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圖之下》新手配將思路分享

一、武將定位

一支傳統意義上的隊伍,會由多種不同職業的角色組建而成。鴻圖之下中也有著武、智、迅、控、輔、醫、盾、兼8大類武將。

在了解武將分類之後,主公們還需要明確各種技能的類型。技能類型則分為指揮、被動、主動、連擊、內政5種,合理為武將搭配技能,便可使軍團實力更為強勁。


除了武將分類和技能類型,武將屬性加點也是尤其重要的地方。主公們在分配武將屬性點時,可以根據其定位或者技能類型,作為加點的依據。

雖然遊戲中每個軍團的武將數量被局限在3名以內,但搭配組合卻千變萬化。明確武將之間的羈絆,合理組合、充分發揮武將作用,是主公們率先需要解決的問題。

二、組合邏輯

從最基礎的組合邏輯考慮,前排+輸出+輔助是標准陣容配置,在此基礎上,大家會根據戰鬥方式差異對武將隊伍進行分類。一類是優先考慮形成羈絆,根據系統設計而搭配陣容的連鎖流和連擊流。另一類是圍繞武將獨特設計,主公自行搭配的泛用流

《鴻圖之下》新手配將思路分享

前排+輸出+輔助為標准配置流派。前期普攻傷害最多,所以防禦要高,前排至少需要具備承傷能力。輸出武力、智力都可以,前期建議武力輸出好些,普攻也能打較多的傷害。輔助以回復、減傷、增傷、控制為主,前期考慮戰損的重要性,多以回復和減傷為主。在上圖中,關羽屬於前排輸出,黃月英屬於副輸出和輔助,主公屬於前排和輔助,這個配置輸出及降戰損效果都很優秀。

在此基礎上延展而出的連鎖流圍繞諸多連鎖武技形成,主要包括焚燒、水浸、雷暴、風罡等特殊效果。由於連鎖流的特殊效果都有一定基數,配合額外附加特效的技能,其上限要高於其他技能,一旦成型,在戰場上可以發揮出極為出色的戰鬥效果。

《鴻圖之下》新手配將思路分享

以三國著名的典故,上圖遊戲中吳國都督周瑜的武技火燒赤壁為例。火燒赤壁是圍繞「焚燒」設計的連鎖技能。它處於「焚燒」技能連鎖的後置位,特殊效果是每有1名敵方武將處於焚燒狀態,就會隨機選取1名敵方武將造成滿級50%的智力傷害。

如果敵方3名武將全部處於焚燒狀態,則火燒赤壁會比敵方無焚燒狀態,多出整整150%的智力爆發傷害,而技能附帶的泛用傷害,也不過是180%的智力傷害,這將近提高一倍的傷害足以可見連鎖流上限之高。

當然,單一武將或是單一武技,遠不是連鎖流的上限,連鎖流真正的上限,需要多武將配合實現。多武技圍繞「連鎖」效果,形成穩定且持續的高額傷害。比如,圍繞「焚燒」和「中毒」連鎖,選擇賈詡作為主將,周瑜和郭嘉作為副將的隊伍。

《鴻圖之下》新手配將思路分享

通過賈詡的主將武技誅心亂武對敵軍造成焚燒狀態,可發揮周瑜火燒赤壁的最大輸出。此外,賈詡的毒士又能給敵軍附加「中毒」狀態,不僅可以配合自身的兵者詭道,還能為上圖所展示的,郭嘉的控制技能奇佐增加沉默機率。使敵方難以淨化狀態,受到持續傷害。

《鴻圖之下》新手配將思路分享

連擊流圍繞鴻圖之下的諸多連擊武技形成,並不依賴主動技能,而是通過普攻配合連擊,打出高額持續傷害。上圖中為主公展示了部分連擊技能。連擊流的優點在於不懼怕高防禦敵軍和沉默控制技能,但相應的,繳械效果對連擊流有較強的克制效果。

《鴻圖之下》新手配將思路分享

正如上圖曹操給敵方武將帶來負面狀態的挾主行令,許褚通過連擊削弱敵軍防禦的赤膊鏖戰,張遼通過連擊觸發,給友方武將連擊附加沉默效果的威能止啼,都可作為連擊流的重要構成。連擊流的優勢也正在於搭配方便、武技組合靈活。

再比如,我們以馬超為主將,曹操和張遼擔任副將,便可組成一套標準的連擊流小隊。實戰中,曹操的挾主行令發動後,可使馬超和張遼獲得精準效果,並且造成連擊時提高暴擊機率。張遼的威能止啼又讓馬超和曹操觸發連擊時,有機率沉默敵軍武將。

馬超的錦耀飛雄和乘勝追擊又都可以提高馬超的連擊傷害,再佩戴上提高連擊觸發率的勇者無敵,連擊時破甲的赤膊鏖戰,連擊時為我方隊友施加增益的黃龍或雷霆叱喝。每名武將,都有強大的連擊傷害或增益、控制效果,又有靈活的技能可以選擇,面對任何敵人都能有不俗的戰力。

《鴻圖之下》新手配將思路分享

根據不同武將的特色技能,以及各種羈絆,還能夠衍生出諸多不同隊伍。比如,諸葛亮配合神機妙算提高神算機率,打出高智力暴擊傷害的法術核彈流,小喬配合上圖技能天香閃避傷害的閃避流,董卓配合豺戾當塗和貪狼高回復的勵軍流。

此外,主將是決定戰鬥勝負的關鍵因素,主公也可圍繞強大主將,搭配「輔」、「醫」類武將,形成「2保1」的單核心打法。如果主將各方面養成都很不錯,完全可以成為戰場上的一支奇兵。

來源:遊俠網

《鴻圖之下》怎麼配將 新手配將思路分享_am 514763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