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明月刀手遊》移花論劍核心技巧與連招解析

本篇攻略會著重介紹移花門派在論劍當中的優劣勢,以及面對各門派應該如何操作才可以不虧技能,以及分析移花在當前版本的強弱。

《天涯明月刀手遊》移花論劍核心技巧與連招解析

從勝率圖當中不難看出,如果排除低端局的勝率,移花在對戰太白可以做到五五開,對戰神威時勝率稍高,而應對丐幫這種極其依賴近身的職業只能勉強五五開,而唐門高端玩家兩極分化情況較為嚴重,對勝率的影響很大,而對戰天香卻低於50%的勝率,在面對同門的時候,主要是看自身的技巧,通常來說,對戰同門的勝率越低,證明自己的實力在同門當中排名越低。

《天涯明月刀手遊》移花論劍核心技巧與連招解析

移花的優劣勢

1、優勢:移花是當前版本控制技能最多的,同時他具有唯一的突進閃回技能,這讓移花不僅在多人對戰中具有「常青樹」的美稱,在單挑中也具有遛人的能力,機動性的強度彌補了一些移花在保命手段上的短板,【花殺一念】,【乘玉步仙】,【崑山玉碎】,【移花接玉】,【解控技·歸去來兮】,【格擋·花間酌】,這些技能全部都帶有控制。

2、劣勢:移花因為身板並沒有多厚,並且不像其他門派(傀儡,無痕,背水,大酒,風牆),移花除了誰都有的解控和格擋,以及在52級解鎖的套路天賦【踏雪拂雲·流雲·三】,閃回後可以獲得兩秒霸體,再無其他的反制技能,所以懼怕近戰職業的貼身,需要經常使用翻滾和輕功與近戰職業拉開距離,並且雖然控制較多,但大多需要具備條件才可以打出一整套技能,並且技能CD較長,且傷害並不可觀,打完一套自身技能進入空窗期需要依靠翻滾和輕功來躲避對手的反攻。

移花的連招分析

1、消耗連招,通常搭配【大音希聲】+【漱玉訣】,依靠技能之間的聯動進行消耗輸出,需要注意的是雖然【大音希聲】的手長僅次於唐門的傀儡移動范圍,但是【漱玉訣】的手並不長,所以大多時候都是僅釋放【大音希聲】,拼臉觸發玉靈。

在消耗連招的基礎上,可以套上【花殺一念】+【大音希聲】+【漱玉訣】可以造成穩定控制加消耗,並有一定機率騙到對手的解控。

《天涯明月刀手遊》移花論劍核心技巧與連招解析

2、持續控制,【踏雪拂雲】+【崑山玉碎】+【大音希聲】+【漱玉訣】,在了解這套連招之前,首先我們要知道在天刀手遊中,擊飛是最高等級的控制,屬於硬控,只要對方在天上,所有的技能都是灰色的,無法使用解控。所以這套技能可以很好的讓移花有時間思考下一步的操作,計算對方的解控CD,確認自己能否銜接爆發連招或收尾。

《天涯明月刀手遊》移花論劍核心技巧與連招解析

3、強打傷害,【花殺一念】+【移花接玉】+【大音希聲】+【漱玉訣】,這套需要小心翼翼的使用,強打傷害的主要目的就是因為移花的大招是個純控制和輸出的招數,通常情況下都想掐在手上留作爆發,但是對戰的門派通常會開局一段時間就釋放大招配合連招突臉強行輸出,所以大招一直掐在手上對移花的傷害輸出和CD周轉都不是一件好事,切記當你強打的時候對方的時候是有解控的,所以突進技能需要留手,不然很容易被解控後反打。

《天涯明月刀手遊》移花論劍核心技巧與連招解析

4、收尾連招,【乘玉步仙】+【裁玉三問·五蘊韶華】+【花殺一念】+【大音希聲】+【漱玉訣】,這套連招的起手式【乘玉步仙】,出場的時候基本戰鬥已經進行了一分鍾左右,計算好25秒的解控時間,使用這套技能進行收尾,即便對方沒有結束生命,【花殺一念】的控制也給了移花足夠的離場時間准備消耗連招進行收尾。

《天涯明月刀手遊》移花論劍核心技巧與連招解析

5、爆發連招,一般這套連招適用於先手騙到對手解控後再使用效果最佳。【踏雪拂雲】+【大音希聲】+【崑山玉碎】+【裁玉三問】+【大音希聲】+【漱玉訣】【裁玉三問】+【移花接玉】。需要說明這段的兩個【大音希聲】是從哪里來的,從移花套路天賦中可以查看到,【踏雪拂雲·流雲·二】中說明了【崑山玉碎】命中目標時立即刷新【大音希聲】的調息時間,而【大音希聲】有一定機率激發玉靈,這個時候,如果開局有過幾次消耗連招,那隻要臉不是太黑,通常都會觸發【乘玉步仙】,接續上該技能可以打出更高額的傷害。

