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雷澤主C向隊伍及裝備搭配攻略

《原神 Genshin Impact》攻略專題

本篇攻略是關於雷澤作為主C的大型養成攻略,雷澤此版本之所以可以成為平民戰神,是有原因的。本篇攻略不僅分析了雷澤的強勢之處,而且從配隊、聖遺物、武器等方面提出些培養建議。在推薦陣容之前,總結了一下三個優勢,是雷澤可封為「平民戰神」的原因:

1、雷澤是大劍角色,大劍角色在針對怪物的破防較為高效,一般針對破盾機制,元素戰技需要A六下才可以破盾,大劍角色只需三下,而且大劍角色可以破除岩盾、挖礦,彌補了隊伍缺乏岩元素不足。

2、雷澤持續戰場輸出可以打出物理傷害和雷元素傷害,雖然單一的物理傷害沒有反應傷害高,但是物理傷害不會被剋制,不會遇到史萊姆免疫。所以,不克萬物的物理傷害,在聖遺物良好的情況下,也不會被萬物剋制。

3、相比四星其他雷系輸出(皇女、北斗、麗莎等),雷澤優秀的傷害機制有一定群傷能力,皇女沒有。不需要像北斗一樣利用對手攻擊進行彈反,也不需要像麗莎一樣疊BUFF,輸出較為直接簡單。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雷澤主C向隊伍及裝備搭配攻略

陣容搭配以及替補需求

因為雷澤的持續輸出是靠普攻和重擊打出的物理傷害,而且水+冰的強控制,傷害不提升,但是被凍結的敵人受到重攻擊時會產生碎冰反應有一定物理傷害,冰+雷的超導反應可以降低敵人一定的物理防禦力。所以雷澤搭配冰屬性與水屬性工具人是最好選擇。但是,也有重雲的小技能會使冰圈內的物理攻擊變成冰屬性傷害,不太適合雷澤。所以根據如上分析,提出如下的配隊陣容:

雷澤+七七/凱亞/迪奧娜+行秋/芭芭拉+補位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雷澤主C向隊伍及裝備搭配攻略

這里凱亞更適合搭配芭芭拉,七七更適合搭配行秋。補位是根據實際情況進行搭配。

對於水屬性愚人眾,雷澤元素戰技可直接破盾;對於水屬性深淵法師、雷屬性愚人眾,七七和凱亞依使用冰元素戰技可快速破盾;對於火屬性深淵法師、火屬性愚人眾以及爆炎樹,芭芭拉與行秋依靠水元素傷害可快速破盾。

1、如果想用雷澤快速打出爆發傷害,那麼建議補位類元素角色(菲謝爾、麗莎),組成雙雷陣容,利用掉落雷元素微粒,加快充能。

2、對於冰屬性深淵法師、冰屬性愚人眾、急凍樹以及木盾丘丘人,建議補位香菱,以鍋巴的脫手技能快速破盾,或者班尼特。

3、也可以帶兩個冰系角色,增加暴擊。

武器選擇推薦

雷澤的武器推薦和迪盧克的一樣,推薦三把武器,其餘武器由於技能機制,不推薦長期使用。

1、卡池里極少的狼的末路。

2、大月卡武器螭骨劍。

3、鍛造武器試作古華(最適合雷澤的四星武器,高精煉比螭骨劍好)。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雷澤主C向隊伍及裝備搭配攻略

前期以及中後期的聖遺物選擇建議

1、前期推薦戰狂四件套,暴擊一時爽,一直暴擊一直爽;或者武人四件套,提高普通攻擊與重擊傷害。空之杯位置建議選擇攻擊力加成,時之沙位置建議選擇物理傷害加成,理之冠位置建議選擇暴擊(選擇螭骨劍就選擇暴擊傷害)。隨機副詞條建議堆攻擊力、暴擊和爆傷,少量元素充能加快技能釋放,少量生命值加成保證血線健康。

2、中後期只推薦角鬥士套,因為雷澤大部分傷害還要普攻和重擊打出的,技能算作如虎添翼,而且角鬥士是中期比較好獲取的套裝(如下圖)。空之杯位置建議選擇攻擊力加成/物理傷害加成(後期建議選擇物理傷害加成,攻擊力加成會被稀釋許多),時之沙位置建議選擇攻擊力加成,理之冠位置建議選擇暴擊(選擇螭骨劍就選擇暴擊傷害)。隨機副詞條建議堆攻擊力、暴擊、爆傷,少量元素充能加快技能釋放,少量生命值加成保證血線健康。

《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雷澤主C向隊伍及裝備搭配攻略

來源:米哈游論壇
作者:星河醬吶《Genshin Impact/原神/角色扮演》《原神》雷澤主C向隊伍及裝備搭配攻略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