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方舟》泥岩技能機制解讀

《明日方舟》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一、防禦力強化·γ型

1.技能解讀

對比其他重裝干員的防禦型技能,包括:年的錫灼、火神的堅守模式、星熊的戰意、以及拜松的防禦力強化,泥岩在技能期間的防禦力,是以上重裝干員中最低的,甚至還不及拜松。只有在面對薩卡茲敵人時,通過天賦能夠獲得30%的最終減傷的泥岩有著一些優勢。

2.用途推薦

攜帶一技能的她更適合在隊伍之中擔任副坦,或是通過護盾來抵擋周期性的高額傷害(浮士德的普攻與紫箭)。此外如果攜帶一技能,需要與能夠輔助回血的隊友形成配合,尤其是月禾與瑕光。

3.專精推薦

因為泥岩自身的防禦力不高,專精所帶來的防禦力提升對於實戰的收益也不高,因此一技能不推薦專精

《明日方舟》泥岩技能機制解讀

二、岩崩錘

1.技能解讀

二技能「岩崩錘」,是受擊回復類的技能。泥岩在自己的承受范圍內挨打越多,所造成的傷害、續航與控制就越強。岩崩垂的特點在於AOE傷害,泥岩只有在同時攻擊多名敵人時,秒傷才有屬於自己的優勢區間,並且考慮到泥岩的技能本質是受擊回復,如果攻擊她的敵人夠多,技能周轉和HPS還會得到進一步的提升。

2.用途推薦

攜帶二技能的泥岩更適合絕食單守,最好部署在那些大量敵人交匯的交岔路口。當然和攜帶二技能的瑕光、攜帶任意技能的陳Sir搭配效果也非常好,岩崩錘連綿不絕。

3.專精推薦

「岩崩錘」一共會發生兩次質變。第一次發生在專一,降低了一點技力消耗。第二次發生在專三時,提高了1%的最大生命回復。

建議練度:專一(基礎練度)、專三(推薦)。

《明日方舟》泥岩技能機制解讀

三、穢壤的血脈

1.技能解讀

泥岩開啟後的前10秒,坐下進入庇護的特殊狀態,角色無敵、強制繳械、不可阻擋,且免疫各種控制,包括眩暈、凍結、沉默等等,周圍12格的敵人都會受到持續高額減速,這份減速效果不僅會影響地面單位,也會同時對飛行單位生效。

在第二階段,泥岩起身,她會直接對周圍的地面敵人造成3至5秒的眩暈。然後她會獲得攻擊、防禦、攻擊間隔等各方面的極大增強,並同時對身前的所有敵人進行攻擊,該狀態下泥岩是目前對群輸出最高的重裝干員,而森蚺與瑕光是對單輸出時的最佳選擇。

2.用途推薦

前10秒無法阻擋對於重裝來說還是比較尷尬的,因此我們需要在三技能泥岩的身後布防,防止漏人,亦或者在時間軸上進行配合。

此外該狀態下的泥岩沒有自我回復能力,只能繼續依靠自己的天賦護盾。因此建議與以下干員搭配上場:月禾的「森廻」、瑕光的「懾敵輝光」、空的「睡眠之歌」。

3.專精推薦

「穢壤的血脈」在專精中沒有質變,但是每一次專精的提升都非常全面,增加眩暈時間、增加攻擊力與防禦力等關鍵屬性。

建議練度:7級至專三中的任一級皆可

《明日方舟》泥岩技能機制解讀

來源:遊俠網

《明日方舟 アークナイツ Arknights》泥岩專精哪個技能 泥岩技能機制解讀_am 515481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