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鬼症》進階操作指南

T鍵自動手電筒,鍵鼠玩家注意。只要身上有手電,在手持其他物品時可以長按 T鍵 打開手電,這樣就可以一邊使用靈盒/EMF/溫度計一邊照明了。

F鍵點燃物品,身上有打火機時,切到想要點燃的物品點擊F鍵即可點燃。終於不用蹲在地上FFF點點點了!

聖木已改版,聖木不再能結束鬼的獵殺狀態。已改為,在獵殺模式下點燃(效果有延遲)可以短時間內阻止鬼選擇使用聖木的人為目標→給你更多的躲藏時間。非獵殺模式下,在鬼附近點燃聖木可以讓鬼在1分30秒內不攻擊(對魂魄作用為3分鍾)。


獵殺模式,卡車上的活躍度表顯示為 10 的時候鬼進入獵殺模式。房子里體現為所有光源狂閃(包括手電)。在獵殺模式開始後(燈開始閃)的 8 秒內是躲藏時間,鬼不會攻擊。這時候不要試圖往建築出口跑,因為鬼會鎖上所有建築出口。

好好利用8秒的時間藏在房間關上門或者藏在櫃子里。獵殺模式的鬼會隔幾秒閃現實體,並且只會殺它目光看到的人,因此存在溜鬼的可能性。可以利用轉角/房間門/櫃子/聖木(點燃聖木可以短時間阻止鬼鎖定你,效果有延遲)。要注意:死靈會穿牆,巨靈和亡魂都會加速。

十字架效果,十字架不能阻止鬼殺你,只能在3米范圍內阻止鬼變成獵殺模式,且效果僅有兩次。十字架次數用盡後會消失。十字架正常效果范圍 3 米,對女妖效果 5 米。

每個十字架只有 2 次效果。再解釋一下,十字架正常效果是3米的一個圈,如果鬼再變成獵殺模式的那一刻站在這個圈里,那十字架會阻止這次變身並消耗掉一次使用次數。如果鬼在3米的圈外進入獵殺模式(燈開始閃爍),這時十字架對你已經沒有任何保護作用。

普通鬼房建議一個十字架放鬼房,一個放走廊,這樣遇到獵殺躲鬼房關門大幾率可以活下來。遇到結構復雜或者較大的鬼房,可以1.鬼房放兩個十字架 或者 2.選擇一個近處可以躲藏的房間,房間里一個門外一個,獵殺的時候立刻躲過去。

這種做法的原理是,確保獵殺時鬼的位置不在你的躲藏點附近,這樣的話在獵殺開始的8秒內把躲藏點的門關起來就大機率不會被鬼看到。

《恐鬼症》進階操作指南

控制理智值,玩家 待在黑暗中、看到鬼、使用通靈板、或者見到靈異事件 等都會掉理智值。團隊平均理智值越低,鬼進入獵殺模式越頻繁。所以為了有更多安全的調查時間,請控制好團隊理智值,盡量多的留在光源里(只有房子里的燈和蠟燭算光源,手電不算)。

另外,鬼不一定會選擇理智值最低的人攻擊,想拿低理智隊友擋刀的朋友要失望了。但是個人理智值越低看到的異常現象越多,換的褲子越多。理智值可以吃醒腦丸回復。想要最大程度維持理智值的玩家可以一人舉蠟燭一人舉手電一起巡房。注意,准備時間(業餘五分鍾中級2分鍾)內是不會掉理智值的,可以放心搜索。

靈球,靈球目前會固定出現在鬼房而不是跟著鬼移動了,降低了觀測bug的出現。中大圖可以嘗試開局觀察地圖自帶攝影機是否有靈球/異常出現,以縮小范圍。

電閘,開局看一下電閘的位置(地圖上綠色有加號圖標)。玩家最多隻可以開10盞燈,不然會跳閘。有多餘的手電筒或者螢光棒可以標記一下去電閘的路線。玩家在黑暗里理智值會掉很快(中高級速度翻倍)。理智值低=更頻繁的獵殺模式,所以保持房子里有電會比較好。

鬼的特性,除了三種證據以外也可以注意每種鬼的特性。騷鬼喜歡亂丟東西、死靈沒腳印、暗影不會在多人的周圍進入獵殺模式、在魂魄附近點聖木它會3分鍾不攻擊、惡魔攻擊頻率比其他鬼頻繁15%。很多時候找不到第三條線索的時候可以根據特性分析一下,可以排除一些選項哦。

老闆,目前遊戲的機制是,帶進當前遊戲的裝備如果遊戲角色死了,就沒了,業余難度可以還給死亡玩家50%的裝備花費,中級25%。一起玩的人如果想存錢買更多裝備可以選一個人當老闆。當老闆的人提供當局所有裝備,然後只有開局進去幫幫忙,放置一些道具。

後期就呆在車里看攝像頭、監視房子活動指數(10的時候要提示隊友)、監視聲音感應器以及運動傳感器(如果裝了的話)、監視隊友理智值(掉到0的時候可以安慰他們還有50%)。存款夠多了就可以隨意了。

通靈板,好東西,只可以在地圖里找到(50%刷新幾率在圖內任何地方),帶不走。左鍵點亮使用。成功使用通靈板提問會降低你 5% 到 10% 的理智值(惡魔不會),有 1/4 幾率會降 40% 的理智值以及發生靈異事件。

通靈板比較騷的是,可以用通靈板問鬼「你在哪里」或「where are you」,如果滿足回答條件,它會直接告訴你鬼房的位置(一個字母一個字母拼出來)。通靈板可以在房子里的任何地方使用,但是只有會使用通靈板的鬼才會回答。這個還是蠻好玩的,可以嘗試的問題請參考」與鬼交流可使用詞句「。

來源:遊俠網

《恐鬼症》進階操作指南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