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北斗輸出與培養心得

《原神 Genshin Impact》攻略專題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北斗輸出與培養心得

普通攻擊部分

1.北斗的普通攻擊倍率極度拉胯,大劍里倒一倒二了,其他大劍挖礦只需三下,而北斗大劍挖礦三下卻還會剩一絲血皮,需要第四下(吐血orz)所以北斗就不是個靠普攻輸出的角色。

2.北斗的大劍普攻最後一下,是靠回身踢腿帶動大劍下劈,很帥。

3.北斗普攻方式dps計算(lv3時)

  • ①大劍5下,不用空格打斷,一輪循環耗時4.3s✖️
  • ②大劍5下,用空格打斷,一輪循環耗時4s。dps:112.75
  • ③大劍2下,用空格打斷,一輪循環耗時1.5s,消耗體力。dps:99.33✖️
  • ④大劍4下,用空格打斷,一輪循環耗時3s。dps:111.33
  • ⑤重擊1整輪,一輪循環耗時6.6s,消耗體力。dps:120.91

當然我只是測個大概數據,並沒有多詳細,但也可以看出,重擊的dps高一些,大劍4下和5下然後空格打斷的差距不大。

元素戰技部分

1.e可以通過看天色判斷是否觸發完美彈反,完美觸發時天色會變暗。(ps.其他角色也有這種特效)

2.當敵人向北鬥使用非雷系的屬性攻擊時,e只需一下即可立刻疊滿,不用瞬間彈反,架住就行,因為北斗e時自身附雷(參考芭芭拉的內鬼水環),這里附雷反應對北斗造成攻擊一般都會被e的盾直接擋下,所以相當於吃下敵人的一次屬性攻擊造成的兩次傷害,e一下就能疊滿。

3.北斗在著火的草地上按e可以瞬間疊滿,原理同上,很實用,但需注意發生的超載爆炸會將近身的怪炸飛,從而空e。在感電的水中也可以疊,但是一次只能疊一層。

4.北斗可以e可以靠超載超導等瞬間疊滿,但是無法防冰凍,而且被凍住後e無法打出傷害並直接進入cd。

5.北斗e的描述里有一句是以雷電與大劍十倍奉還,而當你將e提高到滿級15級後根據技能成長完美觸發e時肯定會有1000%的倍率,剛剛好十倍。(不知道有沒有拉到15級的大佬告知下15級e的具體倍率_(:з」∠)_)算是單段傷害倍率最高的e之一了,目前我知道的就麗莎的三段引雷後引爆倍率更高。

6.北斗e1級倍率122+160*2=442,莫娜q1級倍率442;

北斗e6級倍率170+224*2=618,莫娜q6級倍率619;

北斗e10級倍率219+288*2=795,莫娜q10級倍率796;

北斗e13級倍率258+340*2=938,莫娜q13級倍率940。

北斗e和莫娜q基本上倍率相同,所以……快加強莫娜!

7.北鬥打群怪時候可以留著遠程怪不殺,留著它幫你觸發e彈反,當然要是對近戰單位熟悉能直接彈反近戰,那都可以,自己斟酌。

8.北斗e是能吃到護盾下傷害加成的,比如雙岩共鳴那個加成。

元素爆發部分

1.北斗q是普攻額外附雷傷的脫手技,持續15s(但是目前有bug打起來持續13.14秒時候就會結束)冷卻20s,要80能量。高命後q還會提供護盾,降低周圍敵人雷抗。和高命行秋的q非常像,但是這次行秋up了火起來了攻略多起來了,而且還是高貴的水屬性,北斗這個附雷終究還是有些不夠看,雷系老人下人了,恰檸檬。

2.北斗q脫手可以加持遠程攻擊和重擊。

角色人物部分

1.北斗本身坦度足,擁有很高的生命值成長。

2.一直看到有人說北斗4命質變,但那是作為主c,使得普攻帶雷方便觸發反應,而對於副c北斗,2命即是質變,2命北斗q的傷害直接翻倍!翻倍!

3.北斗的官方設定方向應該就是副c,為什麼?

你可以仔細看看命之座,就會發現除了4命加雷傷用於打反應,其他三個都是極大幅度加強q的,注意是極大幅度,1命加護盾,加強生存能力避免刮傷,對帶螭骨劍的北斗來說非常合適;2命直接令q的傷害翻倍;6命降雷抗提升也十分可觀。這麼加強q的同時q還是個脫手技,懂我意思吧。而且北斗普攻極度拉胯,不適合站場輸出。如果你說北斗天賦二是加普攻重擊攻速,但是老實說給我的感覺提升不大,更像是為了讓北斗本身慢速的大劍能更頻繁觸發大招的雷電傷害。我北斗主c到現在的感悟是非真愛黨不推薦北斗主c。北斗副c定位更好,比主c保值。

4.北斗副c的作用是什麼?

提高生存能力,提高輸出,提供雷元素反應(當然因為雷元素反應極度拉胯就算了)我認為北斗最理想的打法就是有一個雷系主c,(可以吃6命減雷抗,以及湊雙雷加快充能)但是輸出不會因切人而直接斷掉(比如雷澤不行)當你能預判到怪物將要攻擊你或自身體力不足無法閃避時,主c切出北斗e彈反造成傷害,再切回主c輸出,既打出了北斗e的巨額輸出又彌補了北斗放完e的空檔期,還能趁機回一下耐力,完美,就是有點吃操作意識以及對北斗e冷卻7.5s的把控,對那些機器人丘丘王牛頭人效果拔群。

我自己是有可莉的,但是可莉的重擊、e、q是不能切人的,所以北斗副c起來會很僵硬。刻晴感覺可以,本身無敵幀較多,但是我沒有……我更希望以後能有個雷系長槍角色

5.北斗主c也是可以的,e完美彈反後有15%普攻重擊攻速加成,4命後有附帶雷傷,但講道理效果一般,額外雷傷也更傾向於打元素反應而不是輸出。這里可以利用雷元素反應帶如雷4減少e的cd,有這種玩法。但是我個人感受來說,面對原神里那些憨憨怪…擱那半天逛街都不A我一下的…或者破了盾就變個木樁似的傻呆呆的……我覺得原本7.5s的cd也就夠用了,沒必要為了減cd湊如雷4。我自己是主c流帶如雷2+角鬥士2,副c流帶如雷2+宗室2。

6.海盜帶眼罩不是瞎也不是裝飾品,當人從光明的地方轉換到黑暗時,雙眼需要很久才能適應。因此,為了避免戰鬥爆發時,雙眼無法及時適應甲板下的漆黑環境,紛紛在一隻眼睛戴上了眼罩。這樣一來,只要海盜從光明轉換到黑暗的地方時,將眼罩換到另一邊的眼睛上,原本被遮蓋的那一隻眼睛就能立馬地適應黑暗的環境,避免在最初的幾秒受到敵人的襲擊而喪命。

來源:米游社論壇
作者:千年瀾殤《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原神》北斗輸出與培養心得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