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志幻想大陸》教你「無廢將」本質與陣容搭配

收到了小將軍們的好多反饋,其中也不乏小將軍們熱烈討論陣容搭配策略的聲音。那麼「無廢將」到底香不香,這次為小將軍帶來了大神的硬核分析,希望對小將軍們有所幫助。

《三國志幻想大陸》教你「無廢將」本質與陣容搭配

前言

開篇明義,這是一個無廢將的遊戲,那麼官方是如何做到無廢將這個概念的呢——所有武將在同樣顏色時的基礎屬性及技能傷害屬性一致。


舉個栗子,蔡文姬初始是藍色的,七天任務做完把她做到橙色五星,不算裝備等額外因素,她的面板屬性與五星橙將華佗是一致的,而且他們的群奶技能的數值也一致。

如何省錢又合理的進行陣容搭配

明白了上述道理我們就能知道,沒有必要一味追求神將,既然同顏色武將屬性一樣,那麼最終看的還是搭配。

在進行選擇和搭配之前首先要知道,各種武將的獲取難度是不一致的。

1、神將(後文所述神將名將等均指此武將初始形態):

正常招募心願單可選兩個,機率還算可以,但是如果要培養超過兩個的橙卡,那花費代價就成指數上漲。

《三國志幻想大陸》教你「無廢將」本質與陣容搭配

2、名將

獲取難度低於神將,後期升顏色/無雙所需碎片是神將的兩倍,與良將所需數量一致。不過因為名將的數量較多,抽到想要的名將難度大於抽到想要的良將。

3、良將

初始就能獲得,能很快地到五星,前期很適合開荒,後期部分良將在無雙後有不錯的增益,屬於可以長期投資且不虧的選擇。

綜上所述,武將獲取難度為:良將最簡單,其次是心願單上的神將,然後是名將,最後是心願單外的神將。基於以上思路,一個合理的,能夠多線發展且最省錢的陣容搭配應該是2神將1名將3良將或者2神將2名將2良將。(畢竟心願單空著一個多糾結呀,當然大R請隨意)

影響攻防的主要因素

說完陣容組建的基本思路,我們再來分析下這個遊戲中,影響傷害/防禦的各項屬性,以便於我們選擇更優質的核心隊員及搭配。

前文也說了,這個遊戲的屬性很一致,所以我們可以獲得以下這麼個模板:同等裝備情況下,生命:攻擊:防禦=12000:2000:1200(為了下文計算方便,特此選擇整百數)

1.首先是攻擊,同等戰力下影響輸出的屬性有很多,暴擊率,最終暴擊率,暴擊傷害,無視防禦,最終傷害。

各種屬性看上去似乎效果差不多,其實不然。

暴擊率:這個屬性一般出現在怒氣攻擊中。因為裝備會提供暴擊及免爆,所以同樣裝備的武將,沒有被動支撐是不會暴擊的,打開面板看一下就知道,暴擊40%,免爆40%,閃避及命中同理。初始爆傷是150%,可以得出:被動增加30%暴擊率相當於傷害增加0.3*0.5=15%的傷害。至於暴擊傷害,沒有暴擊率的前提下,這就是看著玩的(攻擊型武將潛能有怒攻暴擊率增加20%,相當於提高10%傷害)

無視防禦:一般被動是提供20%,我們算一下,本來我打一下是2000-1200=800的傷害,現在無視20%防禦則造成2000-1200*0.8=1040點傷害,相當於提高了30%的傷害。

最終傷害這個就不解釋了。

從屬性上來講:1%無視防禦=1.5%最終傷害=3%暴擊率

除了以上的屬性之外,還有部分英雄的被動也會提供額外的大量傷害,比如呂布的三星被動,使普攻變成范圍攻擊,比如黃月英的五星被動,使怒攻擊後額外增加一段傷害,即兩段傷害等等等等,這些後文中會提到。

2.我們再看防禦,影響防禦的有免爆,閃避,減傷,吸血。

免爆:因為裝備的原因,同等戰力下免爆僅針對部分自帶暴擊率的英雄,尤其是攻擊型的有效,簡單的加減,推圖時無明顯作用,推圖時的怪除了怒氣大招被動中有加最終暴擊率外,基本不暴擊(如關羽,怒氣技能加50%最終暴擊率),所以這個屬性,對於推圖來說,沒有什麼大作用。

