陣容只是一種思路,至於具體如何搭配陣容,還得依實際情況而定。

來源:Array
作者:Array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