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師》千姬版本上名仕翻牌思路

很多同學問新版本的鬥技環境怎麼樣,於是小開去試了一下!發現其實現在不知火,麓丸,甚至腹肌都不是一定必須的。這次就把用到的思路和大家分享一下!主要是鬼吞千姬開局,剩下有一些變陣

御魂要求不是特別高,總體來說一速可以拉胯,均速至少得有一兩套,和之前化鯨的要求差不多。

這次有無不知火的對局都有打到,而且速攻和速控的一速哥哥陣容遇到了很多,應對方法也會比較詳細~

在開始前先回復一下問得比較多的幾個問題!

Q&A環節

1.如果腹肌和千姬都有,什麼時候上腹肌什麼時候上千姬呢?

我個人建議是比較偏向進攻的陣容上腹肌,因為可以幫助我們光速破核;而比較偏向防守或者中速的陣容上千姬,打火、控制和增傷可以幫助我們累積優勢,從而獲得最後的勝利。

2.有一速,式神也比較全面,用什麼陣容上分最快?

有一速的話直接吞千鏡麓面靈氣,配置夠好甚至可以不變陣。前三手看不出是一速還是中速隊,等麓丸翻出來的時候對面想換陣容可能已經來不及了。如果對面是有一定反打能力的陣容(比如千姬+日和坊等),建議陰陽師帶晴明,這種情況下帶罩子抵擋對面千姬的控制比疾風打輸出更合適。

3.鈴鹿御前+鏡子或者雙拉為核心的永動機陣容怎麼反打?

不知火體系+五手藏化鯨,在兩段齒甲面前06的盾還是比較脆的;或者選擇速攻爆傷的針女鬼童丸,一方面破盾比較快,另一方面鎖住了行動條對面跑不起來,永動機就不攻自破了。

另一種選擇是把自己的拉條式神換成鐮鼬,主要利用他的多動來增加自己機動性。

如果對面都是比較脆的式神並且沒有芋圓,直接五手藏輸出花吧,鎮墓獸/心眼都可以,對面走著走著人就沒了…

4.本篇吞千開局,如何判斷第三手選擇什麼式神?

看到腹肌/麓丸這種普攻有debuff的式神,三手建議鏡子;看到不知火,小白這類有結界的式神,或者大蛇這樣不潔之力有回合的,或者鬼吞+不知道要幹嘛的翻牌,就直接上鈴鹿御前。看完了這些問題我們來介紹一下本次用到的御魂和式神!

御魂配置

《陰陽師》千姬版本上名仕翻牌思路

鬼吞:火靈,速攻攻/速攻生,堆最快速度。

鏡子:招財,速防防,最好速度比自己的鈴鹿快。

閻魔:散件一速,四號位帶命中。

《陰陽師》千姬版本上名仕翻牌思路

千姬:木魅,速攻攻,速度加120-130左右即可。速攻暴我也試過但是錘子比較脆,面對麓丸強輸出的時候錘子沒了希望也就沒了

06:招財,速攻暴,加120-130左右速度即可。盡量滿暴,不滿的話問題也不大。

日和坊:蚌精,生生暴,最好能超星。

《陰陽師》千姬版本上名仕翻牌思路

另外可以准備:

鐮鼬:招財,最好是速抗生,做不出來的話速生生也行;速度盡量快,不快也能用。打永動機或者中速內戰在機動性上有一定優勢,沒有這麼多招財的話,就每局都上鏡子也可以。

芋圓:日女,速生生,速度240左右,可帶生命/攻擊兩件套。

金魚姬:招財,速攻暴,就是打化鯨用的,如果沒有的話蚌精日和坊也可以。

翻牌以及操作細節:

不知火陣容

①雙化鯨隊:

《陰陽師》千姬版本上名仕翻牌思路

敵:離白鯨鯨+X

我:吞千06金鏡

思路以及操作細節:我們前兩手固定鬼吞和千姬,對面直接翻不知火+小白,我們選擇鈴鹿來斷他的結界。看到化鯨直接上金魚姬,最後他可能會上一個控制或者其他功能性式神,我們翻一個鏡子來增加機動性以及驅散。

