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可夢 劍盾》土地雲靈獸解析

《寶可夢 劍盾》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土地雲-靈獸

《寶可夢 劍盾/精靈寶可夢 劍盾/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ソード/シールド/Pokemon Sword/Shield/角色扮演》土地雲靈獸解析

曾經的唯一威嚇,現在雖然有熾焰咆哮虎這個強力的競爭對手,但也有著相當高的使用率。

比起能抗能打的熾焰咆哮虎,靈獸土地雲的生存端往往會成為問題,因為它有一個四倍弱冰的弱點。就因為它這個四倍弱冰的問題,不僅拉低了所有同樣四倍弱冰的寶可夢的使用率(烈咬陸鯊和暴飛龍),甚至把轟擂金剛猩的出場率也拉低了……環境下冰系攻擊技能是剛需,就只因為土地雲一人。

此前土地雲的配置主要以極攻滿速配講究圍巾,和主加特耐帶突擊背心的為主。實際上此前突擊背心的比較主流,耐久比較高,能吃所有非本系冰凍光束,而且不鎖招用起來比較靈活。

不過本世代講究圍巾又開始有所抬頭,因為即使是能吃非本冰凍光束的背心土地雲,當然也是吃不了極巨寒冰的,而講究圍巾滿速土地雲剛好比多龍巴魯托快1……土地雲要極巨化的話少一個弱點保險,我覺得力度一般,不過不妨礙大家繼續靠突擊背心去吃鰭鰭濁流。

圍巾土地雲最大的問題在於使用不靈活。岩崩威力太低,地震震不到飛行系和漂浮,使用起來比較僵硬。而且面對氣球席多藍恩之流,也會因為它是最快的寶可夢而無法靠隊友先行破除。

但土地雲畢竟是神獸,而且物攻種族高達145,有相當的力度。不僅是高傷害的地震和岩崩,冷不丁一個蠻力打過來也挺疼的。比咆哮虎脆,但比咆哮虎更具殺傷力,這就是目前土地雲的定位。

《寶可夢 劍盾/精靈寶可夢 劍盾/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ソード/シールド/Pokemon Sword/Shield/角色扮演》土地雲靈獸解析

土地雲在冠之雪原實際上相當於被暗戳戳地加強了,因為新加入了伽勒爾閃電鳥這一反威嚇利器,再加上不服輸龍卷雲雷電雲都會蠻力,咆哮虎的生存壓力變得更大。而土地雲面對他們相對來說更敢於去威嚇他們身邊的物攻手,這本身就是一種優勢。

講究圍巾土地雲使用起來是一個非常僵硬的寶可夢,很容易被聯防,操作起來難度較高;而不帶講究圍巾的話,速度種族91,容易被先手秒掉。但無論如何,土地雲的高殺傷,以及對電地兩個屬性的聯防效果是極佳的。尤其是本賽季伊始一個非常容易想到的組合是卡璞・鳴鳴+雷吉艾勒奇,土地雲在面對這一攻擊組合時的聯防能力有重要作用。

另外前代有一部分特攻靈獸土地雲,主要目的一個是能靠覺醒力量冰打同類,還有就是大地之力不打隊友使用起來比較靈活。不過本世代失去了覺醒力量之後,這種土地雲已經基本沒有什麼優勢了,使用率基本可以忽視。

突擊背心分法很多,我只給出我七代的時候比較喜歡用的肉土貓。環境尚未穩定,具體應該針對誰我們慢慢看。

固執,4HP252物攻252速度,地震+岩崩+急速折返+蠻力/飛翔。

固執,212HP44物攻4物防220特防28速度,地震+岩崩+急速折返+蠻力/飛翔。

來源:遊俠網

《寶可夢 劍盾》土地雲靈獸解析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