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刻晴武器選擇攻略

《原神 Genshin Impact》攻略專題

對於流派的不同,武器選擇上也略有不同,雖然武器方面整體可供選擇的並不多,這里還是略微說一下吧

1.風鷹劍

《原神》刻晴武器選擇攻略

《原神》刻晴武器選擇攻略

風鷹劍由於其物理傷害加成詞條和技能屬性,當之無愧的物理刻晴畢業武器。雷傷流也可以用,雖然副詞條吃不到,但勝在面板高。回血技能聊勝於無,大地圖殺小怪還可以,深境螺旋指望不上這點。

2.天空之刃

《原神》刻晴武器選擇攻略

雖然技能屬性非常契合刻晴,只可惜詞條是元素充能,刻晴並不需要額外的元素充能,本身足夠了,故並不推薦這把武器,優先級會放到後面一點。

3.黑劍

《原神》刻晴武器選擇攻略

紀行獲取的黑劍,優點在於其詞條為暴擊,技能屬性相較於雷傷流,更適合物理流刻晴。唯一缺點在於目前無其他精煉手段,算是4星武器中比較適合刻晴的武器了。

4.匣里龍吟

《原神》刻晴武器選擇攻略

作為經常和黑劍對比的匣里龍吟,這里給出一點自己的建議,龍吟的好處在於短時間內通過抽卡總會歪到一些,易於精煉,黑劍的好處在於獲取穩定但精煉不易。個人建議月卡紀行黨,只有刻晴主C且無其他五星武器的情況下,直接選擇黑劍(除非你已經歪了三把匣里龍吟了)。

微氪黨取決於你目前的抽卡情況,也就是匣里龍吟的精煉情況,以及後續的抽卡規劃,如果短時間內不會再碰常駐池(角色up池出武器幾率很低的),且匣里龍吟只有1或者2精煉的話,那麼也建議選黑劍。

因為課金多少直接決定了武器精煉的時間長短以及聖遺物的養成周期,前期能提供不錯的暴擊率加成的黑劍一定程度上減少了聖遺物搭配難度,從而能有更好的遊戲體驗。

中重氪玩家想必倉庫應該會有3精煉或以上的匣里龍吟,現在沒有估計不久就有了,那麼建議用匣里龍吟。

買體力刷聖遺物本一定程度上加快了角色暴擊方面的屬性堆疊,黑劍的詞條也就不再那麼吃香了,對比下來匣里龍吟的技能屬性和平雷一樣,收益相比黑劍會更高。

此武器物理流和雷傷流都適用。物理流使用此武器輸出手法需要注意,詳細上文已經描述過了。

關於武器方面只推薦這些,如果上述的一把都沒有,可以選用鍛造的試做斬岩,物理流尚可,雷傷流並不契合。其他武器均不推薦。

整體推薦度為:風鷹劍>匣里龍吟≒黑劍>天空之刃>試做斬岩

前期可用吃虎魚刀和黎明神劍過度,盡量別超過50級。

《原神》刻晴武器選擇攻略

5.聖遺物的詞條選擇

主詞條方面

生之花:固定生命值

死之羽:固定攻擊力

時之沙:百分比攻擊力

空之杯:雷元素傷害加成/物理傷害加成(雷傷流與物理流分別選擇)>百分比攻擊力

理之冠:暴擊傷害=暴擊率>百分比攻擊力

由於百分比攻擊力的稀釋問題,後期在聖遺物主詞條的選擇上,空之杯以傷害加成最優,理之冠的詞條選擇取決於自身的暴擊爆傷屬性。通俗的講,暴擊不夠選暴擊,暴擊夠了選爆傷。

關於暴擊爆傷的收益,更為詳細的數據研究這里就不貼了,直接給出結論:

暴擊率<25%時,先提高暴擊到25%

25%<暴擊率<100%時,按照,面板暴擊率:面板暴擊傷害=1:2的比例往上堆,沒有達到這個比值就盡量往這個比值靠。

副詞條方面參照上文的暴擊率爆傷規則進行選擇即可,一般情況下:

暴擊率>爆傷>百分比攻擊力>固定攻擊力>元素充能效率=元素精通

事實上元素充能效率和元素精通,對刻晴來說也是無用屬性,非常雞肋,只能祈禱強化的時候別往這些上面歪吧。

來源:遊俠網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原神》刻晴武器選擇攻略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