前面都是日常操作:千姬放錘子,鬼吞推,鏡子給06鏡佑,金魚開技能。千姬持續把二技能放給對面下一個要行動的單位,一走下來至少有一隻化鯨會被扣光鬼火之後冰凍。鈴鹿的二技能放給小白,斷掉守護結界,然後優先解決功能性式神,比如緊那羅,之後依次拆掉化鯨,不知火等即可。

注意觀察千姬頭頂錘子標記的層數,到達5層可以選擇直接拔掉,壓低對面血線;鈴鹿頭頂層數比較高,而且對面也是殘血的情況下,可以選擇直接開大加快對局速度。

②很少見的純後手隊:

《陰陽師》千姬版本上名仕翻牌思路

敵:離吞千日+X(久次良)

我:吞千06鐮芋

思路以及操作細節:依舊是吞千起手,看到不知火選擇鈴鹿來斷結界。對面對翻千姬,看起來像是中速或者後手對局,我們選擇一個鐮鼬來賭多動+提高機動性。最後翻芋圓,如果對面經常玩中速對局,可能會五手翻出彼岸花,而這把他四手翻的日和坊也剛好被芋圓克制。

開局日常操作:鐮鼬拉條,千姬放錘子,芋圓普攻,06二技能拉鬼吞,我方鬼吞推條,千姬二技能放給敵方下一個要行動的單位。注意芋圓頭頂有沒有敵方千姬的印記,有的話要給芋圓留至少四點火,不能讓芋圓被冰凍,因為我們要疾風回去利用日女推條。趁著在結界的時間優先解決掉對面的鬼吞,然後是千姬,殘血的時候可以用鈴鹿直接開大。

③暴力輸出(偷雞)隊

《陰陽師》千姬版本上名仕翻牌思路

敵:離吞蛇麓久

我:吞千06閻日

思路以及操作細節:對面這種陣容是最近非常流行的偷雞/輸出隊,輸出帶的都是爆傷破勢,因此我們木魅+千姬的冰凍對這種陣容影響極大。即使對面變陣,改最後一手為閻魔,我們閻魔拿不到一速,對面也要浪費三點鬼火來按我方閻魔,說不定還會觸發木魅;之後有蚌精日和+錘子的回血,還有鈴鹿可以拉大蛇強制增加回合,敵方也是很難在變蛇前把我們輕松解決的。

這種陣容開局閻魔按住久次良,因為一般來說卡速都是久次良快於大蛇,首先斷掉他的機動性,增傷以及協戰;之後我方千姬插隊,放出錘子。到了大蛇的回合,敵方如果套無敵也會白白損失一輪傷害。麓丸一輪大招下來我方必定不會減員,之後吞推,閻魔按住麓丸。疾風鬼吞,優先把敵方不知火點進二階段,避免出現血量太低久次良解控,拉起來瘋狂協戰的情況。鈴鹿看情況拉大蛇或者久次良,千姬二技能放給下一個要行動的單位,冰凍住大蛇讓他給不出不潔之力,5層之後千姬拔錘子,優先解決大蛇,然後是鬼吞。

無不知火一速陣容

①白面麓丸隊

《陰陽師》千姬版本上名仕翻牌思路

敵:蛇兔面麓白

我:吞千06閻日

思路以及操作細節:對面雖然白面可以超過我們閻魔的速度,但他只要普攻我們千姬就可以超速,跑上來先放一個錘子。有蚌精盾和錘子在場,麓丸第一輪大招下來我方基本不會怎麼掉血。第二輪大蛇套了不潔之力之後傷害會比較高,但是千姬自帶減傷+日和坊可以復活一個式神,後續就用操作來逆風翻盤。

利用千姬的二技能冰凍住大蛇,斷掉他變蛇的節奏,06二技能拉大蛇加速變蛇,或者閻魔控住麓丸/面靈氣等。日和坊記得放技能加速晴天娃娃回來的回合,優先拆掉麓丸變身的小蛇,千姬到了5層拔錘子輸出。