《天涯明月刀手遊》移花論劍核心技巧與連招解析

對陣各職業的打法

1、唐門:了解唐門這個門派,首先要清晰的知道唐門的操作難度高,所以在武痴以前通常遇不上操作很高端的唐門。但仍舊需要注意的是唐門這個職業的保命技能很多,手長且輸出極高,如果不注意細節,很多時候對戰唐門會出現操作五五開,但是分開後,血量對面比自己占優勢。

具體打法:唐門依靠形神合可以打出大量傷害,使用格擋可以規避掉大部分傷害同時釋放反擊控制對方,在對陣中唐門會想不斷的通過風箏的模式來拉開和你的距離,可以使用技能或者輕功的突進來接近目標,唐門放置的傀儡可以觸發擊飛,一定要學會活用閃避做到對傀儡爆天星等技能預判。而且因為其高傷害移花也不能很好的去靠泡泡互相風箏,所以要掌握好時機破定後直接連招不給唐門機會,一定讓唐門保持在你突進直接能命中的距離。

2、丐幫:丐幫職業是比較稀缺的論劍選手,遇上的機率並不高,但是讓移花很是頭疼的一點是丐幫這個門派的霸體較多,哈士奇的存在使得移花並不能高效的騙取技能從而進攻對方。丐幫的優點主要體現在霸體多,控制多以及破定能力很強,通常情況下,移花被丐幫鎖定就只能硬吃一套,所以移花在面對丐幫的時候要時刻注意自己的控制技能不要被對方的霸體技能給黑掉,虧一個控制,基本要挨打。

具體打法:對陣丐幫最多的細節是不要在他使用霸體技能的時候釋放控制技能,當他使用霸體技能的時候應該快速拉開距離,避免被擊飛控制(擊飛狀態不能解控注意解控釋放時機)。丐幫通常的起手是強控會直接在距離范圍內將你拉至身邊(可被格擋),格擋後依靠反擊拉開距離。被丐幫連招壓制時找准機會釋放控制技能打斷連招補上破定連招一套。

3、天香:天香這個門派的論劍選手比丐幫還要少,但同樣的,這個門派也不好惹,其破格擋的吊傘和無敵風牆是所有移花玩家的噩夢,應對方法也比較簡單,天香釋放吊傘,移花釋放泡泡進行控制互換,切記開局不要格擋,天香會很開心。天香的特點有很多,強制壓制能力,爆發傷害也不俗,有著遠程控制能力,高端操作的天香十分難打,但是得益於人口不多,高玩數量稀少,大部分都可以輕松應對,實在遇上高手也不要輕言放棄,能夠以移花的技能戰勝天香高手,從某種程度上來說可以吹很久。

具體打法:對戰天香一定要靠遠程消耗(技能釋放注意規避風牆),被控制時不要輕易交解控,沒有解控天香上去一套基本壓著你打。對面強上時貼身時解控破定連招一套反打。

4、神威:這個門派的帥氣和副本不失業的特質,玩家數量很多,優點主要體現在血量高,防禦高,輸出能力其實並不高,所以移花職業面對神威總是有很多的操作空間和容錯率,水平相當的情況下,誰都不能一套打死誰,比就比失誤多少,因為神威的霸體雖然延續時間長,但是並不具備很好的追擊能力,這就給了移花機會。

具體打法:神威一般起手突進可以靠格擋反擊拉開距離,神威的大招背水可以在持續時間內一直處於霸體狀態(免疫控制和硬直),依靠輕功和閃避消耗神威霸體時間。然後控制消耗即可。

5、太白:太白是遊戲中人氣最高的職業,帥氣的連招不俗的傷害和高冷的氣質讓這個職業非常吃香,在PVP當中的體驗也是極佳的,並不需要很高的技術,但是高端階段,太白職業的難度就體現出來了,當面對身法技巧很好的玩家時,太白是極為頭疼的。而移花對陣太白主要是需要注意控制的釋放時間,因為如果被太白格擋,你的控制就變成了別人突進的藉口。

具體打法:太白一般起手突進把握好時機格擋反擊或者直接翻滾拉開距離。太白交無痕時依靠輕功和閃避消耗無痕時間。一定注意太白格擋一般太白會依靠格擋拉進距離,泡泡釋放一定要掌握好時機。

6、移花:同門的對局就沒有那麼多技巧可言,出自同一個師傅,一樣的技能一樣的CD,輸贏一瞬間就在失誤的優先程度。對陣同門需要注意巧妙使用格擋技能黑掉對方的泡泡,為自己贏得先機,碰撞過程中要注意距離,盡量可以在對方釋放解控之後盡快釋放大招掐住,釋放連招,如果對方先手交了解控,你就不在乎自己的解控,則很有可能將剛剛賺到的一個解控化為虛無,場面再度陷入五五開的尷尬局面,就比誰先手的概念更狠。

具體打法:內戰全靠心機(注意假動作)比誰能把對面泡泡格擋掉,也要注意格擋對面反擊誰吃到控制誰就輸了大半。破定連招一定要先手逼對面交解控,最後看運氣誰先出被動誰就穩贏。

以上,就是移花的論劍技巧詳解了,恭祝各位少俠,早日登封造極,孤獨求敗。

來源:官網論壇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