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菲謝爾全方位介紹

《原神 Genshin Impact》攻略專題

人物簡介

菲謝爾是由異世界的「幽夜淨土」流落至此的「斷罪之皇女」。她與會說話的夜鴉眷屬「奧茲」一同,「觀測編織命運的因果之絲」。出於某些她說不清,而奧茲又不願明說的原因……菲謝爾目前正以調查員身份供職於冒險家協會。(咳咳,看到這里相信大家已經對菲謝爾有一個基本的瞭解,順帶一提,菲謝爾的日配cv是邪王真眼本尊哦)

角色定位

雷元素弓箭手角色,作為隊伍主c,菲謝爾利用其獨特的元素戰技召喚出眷屬奧茲協助自身打出雷元素傷害,搭配上自身優秀的普攻速度、普攻倍率以及命座永夜之禽的協戰,是持續輸出型角色。作為隊伍副c,脫手釋放的元素戰技能夠為主c提供持續的雷元素傷害以及雷元素附著,幫助主c打出可觀的元素反應傷害。

角色特點

菲謝爾的成長屬性為百分比攻擊力,這使得菲謝爾在三號位聖遺物以及武器選擇方面可以適當堆些元素精通,用以加強元素反應傷害。元素戰技召喚的奧茲即使切換角色依舊在場,這一機制使得菲謝爾可以在隊伍中勝任輔助位置,究竟是輸出還是雷元素反應工具人?這都將由旅行者自己來決定!

天賦介紹

普通攻擊:罪滅之矢

《原神》菲謝爾全方位介紹

普通攻擊

進行至多五段的弓箭射擊,造成物理傷害。這里為6級普通攻擊,可以看出從第三段射擊開始攻擊倍率大幅度增加,第五段倍率更是高達105%。

蓄力攻擊

長按攻擊為蓄力瞄準攻擊,造成雷元素傷害。

技巧講解

菲謝爾普通攻擊前二段射擊較快,第三段射擊開始有明顯的切換(中二)動作,隨後兩段射擊動作較慢並大幅度向後位移進行射擊。從圖里可以看出前兩段攻擊雖然倍率低但是攻速較快,在快節奏的實戰中,為了跟上輸出節奏並保證體力,我們經常用到AAARRAAA取消攻擊後搖的技巧發揮菲謝爾的攻速優勢,提高普通攻擊頻率,進而提高奧茲的輸出頻率。

蓄力攻擊雖然用的少,但是針對遺跡守衛這些有弱點又難纏的精英怪往往有奇效,例如,深境螺旋第八層第二間的遺跡守衛,帶上菲謝爾瞄準弱點給守衛兄貴來一發,能夠大大減少它的威脅。

元素戰技:夜巡影翼

《原神》菲謝爾全方位介紹

菲謝爾的核心技能,點按元素戰技菲謝爾會在自己身邊召喚出眷屬奧茲,長按則在選定處召喚奧茲,奧茲持續時間為10s,奧茲出場時會對奧茲周圍小范圍的的敵人造成雷元素傷害,之後奧茲會對最近的1名敵人持續發射雷屬性傷害魔彈。注意,奧茲出場後菲謝爾可以通過再次釋放元素戰技將奧茲拉回自己身邊,用以調整輸出位置。

技巧講解

作為菲謝爾的核心技能,奧茲的出場有著不俗的傷害,尤其是在點亮二命之座聖裁影羽後,出場傷害以及出場影響範圍大大提高,一定程度上增強了菲謝爾的群怪的能力。後續奧茲會對最近的單個敵人持續發射雷元素傷害魔彈,配合菲謝爾靈活的普通攻擊,對個體怪物具有很強的壓制力,注意,奧茲是不會自己移動的,如果目標怪物超過奧茲的攻擊範圍,那麼菲謝爾可以通過再次使用元素戰技將奧茲拉回身邊對目標進行追擊。如果芭芭拉或者行秋給菲謝爾掛個元素戰技,那麼菲謝爾完全可以化身近戰弓兵,貼臉進行射擊的同時還能給敵人套上水元素潮濕,奧茲則可以配合打出持續的感電反應。