閃避:這個遊戲有額外閃避的貌似只有甄姬及孫權,實際意義不大,拼人品用。

防禦增強:看武將的挨打能力,還是看其有多少免傷及防禦增強。免傷就不說了,百分比扣減,說下防禦增強,比如我增加20%的防禦,那麼我本該承受的800傷害,最終承受為2000-1200*1.2=560,即減免30%的傷害。

所以劃個重點

攻擊方面:1%無視防禦=1.5%最終傷害=3%暴擊率。

防禦方面:1%防禦增強=1.5%免傷。

武將選擇及搭配

知道了上述理論後,我們就可以開始動手組建自己的陣容了。成型的陣容及各英雄羈絆組合這里就不放了,貼吧什麼的里面一抓一大把。

心願單沒有開出來之前,有什麼用什麼,星數高的優先,這個階段是檢驗非歐的唯一標准,畢竟大家都是靠抽,抽到什麼隨緣。心願單出來後,我們就需要整理整理包裹,根據合適的英雄選擇一套過渡陣容或者長久陣容。每個武將在達到特定的星數後,其能力是爆炸式增長的,我這邊稱之為質變。

首先我放一下我自己做的,關於部分武將質變的幾個拐點,供大家參考(有些武將單純加傷害什麼的,成長較平滑,我就沒放):

神將

《三國志幻想大陸》教你「無廢將」本質與陣容搭配

名將

《三國志幻想大陸》教你「無廢將」本質與陣容搭配

良將

《三國志幻想大陸》教你「無廢將」本質與陣容搭配

各個武將的質變星級不同,做個簡單的說明:

3星質變的屬於前期打工不虧,後期看情況的。5星質變的屬於中後期都能用的。無雙及以後質變的屬於後期/大後期很強的武將。然後像曹仁、趙雲、許諸這種有多重質變的,屬於成長平穩又很強的武將,設計陣容時可以當作核心。

那麼承接上文,我們按照2神,1名,3良或者2神2名2良的思路來搭建陣容的話,不難發現:

張星彩、關銀屏這一對好姐妹屬於開局就送,養的好可以給你送終的類型,一直用著就是了,關銀屏有無視防禦,張星彩有大量免傷,簡單,實用。蔡文姬七天送無雙,前期專業打工仔。

再看名將,其實名將雖然高星獲取難度較大,但是出類拔萃的有很多,我說兩個冷門的:

《三國志幻想大陸》教你「無廢將」本質與陣容搭配

比如祝融,三星對灼燒單位額外50%最終暴擊率,無雙後還有暈眩及免傷,配合東吳灼燒隊,攻防一體,至於孟獲,這個cp羈絆目前用著意義不大。

《三國志幻想大陸》教你「無廢將」本質與陣容搭配

然後是夏侯惇,大家覺得他脆,那是因為沒有用對,把他放前排,一個人被對面六個人普攻,誰來都脆。我們可以把他放後排,這樣他前面的武將受到普攻時可以幫前面的擋傷害,前排死絕了,還能幫後排擋傷害,實乃輸出雙核心的真-生命連結。

然後就是神將了,神將之所以是神將,是因為其技能設計確實比部分良將要來的更合理

《三國志幻想大陸》教你「無廢將」本質與陣容搭配

比如司馬懿,司馬懿的五星被動其實特別強,強的離譜的那種,首先它是真實傷害,其次他是普攻。我們根據之前的模板來計算一下,1200的80%是960,而且這傷害是無視防禦的,也就是說其一個普攻能打出800+960*6=6560的傷害,八倍普攻!八星八劍!這真的是一個防禦將該有的傷害嗎?只是司馬懿前期比較疲軟,而且五星才好用,所以導致了其冷門,但是重點培養的話絕對不虧。

以上就是本人關於陣容搭配的一些進階思路啦,同時如果要組建一套從開始能玩到大後期的陣容,建議同時滿足以下幾個條件:良將、名將在3、5星產生質變,至少一神將在3星存在質變,至少一神將在無雙後產生質變。各位小將軍在不確定哪個武將好用時可以參考上面的表格,一個個對照著來。

來源:taptap
作者:一噸大師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