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封龐克》保溫、資源生產及政策規劃指南

《冰封龐克》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面向剛玩遊戲卻不知所措的你,以新家劇本為主首先明確一點,新家由於難度較為簡單,所以無論是科研順序還是政策路線,包括供暖思路等,都是無關緊要的,怎麼打都可以,都不影響完美通關。


保溫篇

首先講一下遊戲內保溫計算規則。

遊戲內算法是,以-20°C作為0熱階標準——微冷,每下降10°C就減少一個熱階。

建築都有自帶保溫效果(倉庫燈塔前哨站:退群!)

熱階為2是舒適,1宜居,0微冷,-1寒冷,-2及以下極寒。

例子1:到達新倫敦的第一夜,我們圍著能量塔蓋了8座帳篷,第一天氣溫-20°C,消耗0熱階,帳篷自帶1熱階,共計1熱階,宜居。此時打開能量塔1級,供暖範圍內區域+1熱階,帳篷舒適。

例子2:首領把工程站建在了第二圈,-40°C的時候,相對-20°C下降了20,熱階-2,工程站自帶2熱階,熱階總計-2+2=0,微冷。首領不需要給工程站供暖啦。

供暖範圍擴大有兩種選擇,一種是升級能量塔供暖範圍,一種是建造蒸汽樞紐。總體來講,蒸汽樞紐更剩煤。要注意的是,蒸汽樞紐只是能量塔熱量範圍的延伸,樞紐內熱階的提升等於能量塔對熱階的提升,樞紐的熱階不疊加。

資源篇

資源分為兩類,一類是地上的資源箱:煤堆、木箱、廢鋼材,不需要科技建築即可採集,空手採集也可。一類是需要科技研究的工作場所才能獲取的資源:凍結的樹木、煤層、鐵礦,還有平時看不見的冰牆鑽機位置,以及食物。

資源箱早晚坐吃山空,這時候需要研究科技才能生存下去。

新家劇本鋼廠位置2個,冰牆鑽機位置2個,煤礦位置3個,這三種建築要安放在綠色的指定地點。鋸木廠、採煤機、煤窯、溫室、獵人這些是沒有建造限制的。

鋸木廠有工作範圍限制,白色圈內必須有凍結的樹木才可以。壓到白色的樹木會提醒你破壞資源,佔用綠色位置會提醒你影響重要建築位置。

另一個特殊的建築是採煤機,採煤機的工作原理是創造第一類資源:煤堆。也就是說採煤機不會直接向你的可用庫存里增加煤炭,你需要額外派人手收集採煤機創造的煤堆。

另外,建立前哨站也可以獲取資源,而且產量遠超前期生產建築。

科技篇

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

科技分為0本-繪圖板1本-制圖儀2本-機械計算尺3本-差分機4本-自動成型5本,012345本是我們比較常用的簡稱。每升高一層,科研時間+1小時。

工程站數量沒有上限,造的越多科研越快,至於造幾個「有最高性價比」這個問題過於復雜,按照遊戲推薦來看是3個。但是這個性價比是對於每個工程站的效率的效率而言。工程師去科研和去收集資源的「性價比」是很難比較的。

探索篇

建立燈塔,在燈塔建築中選擇建立探險隊即可進行探索。野外有更多的人、煤鋼木核心四種資源,以及一些危險。記得多存檔。拆掉燈塔不會影響探險隊的存在,你只是不能指揮他們了。重建即可。

機器人篇

機器人初始效率為60%,意思是,放到一個工作地點,如果這個建築每小時出產10煤礦,那麼機器人進去工作只有6煤礦。好處是不需要供暖以及不會生病,還能在夜間工作。建造機器人需要擁有工廠,新家要自己研究科技,方舟野外探索送工廠。建造機器人成本不是固定的,但是需要1個核心。

機器人需要充能。每天兩次,早上一次晚上一次,具體時間是固定的但不是定死的。充能需要主塔有熱量(剛關閉的時候也是有熱量的,熱量要慢慢消退),蒸汽樞紐也可以充能,關閉的蒸汽樞紐也可以充能。正在建造中的樞紐好像也可以?。另外,機器人充能需要時間,是否耽誤工作不太清楚。

冬日之家、倫敦幫與政策路線篇

冬日之家開啟日期玩家可以決定,在15天之前主動探索冬日之家即可提前開啟。開啟冬日之家後可選擇目的政策,共兩條線路:秩序 信仰。任何一種選擇均不影響完美通關。換句話說,政策只是輔助,通關看的是玩家實力。政策對比有貼子專門論述。遊戲時間並不是固定的,暴風雪具體到來時間受到冬日之家開啟時間決定。換句話說,開啟冬日之家到暴風雪的時間是固定的。

核心篇

無法自己生產的資源,除了野外探索,就只能通過特斯拉城建立前哨站獲取,每天1個。觸發冬日之家後,開啟一系列新的探索地點,特斯拉成就在其中。由於開啟冬日之家到暴風雪的時間固定,所以建造特斯拉前哨站到暴風雪時間也是固定的,也就是說,能獲取的核心數是固定的。方舟和難民沒有特斯拉城,只能靠探索獲取核心。

《冰封龐克/冰封龐克/Frostpunk/323190/模擬》保溫、資源生產及政策規劃指南

左上角其實有內置教程,講的其實也比較詳細了。

來源:冰封龐克吧
作者:文化的寄生者《冰封龐克》保溫、資源生產及政策規劃指南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