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帝國3 決定版》日本對英國打法

英國跟日本同為boom國,在很多地方上非常相似,例如卡片,兵種,打法以及節奏,這里我就不舉例了。但是英國是比較剋制日本的,有以下幾個原因:

第一,英國可以吃肉,上殖民就把二級肉點了,因此經濟非常的好,完全可以說是比日本多很多資源。

第二,英國boom是給農民,而日本boom了就給一個資源流,那肯定是農民賺的多,日本農民還只能吃果子,經濟的爆發依賴於廁所。

第三,日本的火槍性價比很低,80肉40金170血24攻,比起75肉25金150血23攻的英國火槍差的太多,而且日本前期也很窮,根本出不了幾個兵。

第四,日本堡壘時代金閣寺被削弱,因此在堡壘時代英國完全都可以跟日本對著刷火槍。

第五,日本很怕英國前期的壓制,因為農民工作不了,什麼資源都沒有,英國照樣開開心心地boom房子。

第六,esoc地圖大都資源比較豐富,英國在很長一段時間內不會有斷肉的問題,這也是我說英國這個版本為t1國家的原因之一,而前面說過日本必須要控住地圖的肉區你才有優勢,你在較長時間內不能讓英國農民無法吃肉,所以英國就會過得非常舒服。

第七,日本先選戰術,日本要廁所爆還是300木強軍事,英國直接開局來你家一看就知道了,從而選擇counter你的戰術,而你會面對戰術上的壓制。

第八,英國海戰比日本強,在海上日本也沒有什麼優勢。

甚至還有一些地圖等其他原因,我就暫不列舉,總而言之,日本是劣勢的一方,先明確這一點,因此你的容錯率會比較低(當然比打土耳其打az要高),但打的時候依然要很謹慎。

《世紀帝國3 決定版/Age of Empires 3: Definitive Edition/933110/策略》日本對英國打法

應對方法

第一,看地圖,地圖比較適合廁所爆,那毫無疑問肯定廁所爆。如果是用300木的戰術,你就要打的狠一點,在你兵力優勢期內狠狠地壓制英國資源區。

在這里我不推薦300木,除非地圖非常合適,因為這個戰術確實很垃圾,完全是捨本逐末,你很難壓制英國的經濟,英國出幾個長弓就可以把你打退。

第二,選擇廁所爆的話,我建議用火槍+葡弩防守上3。因為跟英國死打殖民實在沒什麼太大的優勢,你的火槍性價比依然比英國低,你的火槍在前期數量還沒有英國多。

因此你必須依靠上3的金閣寺光環來提升你的軍事實力,英國如果還在殖民時代,那就好辦,等你火槍成型了再打出去就可以了。

但英國如果也到了堡壘時代,在這個時候你的火槍也很難打得過有3張加強卡的英國火槍,因為金閣寺光環被削弱,所以只有慢慢地拖,拖到英國沒肉就贏了。這個對局里千萬不要著急,因為你雖然是劣勢的一方,但依然有較高的勝算,只需要穩住局面即可。

第三,打那種弓x rush的英國可以出一些玉米防守,他的經濟其實也不好,等到你火槍馬成型了在來一波包夾就可以了。長弓其實很垃圾,多了沒什麼用,都是經驗值。

第四,你如果發了漁船卡,對手又有帶2船,那你就得考慮海上的漁船安全性,早一點起個碼頭,對手發了船你也得發船,並且至少再出一個船,保護好你海上的農民。

日本海戰雖然不如英國,但對手畢竟是需要打海的一方,因此你可以根據對手花了多少力量打海來決定造多少船。海上經濟是很恐怖的,大多數國內玩家其實對海上資源並不算很重視,因此大家必須要改正一下這個錯誤的觀點。

對手如果執著於打海,你的海上已經守不住的時候,對手肯定花了很多資源,你就可以趁此機會給對手陸地壓力。

第五,打英國最好滿地圖造廁所,一方面控肉區,另一方面這個是經濟跟得上英國的唯一方法。另外在前期不要跟英國換兵,你的兵對你來說都很貴,他的兵對他來說很便宜。

第六,日本玩家沒有老柴的意識和殘局能力不要去游擊英國,因為首先你的正面就完全沒東西擋英國了,英國可以直接來你家亂z。

其次你的火槍比他少,你去游擊,相當於把實力拆分,被對手主力一抓你就送兵,從而崩盤,你可能游擊殺了英國2,3個農民。

然後你的5個甚至更多的火槍都變成了經驗值,這樣是非常虧的,對英國來說2,3個農民都沒什麼影響,而對你來說你的兵力少了很多正面就打不過了。

總而言之,日本打英國比較被動,需要較深厚的內力才行,我在這里只能夠提供一個思路,大家平常還得多多打局練習。

來源:遊俠網

《世紀帝國3 決定版》日本對英國打法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