元素爆發:至夜幻象

《原神》菲謝爾全方位介紹

菲謝爾的元素爆發,該技能的特點是耗能少,冷卻短,是奧茲持續站場的關鍵。注意看技能描述,可以重置奧茲的存在時間,即刷新奧茲在場時間。舉例:菲謝爾使用元素戰技召喚奧茲(奧茲的持續時間為10s),當奧茲消失後或者所剩時間較短時,我們立刻使用元素爆發,當元素爆發結束後奧茲會刷新在菲謝爾旁邊,持續時間也重置為10s。當然元素爆發釋放的過程也會對周圍敵人造成可觀的雷元素傷害。

技巧講解

菲謝爾的元素爆發不僅僅是刷新奧茲,也能提供快速的位移和傷害補充,在一些急需調整站位的情況下利用元素爆發調整自己的位置規避怪物的傷害或者接近怪物不失為一種好策略,例如深境螺旋12層第三間的愚人眾大表哥,利用元素爆發的高速移動以及霸體可以有效規避敵人的後續傷害調整站位,尤其是點亮四命之座皇女幻綺譚後,元素爆發結束回血,使得菲謝爾生存力大大增加。

固有天賦:噬星魔鴉

《原神》菲謝爾全方位介紹

菲謝爾蓄力攻擊命中奧茲後可以對奧茲周圍的敵人造成範圍雷元素傷害。152.7%的固定雷元素傷害較為優秀,該天賦為菲謝爾提供了一定的群怪能力,但是實戰中很難使用到(奧茲那小身板喲真的難瞄),對自己有信心的旅行者可以嘗試下,說不定能成為第一個吃螃蟹的人(滑稽.jpg)。本人未深入研究過該天賦,所以不對該技能進行詳細描述。

固有天賦:斷罪雷影

《原神》菲謝爾全方位介紹

菲謝爾60級突破後獲得的天賦,該天賦進一步提升菲謝爾的輸出能力,注意,必須得奧茲在場時才能觸發,並且換任何角色打出雷元素相關反應都能觸發該天賦,無論是作為主c還是輔助,該天賦都能提供不俗的雷元素傷害。

固有天賦:吾之後花園

《原神》菲謝爾全方位介紹

在1.1版本更新後,派遣探索的角色依舊能出戰,真正意義上解放了該類型天賦的作用,旅行者大膽的排遣菲謝爾去探索吧!

命之座解析

一命之座——幽邃鴉影

《原神》菲謝爾全方位介紹

一命彌補了奧茲不在場時的輸出,然而優秀的旅行者能夠利用元素爆發保證奧茲的全覆蓋,該命座的實際意義並不大,注意該命座奧茲的協同攻擊為物理傷害,或許這可以用來開發一命物理流菲謝爾?但是舍棄了奧茨持續的雷元素傷害去選擇協同的物理傷害,即使旅行者的菲謝爾只有一命這里也並不推薦。

二命之座——聖裁影羽

《原神》菲謝爾全方位介紹

二命之座大大提升了菲謝爾釋放元素戰技的傷害以及傷害範圍,使得菲謝爾的元素戰技可以作為一個小爆發來使用,在探索或者深境螺旋中旅行者不妨選擇在敵人身邊或者怪堆里面釋放元素戰技,相信這會給你帶來驚喜。

四命之座——皇女幻綺譚

《原神》菲謝爾全方位介紹

四命之座為菲謝爾的元素爆發提供了額外的雷元素傷害,並且元素爆發結束時為自身回復一定的血量,減少奶媽的壓力。注意,是元素爆發結束後回復,若釋放的元素爆發的過程中被雷錘兄貴敲一下超導……珍重。不知道該回復是否吃治療加成,有興趣的旅行者可以去測試下。

