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志戰略版》國游泳技術最好的猛將 凌統

《三國志戰略版》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今天准備和大家分享的,是三國歷史中,孫吳的猛將凌統的故事。《三國志戰略版》凌統怎麼樣,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將門虎子凌公績

凌統,字公績,吳郡人士。他的父親凌操是孫策的部將,跟隨孫策南征北討,平定江東,因功被封為破賊校尉。後來凌操戰死,孫權認為凌操是為國盡忠,所以封了凌統為別部司馬,讓他負責討賊,並將他父親生前所統領的部隊交給了他。

權亦以操死國事,拜統別部司馬,行破賊都尉,使攝父兵——《三國志-凌統傳》

就這樣,十五歲的凌統穿起了披掛、拿起了武器踏上了戰場。

凌統初次領兵,就表現出了「勇武」的特性,他繼承父親的遺志,作戰時往往身先士卒,非常的勇猛,率領所部人馬大破山賊。

乃率厲士卒,身當矢石,所攻一面,應時披壞——《三國志-凌統傳》

此戰中,凌統的表現非常優秀,得到了孫權的認可,因此,在孫權征討江夏的時候,就親自點選了凌統作為他的先鋒官,統領人馬開路先行。

權征江夏,統為先鋒——《三國志-凌統傳》

自此以後,凌統就和先鋒這個職位結下了不解之緣,並且終其一生,都奮斗在不斷沖鋒的路上。

在征討江夏的戰鬥中,凌統作為先鋒官,精選了數十個精銳士卒,乘坐輕舟奇襲數十里,大破敵軍,斬將奪城,立下了奇功。

與健兒數十人共乘一船,破敵數十里……斬黃祖將……先縛其城——《三國志-凌統傳》

緊接著,凌統奉命作為周瑜的部將,跟隨周瑜征討烏林,大破曹操,隨後追擊曹仁,又破之(感覺曹仁已經成為了三國名將的計量單位,凡是名將基本都擊敗過他)。

接下來,凌統與呂蒙分兵兩路,共取益陽,此戰,凌統身先士卒,第一個登上城牆,立下了頭功。

因為凌統功勞赫赫,所以被封為盪寇中郎將的職位,這一職位在當時的孫吳勢力中已經屬於高級將領的范疇,僅次於周瑜、魯肅和呂蒙的官位。而從漢朝的官制上來說,「中郎將」這一職位只在將軍之下,而當時的劉備,其職位也僅僅是個左將軍而已。

權以統為承烈都尉,與周瑜等拒破曹公於烏林,遂攻曹仁,遷為校尉。雖在軍旅,親賢接士,輕財重義,有國士之風。又從破皖,拜盪寇中郎將,領沛相——《三國志-凌統傳》

由此也可見,凌統在孫吳勢力中的功勞和地位。

勇救孫權,潛泳小能手

在凌統擔任先鋒官的數年間,他每逢作戰,必然會身先士卒,異常的勇猛。而吳主孫權就是一個偏愛猛將的君主,因此對凌統多有厚賜和重任。

而凌統也並沒有辜負孫權對他賞賜和信任,在孫權遭遇致命威脅、險些身死的時候,是凌統拼了命救下孫權。

建安二十年(公元215年),逍遙津之戰爆發,這場戰鬥在歷史上大名鼎鼎,成就了張遼無敵猛將的威名,此戰中所有的其他將領都成為了張遼的背景板。

除了凌統。

當時,孫權在合肥的戰事不利,已經決定退軍,而張遼奇襲逍遙津,准備突襲斬殺孫權。魏國精兵在張遼的帶領下,猛打猛沖,距離孫權最近的位置,大概只有幾步之遠。

假如,沒有凌統,孫權的身死就成為了大機率事件。

幸運的是,沒有這種假如。

當時凌統就在孫權身邊護衛,他帶著所部三百人,拼了命的保護孫權,以部下全部戰死的代價,終於將孫權救出了包圍圈。

魏將張遼等奄至津北。權使追還前兵,兵去已遠,勢不相及,統率親近三百人陷圍,扶扞權出——《三國志-凌統傳》

然而敵兵在身後緊緊的追擊,如果沒有人阻攔,那麼孫權也一定跑不掉。

關鍵時刻,凌統展示出了自己的勇猛(虎將的特質)和忠誠,他孤身一人回身反殺,斬殺敵兵數十人,最終實現了殘血……逃生!

凌統逃生的辦法十分的絕妙,他在身受重傷的情況下,穿著厚重的鎧甲潛入到水中很深的位置,敵軍士兵根本看不到凌統,甚至連呼吸的氣泡都看不到,於是只能一通亂射之後撤退了。

就憑這一手潛泳和閉氣的能力,凌統即便到了現代,估計會成為一名著名的游泳健將,用另一種方式為國爭光。

橋敗路絕,統被甲潛行——《三國志-凌統傳》

總的來說,凌統是一名優秀的武將,雖然在三國中算不上最為頂級的名將,但是在二線將領中,也是能夠排名前幾的。歷史中如此優秀的凌統,在遊戲中又有著怎樣的表現呢?

遊戲表現

武將解析

《三國志戰略版》國游泳技術最好的猛將 凌統

輔助型武將,具備一定的兵刃輸出能力。武力、統率、速度成長比較不錯,但初始面板屬性較差,因此凌統的面板屬性非常一般,但由於規避流的興起,導致目前凌統的地位極高。兵種適性較差,基本只能組騎兵隊伍。

自帶戰法&戰法搭配

《三國志戰略版》國游泳技術最好的猛將 凌統

【國士將風】:戰鬥前三回合使自己及隨機一名有軍獲得先攻、必中,並提高造成的傷害。指揮戰法,因具有必中效果,因此非常克制「規避流」陣容。戰法提供的先攻和必中屬於增益狀態,可觸發孫尚香的【弓腰姬】,但前提是凌統的速度一定要比孫尚香慢。

凌統常用戰法:因為凌統速度快且自帶2種增益狀態,因此可選擇臥薪嘗膽、落鳳、縱兵劫掠、不辱使命等戰法起到先手控制效果;或攜帶三勢陣、虎豹騎、西涼鐵騎、奇計良謀、御敵屏障等輔助類戰法當做工具人。

陣容搭配-吳騎

孫尚香裸衣血戰+虎踞鷹揚

凌統臥薪嘗膽+橫掃千軍

周泰盛氣凌敵+西涼鐵騎

進入五賽季後誕生的最強騎兵,雖然出現了很多專門針對吳騎的隊伍,但它仍是綜合實力頂尖的隊伍,戰場霸主地位毋庸置疑。

來源:官方公眾號
作者:大仙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