②強輸出+控制隊

《陰陽師》千姬版本上名仕翻牌思路

敵:吞清麓孟閻

我:吞千鏡閻花

思路以及操作細節:對面沒有蚌精的話,閻魔被我們彼岸花控制的機率非常大;如果沒控到問題也不大,在對方閻魔行動完後,我們千姬還是可以先把錘子放出來。之後鬼吞推,鏡子上鏡佑給千姬保一手,防止被對面控制,我們打不出扣火和控制效果。花的普攻優先控住腹肌,千姬二技能放給下一個行動的單位。後續閻魔只要有火就按住麓丸,可以優先疾風鬼吞帶走腹肌。後面他的鬼火受限,基本上打不出任何效果,千姬五層之後基本宣告遊戲結束。

③帶千姬的麓丸一速隊

《陰陽師》千姬版本上名仕翻牌思路

敵:吞千鏡麓面

我:吞千06鐮閻(如果看出是固定翻牌,閻日也是可以的)

思路以及操作細節:閻魔開局按住麓丸,敵方拉條之後千姬放錘子。在麓丸被沉默的時候對面應該是不會疾風打傷害的,等對面走過一輪,我們千姬二技能放給下一個回合行動的單位。鐮鼬有火就拉條,注意留火,不要被冰凍。觀察對面的行動條和疾風cd來釋放鈴鹿的技能,鏡佑被推掉的時候可以用鈴鹿強拉對面鏡子不讓他補鏡佑。

帶晴明的話,看情況可以丟「縛」給血量健康的面靈氣。對面麓丸一直被我方閻魔控死,只能用千姬和鬼吞打一點傷害。我們這里優先解決敵方千姬,之後拔掉錘子,有鬼吞和千姬的增傷我們可以打出一波巨額輸出。最後就算全部減員,還剩下一個麓丸進了二階段也不用怕,鈴鹿的二技能是強制式神普攻,麓丸二階段是自動放大,沒有普攻,因此會直接跳回合。我們鬼吞,千姬,鈴鹿,到了後期每個輸出都很高,基本可以直接拿下~

④幾乎絕跡的黑鏡隊

《陰陽師》千姬版本上名仕翻牌思路

敵:吞鏡蛇輝面

我:吞千06閻日

思路以及操作細節:閻魔開局按住大蛇,讓他套不出無敵,千姬插隊放錘子。第一輪有蚌精+錘子不會減員,大蛇無法行動,只有疾風的第二輪雲岸淨空的傷害,這個時候會掉一個式神,但是我們馬上可以復活起來。注意給鬼吞留火推,閻魔按住面靈氣,後續把鏡子擊殺。

無不知火中速陣容

《陰陽師》千姬版本上名仕翻牌思路

敵:吞千鏡孟+X

我:吞千06+鐮/鏡+芋圓/花

思路以及操作細節:鏡像開局基本就是內戰了,我自己的翻牌選擇是看到鏡子上鐮鼬,因為拉條多,有多動,可以獲得機動性上的優勢,也不太怕永動機。對面看到鐮鼬很可能會偷一個彼岸花克制一手,然後我們拿出芋圓一個反套路,這波我們就在第五層~而如果看到對面前幾手沒有芋圓,而且是類永動機的打法,我們也是可以五手藏一個彼岸花的,這個時候輸出花效果會比控制花好。

需要注意的tips

看到花務必選擇帶八百,為了防止芋圓種種原因開不出結界,還是雙重保險比較放心,有需要的時候也可以給核心上復活;

如果對面攜帶麓丸+千姬,可以考慮帶晴明,開出罩子的話,千姬的二技能和麓丸的大招控制都無法穿盾;

如果對方帶輸出花,鬼吞第一輪不要開大推,不然燒血之後容易暴斃;

內戰的時候最後一手容易出現套娃的情況,這里建議大家統一上輸出花比較穩妥。

以上就是本篇的全部內容啦!希望能給大家一些參考

來源:網易大神
作者:嚶嚶井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