六命之座——永夜之禽

《原神》菲謝爾全方位介紹

六命之座是菲謝爾的核心命之座,延長了奧茲的的持續時間並且奧茲會協同當前角色進行攻擊,注意,即便是切換角色進行攻擊,只要奧茲在場即可協同當前角色進行持續輸出,該命座輸出頻率與當前角色普通攻擊頻率掛鉤,這也是菲謝爾站場時要利用AAARRAAA的技巧進行快速攻擊的原因之一。

隊伍搭配

寫在隊伍搭配之前:人是活的,隊伍是死的,不要拘泥於任何推薦的隊伍搭配。

《原神》菲謝爾全方位介紹

《原神》菲謝爾全方位介紹

菲謝爾主c親民搭配

核心思路是利用芭芭拉/行秋元素戰技的水元素潮濕打感電,實戰中行秋因為大招的原因表現更為優秀,砂糖可以彌補菲謝爾對群怪的乏力以及提供元素精通加成,千萬不要把砂糖當作溫蒂聚怪的下位替代,砂糖有著不俗的傷害以及輔助能力,在配上風套降抗後各項能力更上一層樓,是與溫蒂不同但有著自己特色的風系角色。空出的位置可以根據需求進行添加。

《原神》菲謝爾全方位介紹

《原神》菲謝爾全方位介紹

菲謝爾主c豪華搭配

這里之所以莫娜會上鏡是因為其元素戰技優秀的嘲諷能力以及大招增傷,面對精英怪時能為菲謝爾提供安全的輸出環境以及爆發。而溫蒂琴的組合大大緩解了菲謝爾對群的乏力以及提供奶量。當然本文推薦的所有陣容你都可以自己調整,不一定拘泥於此,芭芭拉+砂糖+溫蒂,行秋+香菱+安伯等等等。還是那句話,隊伍是死的,人是活的,根據環境改變隊伍陣容,你總不可能遇到冰場地掏出芭芭拉吧?

《原神》菲謝爾全方位介紹

菲謝爾副c搭配

沒錯,公子我還沒抽到,單純是個人不喜他,但是各大公子攻略中或多或少都提到過菲謝爾輔助公子的打法,其他的像是給迪盧克打超載,配合七七打超導等等這里這里就不在細說。

《原神》菲謝爾全方位介紹

+任意主c

武器及聖遺物

武器推薦

《原神》菲謝爾全方位介紹

這里弓藏之所以沒有納入推薦是因為其尷尬的普通攻擊加成會拖隊伍搭配的後腿,作為站場型主c毋庸置疑弓藏可以上板,但是作為輔助及工具人弓藏完全就是個白板,因此極不推薦弓藏,除非你養兩把?什麼?你說你要皇女孤兒c到底?站場射穿深境螺旋12層?我敬你是條漢子。比起弓藏,絕弦的表現更為優秀,有著穩定的增傷,即便是菲謝爾作為其他位置依然可以發揮作用。

聖遺物推薦

《原神》菲謝爾全方位介紹

《原神》菲謝爾全方位介紹

先說一說後三位聖遺物主屬性選擇,攻擊/精通+雷元素傷害+暴擊/爆傷,在旅行者初入世界探索時不要苛刻追求以上套裝以及主屬性,只要聖遺物主屬性加傷害就行!例如角鬥士2+戰狂2!

搭配這里我極力不推薦走孤兒流,這是個四個角色組成隊伍的遊戲,平雷四件套面對可以掛雷元素的敵人時具有極強的統治力,但是一旦觸發元素反應造成元素附著cd或者遭遇史萊姆後,套裝效果就是擺設。染血2+如雷2這里不推薦的理由跟絕弦與弓藏選擇一樣。

實戰演示

深境螺旋12-3演示

探索首領boss演示

來源:米游社論壇
作者:夜子的貓《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原神》菲謝爾全方位介紹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